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 | 艺术类中的“钱”途专业,【交互设计】的未来不可估量!

最新消息 2019-12-03 10:06:51

 专业快速浏览——定位兴趣专业

→细分专业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兴趣专业

专业最新研究生院排名——锁定你的梦校

想必很多对艺术感兴趣的同学们,可能都会遇到和父母产生专业选择分歧的时候。

 

你想学艺术,而爸妈想让你学更有“钱”途的专业,怎么办?

交互设计,艺术与实用性兼具的专业应运而生!

学艺术的小伙伴们再也不用担心工作难找啦!

这可是一个未来前景极其广阔的选择!

 

11.jpg

 

交互这个词,英文是interaction,其中inter是互相的意思,action就是行动,所以inter-action直面上看就是“互相的行动”,也就是你行动一下,对方再行动一下,你来我往。

 

交互设计,就是在设计这一些列的“互相行动”,使用户能更好得使用物品,物品能更好得服务用户。

 

 

22.jpg

 

 

Part 1

专业简介

 

美国第一代著名商业艺术家、耶鲁大学名誉教授Paul Rand曾经说过

Everything is design. Everything!

 

交互设计Interaction Design,(缩写 IxD 或者 IaD),是定义、设计人造系统的行为的设计领域。

 

人造物,即人工制成物品,例如,软件、移动设备、人造环境、服务、可佩带装置以及系统的组织结构。

 

这个专业最大特点就是创新,需要科技创新、设计创新、创意创新。所以,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学习多项新兴技术,比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LED硬件技术、投影技术、全息技术、传感器技术、触摸屏技术等等。

 

33.jpg

 

明德简评

作为一个新兴专业,交互设计越来越受到相关领域专家以及许多对创意产业感兴趣的学生的关注,成为众多艺术留学生的重要选择。

 

美国的交互设计专业发展成熟,教学资源丰富,开设的交互设计专业主要分为人机交互、界面交互、用户体验三个方向,每个院校的侧重点不同,教学特点不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学校和专业

 

Part 2

就业分析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火热,交互设计师应时而生,用户界面设计属于高新技术设计产业,国内外大量缺少符合此专业的人才,像国内外众多大型IT企业(例如:百度、腾讯、Yahoo、中国移动、联想、网易、微软、盛大、淘宝等众多企业)更是对其供不应求,再者互联网工资普遍比较高,相信交互设计师在未来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44.jpg 

 

Part 3

申请条件

 

硬件:GPA3.3+、TOEFL90+ 成绩是必备条件

GRE:大多数艺术类院校只有TOEFL的要求,但综合类院校或HCI方向需要GRE,申请者通常都需要考取GRE分数,建议GRE310+

软件:有跟专业相关的big name的实习是加分项,作品集非常重要,需要提前了解学校色要求,有意识的准备和打磨作品集

背景:学术背景:设计类

 

Industrial design

 

Web and Graphic Design

 

Art Design

 

Digital Media

  

55.jpg 

 

Part 4

名校申请举例

 

School of Visual Arts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

 

项目:MFA in Interaction Design

 

SVA的交互设计研究生课程是尽可能多的研究关于日常生活的发明。要求学生要密切关注人们行为和更全面的思考他们创造的产品和服务。探讨交互设计在塑造日常生活中的战略作用,并尝试增加设计与商业和社会的相关性,这样设计人员将会做出不同的东西。学生要认识到这样的“差异”--只有他们自己才能完成的个人探索--该项目旨在支持学生在这两年里探索这个目的。

 

该项目是合作性的。在工作室环境里,学生探索关于原型设计一系列的跨视觉,概念性和技术界限的经验。在跨学科的团队里,学生找出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案。

 

66.jpg 

 

申请要求:

1.Statement of Purpose (250-500 words) describing their reason for pursuing graduate study

2.Applicants must submit a resume which should include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as well as related activities, such as research, awards and exhibitions.

3.Official transcripts are required from each college or university attended.

4.Applicants are required to submit three 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 from instructors or practicing professionals.

5.A minimum score of 79 (internet-based or paper-delivered)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6.Portfolio: Applicants are required to submit a portfolio of work that demonstrates a point of view about interaction design. Interaction design portfolios are likely visual but need not be, as we look for a broad range of references as parallel influences to the field. Portfolios must include at least five projects.

7.Personal interviews may be scheduled only on a case-by-case basis.

