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托福这么难,明年却将有更多考生?!

最新消息 2019-11-23 11:03:29

 考托福的小伙伴都懂,比双十一秒杀更拼手速的,是抢热门城市的考位。论谁看了都得感叹一句:怎么有那么多人考托福呢!

 

11.jpg

 

每年光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就有几十万,再加上还有其他原因需要托福成绩,考生人数这么多感觉明年五十多次考试也不够用的。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考托福?答案很简单, 

 

美国高校的首选


作为托福的“老家”,美国对于托福有着明显的偏爱。超过90%的大学比起其他英语考试更喜欢TOEFL,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因此,很多申请者们“投其所好”,致使每年美国大学收到的托福成绩数量高于其他所有英语考试的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托福的“MyBestScore”改革,虽然很多知名高校都明确表示接受,但是总体而言还没有受到广泛认可。拼分成绩会跟随成绩报告一并送到学校,就看学校采纳不采纳了。因此小伙伴们在申请学校时,一定注意明确学校对于托福拼分的态度,以免期望落空。

 

另外,美国高校在接受托福成绩的同时也往往会接受其他考试成绩如雅思、多邻国等,具体认可哪些考试、什么样的条件能代替托福、以及其他的英语考试与托福的关系,都要以学校官网为准。 在加拿大,超过80%的研究生课程相比其他英语考试而言更喜欢托福成绩。同样的,学校收到的托福成绩比其他英语考试的总和都多。 例如加拿大排名最高的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接受国际生的剑桥英语、雅思、托福等成绩。要求国际申请者托福成绩在100分以上,同时写作不低于22分。另外,多伦多大学不接受拼分成绩。 

 

 

 同样,顶尖英国大学对于托福的要求也比较高: 牛津大学 

 

 

44.jpg


申请牛津大学本科,不同部门有不同要求。其中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要求较低,即便如此托福也要最低100分,其中听力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24分、口语不低于25分、写作不低于24分。 其他课程则要求更高,总分不低于110分,单项听力最低22分、阅读最低24分、口语最低25分、写作最低24分。除此之外,接受雅思、CAE、CPE等多项英语成绩,当然分数也都很高。  

 

 

剑桥大学 

  

55.jpg

 

 剑桥对于国际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不低,托福最低110分,其中单科25分以上。  在欧洲部分国家接受度更高  虽然雅思来源于欧洲,但是在法国和德国,托福才是大学首选。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高校的教学语言不是英语,需要申请者们多学一门当地语言(法语还是很优美的)。  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00%的大学接受托福成绩。此外,澳大利亚也接受托福成绩作为移民的一项证明。 在英国,超过98%的大学接受托福成绩,这其中就包括所有的罗素集团精英大学(由包括剑桥、牛津在内的英国最顶尖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被称为英国的"常春藤联盟",每年囊括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 

 

签证要求

 

66.jpg


在澳大利亚,自2011年以来,学生可以将TOEFL分数作为学生签证申请的一部分。自2014年11月起,TOEFL考试也可以作为语言材料组成部分,以满足一系列临时或永久签证的英语要求,包括:技术研究、商业活动、技术移民、工作和假期。 在英国,托福成绩可以帮助学生申请第四级学生签证,前提是满足托福成绩至少72分等相关条件。 在新西兰,托福考试成绩可以证明英语熟练程度,帮助小伙伴获得移民类别居民签证,同样也要满足一系列前提条件,如至少获得79分的分数。 

 

不出国的人也注重雅思托福

 

现在,国际化交流越来越密切,从职场到生活,拥有英语交际能力绝对百利而无一害。出国的小伙伴现在正在苦读,但是不出国的小伙伴们也成为了托福大军中的一员。  

77.jpg

 

好学校需要

 

伴随着各个高校个性化教学的全面升级,从 2015 年开始,许多学校在面对本科生及研究生进行自主招生时,均开始接受雅思成绩,且普遍要求雅思 6 分以上。有些学校或专业,甚至要求更高分数或单科分数,如北外,厦大,复旦,上外,南京大学等。 此外,备战国内考研的同学大都知道,在笔试通过后,各个学校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面试。而面试中,许多专业都会考察学生的英语口语与翻译能力。例如下图,某高校的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明确的表示出面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部分,而口试为全英文综合能力测试。 如此一来,仅有扎实的笔试是完全不够的。面试中,好的口语能力可以为你在面试中加分不少,而若口语太差,在同等条件下,你将很可能被残忍刷掉。 所以,想在国内读研究生的同学对于英语口语的学习也是不容懈怠的! 

 

88.jpg

 

免修、奖学金

 

除了自主招生外,一些高校近年来为了鼓励学生的英文水平提升,作出了与雅思托福考试相关的不同鼓励政策。例如:雅思 7 分,研究生英语免修。要知道,免修一门课,可以为你挤出不少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此外,除了免修,许多高校还增添了托福雅思课程作为选修课供大家学习。更有学校专门为此设立了奖学金。例如,四川大学最新的一份官方文件中,学校会给雅思,托福考的高的同学颁发奖学金。 在学校里考过雅思托福,不仅可以少上课,还可以拿奖学金,生活简直美滋滋啊!!! 

 

好工作需要

在一些外资企业,大家都会认为需要英文杠杠的才能有机会进入。毕竟在投递简历时,对方的招聘要求均为英文。所以第一关,我们需要看清所提供岗位的具体要求,进行简历投递。岗位描述的展开形式大致如下图所示:
 倘若你阅读还不错,顺利投递了简历,那么第二关又要来临,那就是对方是否愿意给你面试的机会! 据权威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外资企业对于雅思考试成绩的认可度,远远超出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如果在筛选简历时发现你的雅思托福成绩还不错,那么在求职中会更容易受的青睐,获得面试的机会。 第三关,就是英文表达能力了,这一步直接影响你是否会被留用。不仅要读懂英文题目,还要能够参与全英小组讨论,以及会做英文 presentation。所以,如果没有备战过托福雅思的同学,可能就会在这个时候一脸懵,眼睁睁的看着 dream job 和自己擦肩而过了。 

 

国企私企

 

看了外企对英语严格的要求,你决定转战国企私企,果断放弃备考托福雅思,那你可能也想错了。在最新发布的 2018 年国考职位表中发现,有 443 个职位的要求或在成绩评定中承认雅思。 除了国企,私有企业在进行招聘时,也会让你填写托福雅思成绩!所以,我们正处于无论做什么都要学好英语,听说读写不能落下的时代! 

 

好机会需要

 

99.jpg 

 

学校交流项目 目前许多高校都开设了中外合办的海外交流项目,英文成绩就是你能否参与的一个硬指标。大多交流项目要求雅思达到 6 - 6.5 分,或托福 90 分以上,有些甚至还会需要 GRE 成绩。 如果想要参加短期的交流项目,跨出国门看世界,那么雅思托福的考试是必不可少的哦。 海外工作机会 许多平台一到假期就会发布可以到海外进行志愿者或义工的机会,而无论是志愿者活动,还是义工活动,在面试时,均会通过笔试或口试让你证明自己的英文程度,或直接出示你的雅思托福考试成绩。例如下图所展示的是一个去澳洲实习的机会,该项目对语言的要求明确指出雅思需要达到 6.0 。 总之,不管是赴国外发展还是在国内发展,托福都是小伙伴们所拥有的一块趁手的“敲门砖”。如今,托福正朝着更加“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无论是改革还是与CEFR(欧洲语言共同框架)接轨,都是为了给小伙伴们更好的应试体验,以及发挥考试的最大价值。无论作何打算,都建议小伙伴们把托福成绩提上去,才能在将来选择时更具主动权!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