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2019年SAT成绩报告,亚洲学生数学猛如虎,实锤!

最新消息 2019-11-08 15:13:01

 是的,他又来了。

CB大大又发布了新一年的SAT成绩报告了。

 

回顾去年SAT成绩报告:最新SAT官宣丨亚洲考生碾压全球,快看看你的成绩能超过多少考生

 

近日,College Board在其官网悄悄发布了2019年度SAT成绩报告,关注藤校之路微信,回复SAT2019即可获得原文报告(PDF版本)

 

其中,包括2019年参加新SAT考试和2018-19学年参加PSAT相关评估的学生的数据(本文分析SAT成绩数据)

 

11.jpg

 

SAT,全称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中文名称为学术能力评估测试。

 

SAT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是美国大学选拔人才的标准之一;申请美国优质大学的条件之一。

 

看完SAT成绩报告,我想就能解开大多数同学们的“心结”:

SAT还需要刷分吗?

SAT考了1400,在申请上有什么优势吗?

中国学生的数学有多好?

从哪方面入手提分最快?

我想申请的专业需要SAT多少分?

 

22.jpg 

 

CB鼓励重考SAT

 

为了提高SAT的分数,CB还为我们提供了专门的数据,表示:数据证明,重考SAT可以提高分数。

 

并且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在重考SAT中受益。

 

根据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超过三分之二的考生在11年级时首先参加SAT考试,但是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一般更晚参加考试,这就意味着他们重考的机会更少。

 

因此,CB鼓励大家在11年级参加SAT考试,这样在考试后也与几个月的重新复习时间,并且在12年级的秋天就能够重新参加一次考试,获得更高的成绩。

 

 

33.jpg

 

SAT考试人数增加


2019年,超过220万学生参加了SAT考试,比2018年增加了4%,CB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多学生的一年。

 

44_wps图片.jpg

 

2019届学生中有43%在上课日参加SAT考试,而2018届学生只有36%!

 

55.jpg

 

亚洲学生依然最高分

 

针对SAT的总体平均分,2019届学生平均分为1059分,而2018届则是1068分。

并且2019届学生中有45%的学生两门科目都达到了基准线,低于2018届的47%!

 

66.png

 

和去年一样,SAT数学基准分是530分,SAT阅读基准分是480分,68%的同学超过了阅读与写作的基准分,但是只有48%的同学超过了数学的基准分。

 

亚洲同学的数学能力真的吓人,一个个数学高手们,凭实力硬是把全球的SAT数学平均分拉高了。

 

从性别和种族/民族的数据角度来看,亚洲学生毋庸置疑地,再次处于SAT分数最高分的地段。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和亚洲学生竞争美国大学的录取,你的SAT分数至少要1223分以上才行。

 

77.jpg

 

去年亚洲学生的数学平均分还只有635分,今年就又上升到了637分了。

 

面对这些高分大神们,小藤只想说:大家悠着点,给其他地区的小伙伴们留点活路。

 

在高分追逐下多少人满足标准?

 

SAT考试一点都不比高考简单,在全球各地考生的互相追赶下,依然有30%的同学没有达到标准线。

 

如果多考一门Essay,未达到标准线的同学数量才有所下降。

 

所以,多考一门学科,虽然学习任务重了,但是机会也多了

 

88_wps图片.jpg 

 

母语会影响SAT成绩吗?

去年,只会“English Only”和“Another Language”之间平均分的差距只有14分,而今年差距达到了17分!

 

从单科分数上来看,差距最大的就是ERW阅读与写作部分了

99_wps图片.jpg 

 

家庭整体水平在教育中越来越重要

 

根据SAT报告中的数据,父母教育水平为高中毕业,大学本科毕业,以及研究生毕业的同学,参加SAT考试的比例最大,并且,父母为研究生毕业的同学们成绩普遍较高,平均分能达到1194分,比最低的高出了292分。

 

111_wps图片.jpg

 

不过临近考试了,再强求父母的学历也没什么用了。趁现在,看完本篇报告以后,再多做几道阅读题,把阅读的分数拉上来更实际一点。!

 

BTW,学习从(娃娃)父母抓起,现在考得高。学历高,说不定就能让自己的孩子以后不用那么辛苦刷分了!

 

222.jpg 

 

所以,SAT刷到多少分是个头?

