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GRE讲座回顾丨如何一节课攻克GRE Verbal Reasoning?再也不被虐

最新消息 2019-11-22 15:31:30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拿下GRE,咱们重中之重就是首先攻克GRE的Verbal部分。GRE考试每个Verbal部分20题中有10道Reading Comprehension(阅读理解),6道Text Completion(文本填空),4道Sentence Equivalence(句子等价)。其中的Text Completion和Sentence Equivalence即为我们的填空题型。

为此我们昨天进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GRE大神讲座,以下是官方指南对于填空题型的介绍以及GRE大神王晓愚老师穷尽几年心血总结出的GRE考试填空的那些答题精髓。 

 

11.jpg

 

讲座名称:GRE Verbal Reasoning 词汇题型如何详解? 讲座大纲①如何一节课搞定Reading Comprehension,提高GRE分数
②快速扫盲Text Completion,让你的成绩up起来!
③Sentence Equivalence在官方文件的详细解读及做题方法4. GRE整体解题技巧与备战建议,快速提分至330+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0日晚20点
下面我们对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一下整体回顾,同学们也可以直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收听王晓愚老师的精彩分享!

 

题型介绍


GRE语文部分考察的是理解文本信息、从文字信息中归纳结论、分析句子成分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辨识不同概念之间相互关系的能力。 这部分包含三种类型的题目:

 

段落完形填空Text Completion


题型包括单空题、双空题、三空题。这部分考察的重点是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因此在做题时要根据题干给出的信息进行理解和评估,借助文章之外的信息、或者主观的过分推理都不能作为选择答案的依据。
Sample Questions

 

In parts of the Arctic, the land grades into the landfast ice so _______ that you can walk off the coast and not know you are over the hidden sea.在北极的部分地区,土地变成了陆地冰层,所以您可以_______离开海岸,却不知道自己在暗海中。(A) permanently(B) imperceptibly(C) irregularly(D) precariously(E) slightly 解释当我们在看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要了解:填满空白的单词必须描述土地如何变成冰层,以一种方式解释您如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走出海岸和越过海洋。做到这一点的词是“潜移默化”的;如果土地潜移默化地进入冰层,您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土地。将从陆地到冰的转变描述为永久性,不规则或不稳定的状态将无助于解释您将如何知道,而将其描述为轻微则意味着几乎没有从一个到另一个的分级,这与需要的相反。
因此,正确的答案是选择B(无意识地)。

It is refreshing to read a book about our planet by an author who does not allow facts to be (i)__________ by politics: well aware of the politicaldisputes about the effects of human activities on climate and biodiversity, this author does not permit them to (ii)__________ his comprehensive description of what we know about our biosphere. He emphasizes the enormous gaps in our knowledge, the sparseness of our observations, and the (iii)__________, calling attention to the many aspects of planetary evolution that must be better understood before we can accuratelydiagnose the condition of our planet.

 

我们在读题的时候仅读到第一空格附近是根本无法得知作者想要表达什么,仅仅知道an author不允许“facts”被“politics”给怎么样。所以就继续往后面看,边读遍完善我们的逻辑线索,我们发现第二空格在说this author不允许“them”(即“political disputes)去怎么样他的全面描述。二空所在这句话是对第一空格的解释,一二空格紧密相关。


继续往后面读,作者的态度就出来即“calling attention to the many aspects of planetary evolution that must be better understood”,从中确定了作者对于“comprehensive description of what we know about our biosphere”是持有正面的态度,所以一二空格就迎刃而解了,那么他就不允许别人去“破坏”这个“全面描述”。所以所以一二空格我们可以选择AE两个选项。


还需要强调一点,原句中官方提及了一个概念“crucial words”,在实际做题过程中,我们发现“crucial words”以动词,形容词,抽象名词居多。所以在背诵单词的时候这么一类词语要尤为注意。


建议提示
①通读文章以全面了解空格处。
②确定看起来特别重要的单词或短语,要么是因为它们强调段落的结构(诸如while或more之类的单词),要么是因为它们对于理解段落的含义至关重要。
③尝试用似乎可以完成句子的单词或短语填充空白,然后查看答案选项中是否提供相似的单词。
④不要假定第一个空白是应该首先填充的空白。也许其他空白之一更容易首先填补。选择该空白的选项,然后查看是否可以完成另一个空白。如果其他空格的选择似乎都不有意义,请返回并重新考虑您的第一个选择。
⑤在为每个空白进行选择后,请检查以确保段落在逻辑,语法和风格上是连贯的。

 

阅读理解Reading Comprehension

 

分为长阅读、短阅读和碎片阅读三种,每篇阅读的题目数量1-4不等。
①单项选择题传统的选择题,从五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正确答案。
②多项选择题从每题三个选项中选出所有正确选项;正确选项可能有一个、两个或三个。必须选出所有正确选项且只能选择正确选项才能得分。错选、漏选均不得分。
③段中点选题这类问题要求你在文章中选出一个满足题目要求的句子。回答此类题型时,需要在文中选中一个句子并点击它,被点击的部分呈高亮显示(点击句子的任意部分都可以高亮该句子)。

 

Sample Questions

Reviving the practice of using elements of popular music in classical composition, an approach that had been in hibern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the 1960s, composer Philip Glass (born 1937) embraced the ethos of popular music without imitating it. Glass based two symphonies on music by rock musicians David Bowie and Brian Eno, but the symphonies’ sound is distinctively his. Popular elements do not appear out of place in Glass’s classical music, which from its early days has shared certain harmonies and rhythms with rock music. Yet this use of popular elements has not made Glass a composer of popular music. His music is not a version of popular music packaged to attract classical listeners; it is high art for listeners steeped in rock rather than the classics.

