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发布!二马继续当先,马云女儿疑似曝光!

最新消息 2019-10-22 09:28:45

2019年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21次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连续第七年保持20亿元。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8月15日。

 

11.png 

 

胡润百富榜TOP10

 

今年的百富榜很有看头。

 

今年266人落榜;这两年每天有一人落榜,两年共722人即四成企业家落榜,其中68人上市公司股权被冻结。192位新人上榜,其中2人首次上榜一举进入百强:

 

• 公职类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43岁的李永新和他母亲鲁忠芳,财富600亿元成为教育行业的全球新首富;

• 新上市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 49岁的袁征,财富360亿元。

• “老马”马云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 “小马”马化腾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

• 地产商许家印财富缩水400亿,以2100亿退居第三。

 

22.jpg 

 

• 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登陆港股带动孙飘扬钟慧娟夫妇财富上涨925亿,以1750亿新进前十,位列第五。

• 拼多多黄峥成为首位进入前十的白手起家80后,财富一天涨一个亿,过去一年涨了400亿,以1350亿位列第七。今年增加24位80后上榜,共156位。

• 大食品行业表现照样卓越:河南“养猪大王”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上涨至去年近三倍,达1000亿,晋身前20;“火锅大王”海底捞张勇舒萍夫妇财富翻了一番,以1200亿新进前十;“酱油大王”海天味业庞康财富增长63%至850亿。

 

33_wps图片.jpg 

 

在百富榜前十排行中,马爸爸携全家第三次荣登第一。

 

前段时间我们刚整理过这些商业大佬们子女基本都留过学,也看到了马云儿子低调地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修过:马云的儿子比王思聪帅!盘点这些商界大佬子女,都是美国校友!

 

随着这次百富榜发布,网上又流传出疑似马云女儿的照片!

 

 

 

这位身穿蓝白T恤的女孩,被称是马云的女儿马雪的照片,眉眼之间都像极了马云的样子,看起来还真的是遗传了马爸爸的相貌基因,却依然很清秀可人!不过关于马云女儿马雪的说法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暂且只能算小道消息啦~

 

虽然马云女儿不能确定,但是留学对事业的助力效果却是可以得到肯定的!回到胡润百富榜中,小编发现从80后开始,年轻一代的企业家们大部分都留过学。

 

55.jpg 

 

胡润百富榜第四名,美的集团的何剑锋是英国格林尼治大学NCC计算机荣誉学士,电子商务硕士。

 

碧桂园的杨惠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还有今年引人注目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2004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硕士学位。

 

互联网巨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当年也早在大三就定下了留学美国的目标。

 

66.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上市的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 49岁的袁征,一开始是一句完整英语都说不出口的国内大学毕业生。

 

90年代初,袁征手握数学和计算机学位,敏锐地觉察到全球互联网科技的崛起,而彼时这股大潮的中心就在美国硅谷。于是心一横,袁征做出了影响他一生的决定:去美国找工作。现在,袁征不仅登上胡润百富榜第78名。也被美国知名职场平台GlassDoor评选为全美最受欢迎的CEO.

 

77.jpg 

 

胡润百富榜TOP100

• 19人财富上千亿,比去年骤增7人,为历年最多;前50门槛比去年提高100亿至520亿,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0%至98亿,均为历年最高。

• 2位白手起家90后上榜:用户运营服务平台兑吧28岁的陈晓亮和矿机巨头比特大陆股东27岁的葛越晟。

• 科创板贡献22位上榜企业家,平板检测设备企业华兴源创的陈文源张茜夫妇以220亿元成为科创板首富。

• 处于中美贸易摩擦焦点位置的华为任正非财富上涨24%,以210亿元位列榜单第162位。

 

88.jpg 

 

• IT行业人数占比从去年10.3%增至11.7%,超越金融投资行业,成为上榜企业家的第三大财富来源;制造业人数占比从去年26.1%降至24.5%,但仍是上榜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

• 独角兽企业贡献了52位上榜者,覆盖商汤科技代表的人工智能、大疆代表的机器人、比特大陆代表的区块链、优客工场代表的共享经济和小鹏汽车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 浙大和北大校友会仍是中国目前创业最成功的校友会,分别有39位和38位校友上榜;

上海交大上榜校友增加最多,增加8人,以20人排名升至第六;

中科大以12位新进前十。

• 四川进步显著,总部四川的46位上榜企业家中有15位新人。

 

99.jpg

 111.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