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号讲座回顾丨托福阅读如何高效冲刺28+

最新消息 2019-10-24 17:53:54

 托福改革,拼分政策

题目变难?容错降低?出分变难?

 

针对我们中国学生,托福阅读无疑成为当前托福备考背景下的重中之重。

 

 

考生想要突破托福几分的魔咒,达到18分+,甚至是28+,名师指引、战略提升必不可少。为此我们邀请到了Jene老师,给学生更专业的阅读解题思路以及方法,让你高效备考,成绩提升

 

22.jpg

 

讲座名称

托福阅读提分宝典!一个月从20逆袭28+,我只做了这一件事!

 

讲座时间

2019年10月22日19点

 

讲座概要

托福阅读评分标准中的游戏规则,你都了解吗?

 

快速熟悉阅读5大规则,轻松GET托福高分!

 

如何攻克句子简化题的解题方法?Jene老师权威解读!

 

下面我们对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一下整体回顾,同学们也可以添加明德小助手微信并回复1022直接收听Jene老师的精彩分享!

 

33.jpg

 

托福阅读评分标准中的游戏规则,

 

你都了解吗?

 

今年托福官方对托福考试进行了相对大的改革,具体改革如下表所示:

 

44.jpg 

 

阅读部分

 

在没有加试文章的情况下,阅读部分每篇文章题目数量变为10道,时间从60-80分钟,变为54-72分钟。这就说明我们我们答每道题的时间变为105秒,相对于原来答每道题的90秒,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根据考生回忆,阅读变化大致如下:

 

阅读新题存在段落变长的情况,难度略有提升,1个长段落可能只出1道题,题目定位变难,不过因为改革后考试数量较少,是否整体变难有待考察

 

词汇题题量减半,每篇仅剩1-2题,句子简化题不再是每篇必考。

 

快速熟悉阅读5大原则

 

轻松GET托福高分!

 

针对这样的改革,同学们应该如何应对,积极备考呢?Jene老师提出5个原则:

 

①take notes记笔记

 

Question numbers标清题目的序号

Eliminated options排除不要的答案

Confusing questions标出不确定问题

 

②Watch the clock考生一定要记住总时间54分钟,不要纠结于每个问题。那每个问题的时间应该如何分配呢?

 

55.jpg 

 

③Don’t skip a question,每道题都是按照顺序出的,所以考生务必Answer question in order

 

④Review 。有些学生常常问Jene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到底是精读还是在54分钟之内泛读3篇文章呢?为了提高准确率,老师觉得要Leave 2 minutes to check your answers

 

⑤sentence structure句子结构

很多学生都觉得学语法很难,但实际掌握起来是比较简单的,考生要记住这样一句话:当我们在看一个句子,一定要做减法,这是阅读的本质。例如:

 

①Mrs. Wang is having the lesson for us.

 

②Mrs. Wang who wears black cloth is having the lesson for us.

 

③Mrs. Wang, an elegant lady, wearing in black, with a cup of coffee on her desk, is having the lesson for us.

 

通过这5个原则我们要记住:

 

66.jpg 

 

如何攻克句子简化题的解题方法

 

Jene老师权威解读!

 

托福阅读属于语言性考试,主要从词汇,句子,段落,篇章四个角度考察语言能力。而句子简化题就是从句子的角度考察语言学习者的语言水平。众所周知,托福阅读前面4种题型还是比较简单的,阅读文章中出现的长难句常是考生阅读中遇到的一大难点,句子简化题偏重考察学生们对句子结构的驾驭能力、对文章的理解力。具体问题例子:

 

Since designs need to adjust to their contexts, designers used a foundation systemthat is based on engineering’s factors meaning it cannot be changed even though the composition has changed greatly in the end.

 

解题步骤:

 

①按照老师讲的第5个原则,我们首先要先找原句逻辑,关注逻辑连接词词,由此得出Since:因为

 

②找句子主干:谁做什么,谁是什么 (一般删掉修饰语:定语从句,介词短语结构,时间地点状语),designers used a foundation system

 

主语:designers

谓语:used

宾语:a foundation system

 

③对比句子细节

 

第一层关系:因为这个设计需要适应他们的环境,设计者们使用了基础系统(原因状语从句)

 

第二层关系:that is based on engineering’s factors 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foundation system ,这个建筑需要建立在工程因素之上

 

第三层关系:meaning it cannot be changed even though the composition has changed greatly in the end.(it指代foundation system)这些工程的因素意味着这个系统不能被改变尽管他的组成物被大大的改变。

 

 

(A) Not changing the engineering’s factors has led to limited contexts of the composition even though the foundation system has changed.

 

解析:工程因素不能被改变,改变的是合成物。

 

(B) In comtrast to composition, the system of foundation has not changed noticeably because of engineering's factors.

 

解析:In contrast to composition与合成物相反的是,基础系统是没有改变的。正确答案B

 

(C) The compositions have changed greatly so that designs could change their contexts, but engineering’s factors of designs have prevented this.

 

解析:不符合语义。

 

(D)At the beginning,designs intended to give their contexts which were inadequate because enginning's factors could not be changed.

 

解析:没有真正理解It指代的谁,对it了解不到位

 

考生如何备考阅读

 

正如刚刚所说,尽管词汇题和细节题依旧是考查重点,但是做托福阅读还是要遵从以下3个步骤:

 

①挣扎在较低分数上下的同学在做阅读题时一定要将句子结构里的4种简单句,6种复合句作为平时复习的重点,根据近期词汇题的考查来看,词汇有升级变难的趋势,所以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除了掌握这些基本的句子结构以外,还要记得每天多背单词。

 

②除此之外,虽然阅读每段的题目考查量变少了,但是学生必须要了解10种题型的特点、解题步骤等......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考生务必要了解阅读的考察趋势,尤其是希望阅读不失分的同学,一定要培养自己快速明白阅读考察的是那种类型,只有这样才能将阅读题做好。

 

③考生如果在平时练习阅读真题的时候,要合理把握时间的分配,特别是希望冲 28 以上甚至满分的同学,一定要培养时间的观念,针对每个文章所用的时间,以及每道题所用的时间都要好好把握。

 

希望以上的信息,能够帮助到大家。Jene老师讲完之后都对学生的疑问进行1V1DE 解答,学生们也非常活跃。小藤想说我们后期还有更多的课程老师和大家见面,敬请期待哟~

 

77_wps图片.jpg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