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排150外价值排前50的美国大学可否捡漏?论USNews最具价值大学排名!

最新消息 2019-11-13 10:49:30

 从准备美国申请开始,就要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美国大学排名:

 

从综合大学排名,到最佳公立大学,再到性价比最高大学、最佳学术大学、最佳XX专业大学......

 

U.S.News.到QS排名,再到泰晤士排名,软科排名......

 

小藤相信处于申请阶段的同学和家长们,看过的美国大学排名不下四五种!而仅仅U.S.News.的排名就种类繁多,还有名字听起来就很玄的排名。比如我们今天要看的【最具价值的大学排名】

 

11.jpg 

 

什么叫最具价值?

如何评定大学最具有价值?

最具有价值的大学,有什么用处?

不知道?我们今天来好好分析一下!

 

首先,今年U.S.News.呈现出来的最具价值的大学,和我们之前关注的综合大学排名很不一样:

前五所中,哈耶普斯麻均在,毫不令人惊讶,普林斯顿大学第一名,哈佛大学第二名,耶鲁大学第三名,麻省理工学院第四名,斯坦福第五名。

但是,和综合排名不同的是,哥伦比亚大学(综合排名第3名)被排到了第六名;

达特茅斯大学(综合排名第12名)则在本次榜单中回归前十,排名第9名;

范德堡大学(综合排名第15名)在本次榜单中排名第7名;

综合排名第29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在价值榜单中跻身前十,排名第10名。

 

22.jpg 

 

一直广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榜单TOP50中都没看到,反而和伯克利经常齐头并进的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位列44名。

 

还有更多综合排名一百或者一百开外的院校都进入了最具价值大学榜单的前50!

 

比如:

No. 35:Simmons University西蒙斯大学,综合排名125名No. 38:Clarkson University克拉克森大学,综合排名117名No. 40:Mercer University摩斯大学,综合排名153名No. 41: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新泽西理工学院,综合排名97名No. 45: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底特律梅西大学,综合排名179名No. 46:St. John Fisher College圣约翰费雪书院,综合排名166名No. 47:Pacific University太平洋大学,综合排名185名

No. 50: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综合排名104名

 

 

33.jpg

44.jpg

 

 

就连一些很多人听都没听过的大学,竟然也在【最具价值大学排名】的TOP50中。

 

这个榜单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

这些大学真的那么好吗?

 

55.jpg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排名?

 

U.S.News.此次价值排名,综合考虑了学术质量和成本,主要目的是展现出为学生提供了最大价值的大学。

 

但是,【价值】的说法看着有点虚,一定要有严格的衡量标准才能服众。于是,U.S.News.从十个大学榜单中选取出排名前50%的大学进行筛选排名。

 

被挑选的大学榜单有:综合大学排名,文理学院排名,地方(北部、南部、中西部、西部)学院/大学排名等等。

 

这些被挑选出来的大学,会根据三种排名指标,计算他们的分数再进行标准化。最后根据三种指标的加权得分进行排名。

 

 

 

三种指标:

 

1

质量与价格(学费)之比60%:

 

U.S.News.认为一所学校在综合排名中的总分数和一学年中实际付出的总成本之比,比例越高说明性价比月高,则价值就越高。

(实际付出的总成本为付出的学费生活费等一切费用再扣除奖学金助学金等收入的结果)

 

2

按需资助25%:

 

2018-2019年中,所有本科生获得到奖学金助学金的比例。

这个比例越高,在这所学校中受到资助的学生就越多。

 

3

平均折扣15%:

 

这是费用的比例。2018-2019学年中的总费用(包括学费、食宿费、书本费以及其他费用),与本科生获得的平均奖学金/助学金的百分比。

 

比例越高则指标中的得分就越高(没有住宿费和学费的学校不计入排名)。

 

 

 

看完排名指标,我们就知道,这个排名是基于学校性价比的排名。并且,学校的综合排名得分和费用之比的指标占据了60%,也就是说整体教学质量是被重视的。

 

U.S.News.在不忽略整体教学质量的情况下,为大家选出了【最有价值】的大学。

 

在这种情况下,一系列教学质量好,并且学费不高的学校,通过超高百分比冲入人们的视线中,进入榜单TOP50!

 

 

 

现在再看一眼榜单中的学校,

是不是觉得他们异常的和蔼可亲了?

录取分数没有名校那么高;

录取条件也没有名校那么严苛;

但是教学质量又不差,

很多学校在美国这样的教育大国中都能位列100左右,

或者在TOP100、TOP50之内。

再加上学费不贵,竞争力也不大。

足以成为许多同学们的目标学校啦!

 

其实,选学校并不是只看名气和排名,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正如《生活大爆炸》中谢耳朵的女友Amy扮演者Mayim Bialik,被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同时录取了,但是还是选择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成为了和剧中一样的神经科学博士。

 

因此,小藤鼓励大家积极和申请老师们讨论和分析,一起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大学!

 

 

 

这些用心的排名也帮助大家发现了更多好大学,小藤也会继续为大家介绍小众排名,我们一起发现美国好大学!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