 

The passage suggests that Glass’s work display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qualities?

 

A  A return to the use of popular music in classical compositions

 

B  An attempt to elevate rock music to an artistic status more closely approximating that of classical music

 

C  A long-standing tendency to incorporate elements from two apparently disparate musical styles

 

然后,如何正确处理不定项选择题呢?我们结合这道题目来分析一下做题思路。

 

首先,我们先读懂题干。题目问,这篇文章暗示了Glass的作品表现出下面哪些特征或品质,所以我们第一步需要明确的是下面的三个选项是不是都是Glass的作品体现出来的,如果不是,直接排除。

 

通过第一步,我们可以排除B选项,因为B选项提到的提升rock music的地位文章并没有谈到,因此排除不选。

 

A选项正确。原因:对象是Glass,无误。更重要的是对应文章第一句话,reviving...that had been in hibernation.曾经休眠的东西复苏了,体现了选项里的return to use。

 

C选项正确。原因:这个比较难识别,因为比较细节,所以大家做题的时候需要细心。对应文章中Popular elements do not appear out of place in Glass’s classical music, which from its early days has shared certain harmonies and rhythms with rock music. 中的from its early days,从这句话中可以明白,从早期就融合古典和摇滚,因此对应了选项中的long-standing tendency。

 

梳理&总结:

通过这道题,相信大家基本了解了不定项选择题的出题形式以及解题思路。在最后需要重点提醒大家的是,在做不定项选择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所选选项的个数可能为1或2或3,其次,做对题目的关键一定是理清题干,正确匹配选项,看清楚选项所涉及的对象和细节。如果做到以上,那不定项选择题就是送分题。

阅读理解题旨在测试阅读和理解常见的散文所需的各种能力。这些能力包括:

 

了解单个单词和句子的含义

了解段落和较大文本正文的含义

区分主要和次要点

总结一段

从提供的信息中得出结论

从不完整的数据推理以推断丢失的信息

通过各部分之间的相互关系来理解文本的结构

确定作者的假设和观点

分析文本并得出结论

确定职位的优势和劣势

制定并考虑替代解释

 

正如该清单所暗示的那样,阅读和理解一段文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对文本中所含单词和句子的被动理解。它需要积极参与文本,提出问题,制定和评估假设以及反思特定文本与其他文本和信息之间的关系。
每个阅读理解题均基于一段,其长度可能从一个段落到多个段落。该测试包含大约10个段落,其中大部分长度为一个段落,只有一两个段落为几个段落。段落摘录自物理科学,生物科学,社会科学,商业,艺术和人文科学以及日常主题,并基于学术和非学术书籍和期刊中的资料。
通常,测试中大约一半的问题将基于段落,并且基于给定段落的问题数量可以在1-6之间。问题可以涵盖上面列出的任何主题,从特定单词的含义到评估可能支持或削弱段落中所提出观点的证据。许多(但不是全部)问题是标准的多项选择题,您需要选择一个正确的答案。其他人要求您选择多个正确答案;还有一些人要求您从段落中选择一个句子。

 


同义句填空Sentence Equivalence

 

要求考生在6个选项中选择2个填入题干的空格中,并且使句子在逻辑上、语法上、风格上和语义上都保持一致。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语言能力(准确掌握复杂的词义、正确的语法规则)。
 Sample Questions
Although it does contain some pioneering ideas, one would hardly characterize the work as __________.A. orthodoxB. eccentricC. originalD. triflingE. conventionalF. Innovative

 

解释说明“尽管”一词是此处的重要路标。该作品包含一些开创性的想法,但显然不是开创性的。因此,可以适当填补空白的两个词是“原创”和“创新”。请注意,“正统”和“常规”是两个词,其含义非常相似,但没有一个词能明智地完成句子。

 

因此,正确的答案是选择C(原始)和选择F(创新)。

 

学习建议

 

①通读题干,边读边思考空格处的大概

②确定该空格的作用,注意题干相关线索(关键词是谁,修饰的是谁,对谁的动作等)

③确定空格与已知部分的逻辑关系

④判断空格与已知部分的语义对应线索

⑤对空格做出预判

⑥将预判与选项做对比、做匹配

 

GRE学习建议

 

对于在基础篇找到各种共鸣的同学而言,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以下五点:
1)将红宝书单词背到熟极而流,四六级单词和托福单词继续带着复习,同时一本通需要背到10遍以上,保证每个单词在看见英文的3秒钟之内就能反应出准确的中文释义;
2)增加做题速度。单空题最多1分钟完成,在读题+做题花掉30-45秒的情况下,5个单词总共只有15-30秒时间,即每个单词3-5秒,如果想不起来,就等于不认识;
3)在大量刷题之前,先提升自己划分句子成分、分析句子语法的能力
4)增加英文外刊阅读量,限时练习做起来
5)GRE并不考察专业背景知识,所以千万不要像托福一样,每做一道填空题做一篇阅读就去积累背景知识,对于考试而言毫无意义
需要明确的是,GRE是一个以英语为载体考察逻辑思维能力的考试,因此,在平时备考过程中,考生应该注意培养自己的逻辑分析能力,用“美式”思维来应对GRE。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