 

如果考不到满分,刷分是永无止境的。

想要早点和SAT分手,就要知道,自己的分数到底考多少分才能满意。

 

333_wps图片.jpg

 

从数据上来看,SAT考到1400-1600分数的区间中就已经是凤毛麟角,可以心安理得被叫“大神”了。1200-1390分也可以是高分学霸了。

 

但是还有一大部分人,在800分-1190分之间,如果从单科来分析,这个区间的同学们提分空间非常大。 

 

444.jpg

 

数学高分就不用说了,必定是亚洲学子们的拿手项,但是ERW的高分却不多,还是需要提升一下!

 

如果你想冲刺TOP30的大学,那么,数学和阅读写作两手抓,一起冲进700-800的分数区间吧!

 

所以写作与阅读能力是亚洲同学们必须补上的短板。

 

555.jpg 

 

单科分数见真章

 

CB贴心地罗列了总分数和单科分数的统计数据,这些数据中,我们不仅能看出亚洲学生们超强的考试能力,也能明显看出来,短板依旧是短板。

 

1200+的高分分数段,亚洲同学占据了大多数,1400-1600分数区间,其他地区都是10%以下的百分比,而亚洲硬是占据了25%!

 

666.png 

 

ERW与Math

 

777_wps图片.jpg

 

阅读部分成绩和数学部分成绩,亚洲学生呈现出来的分布形态完全不一样,就像在看一个考试偏科小朋友的成绩单一样。

 

Math成绩一路高歌,令人赏心悦目,700-800的高分段是分布最多的,37%的同学们都在最高分区域。

 

ERW的成绩表现略显平庸,令人惋惜。

 

作为英语不是母语的亚洲学生们,阅读和写作真的尽力了,高分区间虽然没有数学高分区间的占比大,但对比其他区域,还是保持了极大的优势,17%的同学拿到了ERW的高分。

 

888.jpg 

 

ERW科目中,600分以上的亚洲考生占49%

Math科目中,600分以上的亚洲考生占63%

 

原始成绩中的小项目

 

和去年一样,我们还要看一眼原始成绩中的小项目,这些小项目的分数明确地告诉大家:

哪个部分更容易得分?

提升哪个部分的成绩,能更有效地提分?

 

999_wps图片.jpg

 

各个小项目,最容易考的是7-9分,其中代数(Heart of Algebra)获得7-9分的人数最多;

基础语法知识(Standard English Conventions)上下文关键词(Word in Context)的高分最少;解决问题与数据分析项目的低分最多;

高阶数学同样成为高分最多单项。

 

不同专业的SAT分数标准

 

如果在申请大学之前,就已经有心仪的专业,那么在大学申请时,参考学校给出的SAT录取分数还不够,你可能还需要看一看各个专业对SAT分数的不同要求。

 

aa.jpg

 

其中,数学与统计科目的总分最高,并且参加考试的人也并不少;

数学与统计科目也是单科分数要求最高的专业,分别为ERW:597分,Math:646分;

物理科学专业对ERW的分数要求也达到了597分;

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是卫生专业及相关临床科学Health Professions and Related Clinical Sciences

 

各个学位不同的SAT成绩要求

 

可想而知,博士等相关学位的SAT要求是最高的总体平均分为1157分。为了硕士学位而考SAT的考生最多,达到31%。

 

ss_wps图片.jpg

 

总体来看,2019年的数据与2018年数据有所差别。

 

总分数中,2019年比2018年略低,并且学士,硕士,博士三种学位的考生人数也少了。

 

dd.jpg

 

以上是今年的SAT成绩报告。

 

纵观全球SAT成绩,亚洲学生的数学成绩无可挑剔,如果你的SAT成绩依然上不去,不妨试试在ERW方面花更多时间。

 

毕竟如果数学分数已经很高了,想要再提高分数较难,提分空间不大并且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但是如果ERW的分数还没达到高分阶段,那么ERW的分数提升空间会更大。

 

你想提高阅读与写作的能力吗?

不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明德立人【写作集训营】

她,或许就是拯救你写作与阅读的秘籍!

 

ff.jpg 

 

最新最全的数据资料

权威完善的数据分析

原版数据报告的下载

通往藤校之路上你都需要

尽在【藤校之路】上获得!

进入公众号,回复SAT2019即可下载

2019年SAT原版成绩报告!

权威完善的数据分析

原版数据报告的下载

通往藤校之路上你都需要

尽在【藤校之路】上获得!

进入公众号,回复SAT2019即可下载

2019年SAT原版成绩报告!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