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本TOP50转学数据中可以看到这些成功必备条件!

最新消息 2019-10-23 10:30:07

 你对自己现在的本科学校不满意吗?

有没有考虑过“另辟蹊径”?

转学,就是你和梦校的另一次相遇机会!

千万别再擦肩而过啦!

 

回看今年新一季的转学申请,琳琅万象中也更新了相应的转学数据,反映出一些转学的趋势变化。

 

详细的分析,才能有更明确的应对措施,更能在今年的转学大战中一举拿下梦校!

 

11.jpg 

 

转学名额从哪里来?

在查看学校数据时,我们会看到一项为retention rate,即,学生返校率,也就是每一年(尤其指大一新生)的学生返校比率。

 

而未返校学生留出来的名额就是转学生的转入名额。

 

因此,我们可以说,如果某所学校的学生返校率很高,那么它的转学申请就会竞争比较激烈、录取率相对也会比较低。

 

就比如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自1990年以来都不开设转学申请,直到近两年才每年提供20多一点点的名额(申请人数在增加,每年的名额却是在下降)。

 

那么哪些学校的学生返校率相当高呢?

 

数据显示,返校率在97.5+%的综合性大学有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其中哥大、耶鲁大学的返校率高达99+%,与之对应的,这两所学校转学生录取率分别为低于1%和1%。

 

至于院校规模较小、学生容纳人数较小的文理学院返校率98+%的包括阿莫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哈维穆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波莫纳学院(Pomona College)等,通常是Top10-Top15的院校。

 

虽然申请文理学院的学生基数要比申请大U的小很多,但是文理学院的转学录取名额也相应的小很多。比如,阿莫赫斯特学院477名申请者中只有21名学生拿到了录取。

 

22.jpg 

 

新生录取率比转学录取率高,所以新生申请获录取几率更大?

在汇总数据时,我们会发现Top10的美本高校中,只有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新生录取率和转学录取率均为10%,其余几所学校的新生录取率都高于转学。

 

录取率本身的高低能够体现该轮次的竞争激烈程度以及申请难度,但就某一所学校的新生录取率与转学录取率来看,谁高谁低并不一定能说明学生在高的那一轮次的offer概率就高,而是只能把录取率作为人均概率。

 

因为,一方面新生申请和转学申请的材料存在一定的差异,另一方面,两个轮次的录取名额和申请人基数也不相同。申请人的录取几率还是要根据其自身条件而定。

 

33.jpg 

 

转学录取率下降了,没有我;录取率上升了的,为什么还是没有我?受伤的总是我?

在面对学校公示的结果时,有些学生会提出这种问题:

“为什么受伤的人总是我”

“为什么又被拒了”

“我的神级理想学校不好追呀”。

 

这里小编想说的是,录取率的变化是由多方原因影响的,比较直观的原因就涉及转学名额数量、转学申请基数的变化。

 

比如,同样是录取率上升的达特茅斯学院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达特茅斯的上升趋势源于提供的名额多了(虽然只多了几个),申请基数是下降的;华盛顿大学则是招收名额和申请基数同比都在上涨。

 

44.jpg 

 

那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就申请人来说,申请某目标学校时“杯具”的原因可能是:

• GPA相对比较低,没有竞争力

• 转学文书不突出

• 转学目的表达不明确

• 整体情况未达到目标学校的要求

• 重新申请新生时申请过的学校,但申请材料的进步体现不明显。

 

WHAT? 我正规四年制大学还PK不过社区学院?

在国内,四年制大学是一种荣耀,从情感上来讲,会觉得四年制大学学生的申请优势应该远高于社区学院的学生,但是每年在选校时或做数据分析时,这种“信以为然”的优越感会被击垮。

 

这种“打脸”的原因主要是:

一方面,申请时,不管申请人出自什么体制的院校,在校表现尤其GPA是关键

另一方面,美国社区大学普遍会与本州或邻州的学校签订转学协议:协议上规定相应的课程以及要求达到的GPA与学分。

如若参与该协议的学生达到转学条件则会获得协议学校保录或优先录取的机会。

 

最充分体现这一原则的是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UC),它各校区录取四年制大学转学生的比例只有6%-8%.

 

也就是说加州大学录取的转学生中90%以上是社区学院或同等级别院校的学生。所以想在那8%的群体里争得一席之地,其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

 

55.jpg 

 

要求中国大陆大学生做成绩认证的学校越来越多了?

从近几年的美本转学申请看,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要求中国大陆高校的转学申请学生提供大学成绩单的成绩认证。通常会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验证成绩的真实性;

部分学校看不懂中国高校的成绩单,但又需要计算申请人的GPA,因此需要借以美国权威认证机构进行GPA计算;

评估学分,用来衡量中国院校的学分可以在多大程度上对接到美国院校;

翻译成绩单。有些学校只能提供中文成绩单,不支持翻译版本,所以会需要做成绩认证并把成绩单翻译成英文。

 

66.jpg 

 

给我的转学申请支支招?

• 和新生申请一样,转学申请也是需要提前准备的,准备的内容包含大学在校成绩、规划选课、活动拓展、标化考试成绩、申请文书等;

• 如果确认目标学校需要做成绩认证,那就尽早安排,因为如果教育部不提供加急服务,国内认证工作需要21个工作日。

• 选校时需要考虑学校的录取率、转学名额是否充沛、是否对国际生、对转学生比较友好等等;

• 做好成本规划:

时间成本:比较理想的转学申请时间是大二学年,但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规划自己的转学申请时间;

资金成本:了解预选学校的收费情况,权衡家庭的经济支付能力;

教育成本:为什么要转学?申请什么专业?

我的学习计划、短期学习目标、长期学习目标、职业目标等

• 尽早提交申请并确保所有申请材料尽早完成:转学的激烈竞争中,优异学生“先到先得”的原则体现得比较明显;太过拖延会影响申请审理甚至申请结果。

 

77.jpg 

 

如果你的梦校转学名额不多,一定要提早行动,做足准备,说不定明年你就能在梦校的教室中度过啦~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