专业 | 美研工程管理,毕业起薪6万美金的神奇专业!

最新消息 2019-10-12 15:46:44

 专业快速浏览——定位兴趣专业

→细分专业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兴趣专业

专业最新研究生院排名——锁定你的梦校

 

想要继续申请与工程相关的专业,但是又想要更加进阶,和商科经济相关。那么,各高校工学院中设置的工程/工业管理方向研究生专业可以了解一下了!他说不定是一个为工科的你量身定制的硕士项目!

 

11.jpg 

 

Part 1

专业简介

 

工业工程发源于美国,它是对人员、物料及设备等,从事整个系统设计改进及运用的一门学科。

 

它利用数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专门知识及技巧,并利用工程分析与设计的原理和方法,来规划、预测,并评估由此及其有关系统中所获得的效果。

 

运筹学是工业工程的核心,所以很多学校开设的是IEOR即工业工程及运筹学系。

 

工程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及各个工程类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培养management-focused engineers,帮助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

 

22.jpg 

 

Part 2

明德简评

 

工业工程/运筹学/工程管理/管科大部分都设置在工学院下面,因此更加青睐理工背景的学生,还要求学生有良好的数学,物理或者计算机背景。

 

该专业核心课程有很大一部分是数据相关课程,也迎合了当下大数据时代的需求,所以理工背景的学生想跨专业学习工科+商科相结合的专业的话,可以考虑该专业。

 

本专业是材料,环境,土木,化工的同学们想转专业的话不妨考虑一下该专业。

 

33.jpg 

 

Part 3

申请条件

 

• 硬件要求

TOEFL:100+(TOP 30);

GPA:3.5+(TOP 30);

GRE:320+ (TOP 30);

该项目基本上都是设置在工学院下面,所以强烈建议考GRE,工学院基本不接受GMAT

 

• 软件要求

实习:鉴于该项目为就业导向型以及和商科的结合特性,实习或者工作经历在申请中所占比重还是较大的,建议有至少1-2段的实习经历。

 

• 实习建议

工程类:生物制药公司,材料,机械制造,化工,生物等;

商科:金融,商业策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咨询或者分析岗都可以

科研:建议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在申请过程中注意挖掘一下自己的至少2-3段的科研经历,这一点完全可以体现一下申请者的diversity一面,学校还是比较看中这一点的,机械/材料/化工等方面的科研都不可以忽视

 

• 科研建议

工科类+数据类科研都非常不错

 

• 学术背景要求

Bachelo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s, science or business. 不建议文科类学生申请

 

44.jpg 

 

Part 4

项目举例

 

哥大M.S i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 专业背景要求

该项目设置在工学院IEOR 下面, 要求申请者下列背景:engineering,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 statistics, economics, finance, or other similar quantitative fields.

 

• 先修课要求

数学背景+计算机编程背景

All applicants to all our graduate programs should have a solid foundation in mathematics, including multivariate calculus, linear algebra (MATH V2010 or its equivalent) and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IEOR E3658 & IEOR E4307, IEOR E4150 or their equivalent). Some programming proficiency is desirable, such as Python, R, etc.  

 

55.jpg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 专业背景要求

A bachelo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or science 要求学生是理工背景

 

• 先修课要求

Required Math

• Calculus I

• Calculus II

• Calculus III, or Statistics, or other Math course beyond Calculus II

 

Required Technical

• A minimum of two courses in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mathematical science, or physical science; more preferred.

 

66.jpg 

 

Georgia Tech MS: Industrial Engineering

GRE的Q和AW部分要求比较高

77.png 

 

Part 5

如何规划

 

工业工程/工程管理/运筹等专业一般截止日在一月份中旬,早一点的可能会12月初截止,那么建议申请者至少提前半个月之前把GT成绩考出来。

 

软性背景方面:首先从课程方面来说,除基础课程数学,统计,工科类课程等之外,建议补充一些计算机编程方面的课程。

 

其次,可以多参加一些科研活动,或者相关的实习经历来丰富个人背景。(具体实习内容或者科研建议,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申请条件那里提到的)

 

88.jpg 

 

Part 6

名校推荐

 

基本上都设置工学院下面,有和商学院共同合办,不过申请系统基本上也都是在工学院下面。

 

99.jpg

111.jpg

Part 7

学位设置

 

Master of Science

MEng in Engineering management/Management Science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Project Management

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

 

222.jpg 

 

Part 8

课程设置

 

Duke 的工程管理为例,business knowledge + maths + tech :

 

必修:Market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Business Law, and Entrepreneurship

Finance in High-Tech Industries

Management of High-Tech Industries

 

选修:Operations Management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Commercializing Technology Turning Visions into Value

Decision Models

Competitive Strategies

Computational Finance

Negotiation/Consultative Sales

Data Visualization

 

哥大管科的课程很quant:

Optimization and Simulation Bootcamp Optimization Models and Methods

Probability, Statistics and Simulation (MSE

Stochastic Models (MSE)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Leadership

 

西北大学的项目管理就比较偏向建造管理,房地产发展,可持续发展之类的了:

 

333_wps图片.png 

 

Part 9

专业细分

 

一般工科类的学生选择data/operations/statistics方向的比较多一些

 

杜克工管:

 

444_wps图片.jpg

 

 

哥大管科:

555=.jpg 

 

华大的工业系统工程项目:

 

666=.jpg 

 

Part 10

就业方向

 

就业方向基本上就是两大类:

Management Concentration:

Economics, Finance, and Cost Accounting(这里涉及预算、贷款、成本分析、定价、投资、证券管理、现金管理等。用得较多的方法是:统计分析、数学规划、决策分析。此外,还有盈亏点分析法、价值分析法等);Crisis, Emergency, and Risk Management(使用复杂的计算机模型来预防事故的发生)

 

Technical Concentration:

Operations & Analytics;

Logistics &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Data Science;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ment;

Environmental and Energy Management;

以及各个工科:机械,材料,化工,电气,计算机等

 

777=.jpg 

 

就业前景及薪资中位数

 

888.jpg 

 

Part 11

明德经典案例

 

999.pn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