 

77.jpg 

 

California College of Arts

加州艺术学院

 

项目: MDes Interaction Design

 

San Francisco是硅谷的创造中心,CCA的教职工在Apple, Google, Facebook, IDEO, Frog, Method, 和其他创新型公司工作,作为世界一流的交互设计专业,CCA正重新定义这个行业。通过学习调查研究,系统思维,创造性的原型制造,亲自动手,学生将会在这个领域取得成功和引领这个行业。

 

项目开始于2016年,以工作室和项目为基础,学院希望学生利用设计的力量,人性化的技术和创新思维去面对设计复杂的挑战。学生从计算机和移动设备到交互式物理空间、游戏及社交网络,在学习、生活和娱乐的过程中获得创造力及设计的经验。学生会掌握技术技能,为交互设计从荧幕到手机、平板电脑、汽车、游戏控制台、雕塑、服装、建筑,从商业到娱乐,从教育到健康创造出最佳的应用。

 

88.jpg 

 

申请要求:

1.Resume/curriculum vitae

2.Two recommendation letters

3.Unofficial college transcripts

4.You'll need to submit a visual portfolio that represents your practice in any studio-based field. Architecture, film, graphic design, industrial design, sculpture, or a related discipline are all acceptable.

5.Personal essay

6.CCA does not require the GRE test for admissions consideration.

7.international graduate applicants must achieve a minimum score of 100 on the iBT

 

99.jpg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卡耐基梅隆大学

 

项目:Master of Design

 

CMU为全球第一批交互设计提供硕士学位的院校之一。该专业在二十年前主要关注于电脑软件和网站的界面设计。但随着硬件与软件,设备与用户的边界越来越模糊,CMU将“交互设计专业”和“传播策划与信息设计专业”合二为一,设立为设计硕士学位(MDes)。

 

设计阶段涉及设计和人类行为、计算机科学的实施阶段原则,以及几种学科共同的评价阶段的实证研究方法。这个专业覆盖了四个专题领域:人类的行为,设计,实施和评价。

 

111.jpg 

  

设计

从客户、制定过程、咬合功能规格那里获得信息

了解人类的因素和认知模型

了解以及经历,传达设计的原则

将评价结果纳入迭代设计

实施

编程技巧

熟悉标准的计算机语言,如C++,java,html

快速原型技术(例如,闪光)

计算能力,即充分的知识和有效的通信工具和语言,

Ruby on Rails, Swing, Java多媒体创作工具

例如,导演,首映

数据结构和算法操作系统,平台等

 

评价

采访、情境调查和其他可能的方法

可用性测试(例如,认知测试、启发式评估)

实验设计

调查方法

数据统计分析

 

222.jpg 

 

申请要求:

1.A Baccalaureate degree in design from an accredited institution, with a strong record of academic achievement

2.A design background evident in your portfolio, including, for example, elements of visual design, typography, layout and composition, color, illustration, information design, filmmaking, photography, and experience with design process, iteration, critique and visual communication.

3.At least two years of professional or teaching experience

4.A statement of intent

5.Three letters of recommendation

6.All applicants, regardless of whether they have a design background or not, must submit a link to their Web portfolios

7.Minimum ibT TOEFL score is 102 total, with minimum subscores of 25

 

333.jpg  

Part 5

如何规划

 

1. 这个专业大部分学校申请截止时间在一月初部分学校在二月初截止

2. 申请交互设计的学生同时需要准备托福、GRE(综合类的大学一般都需要提供GRE成绩)和作品集,一定要提前分配好时间和精力,大三暑假之前考出G/T比较满意的分数,后续的时间预留给选校、选专业和准备作品集比较理想

3. 作品集建议提前准备,可以先准备好要选入作品集的作品,准备申请的时候再根据学校的具体要求排版定稿

4. 跟专业相关的知名公司的实习会申请很有帮助

5. 如果有认识领域内大牛一定要积极争取推荐信

6. 海外尤其是美国的交流交换项目要积极参加

7. 跟专业相关的课外活动如果时间精力比较充足也可以参加

8. 选校要尽早,因为后续要很据学校的需要调整作品集和文书

 

444.jpg 

 

Part 6

申请推荐院校

 

一般开设在设计学院

热门学校:

申请热度比较高的综合类大学有卡内基梅陇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

艺术类院校中受欢迎程度高的有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等。

 

学位设置:各个学校学位设置有所不同,如SVA的MFA Interaction Design、NYU的MPS Interactive Telecommunication、CCA的MDes Interaction Design 、USC的MFA  Interactive Media等等。

 

555.jpg 

 

Part 7

课程设置

 

 

666.png

777.jpg

 

 

Part 8

就业前景与薪资

 

就业方向:交互设计师、用户界面设计 、页面设计师、多媒体设计

 

888_wps图片.jpg

999_wps图片.jpg

 

Part 9

名校推荐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加州艺术学院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纽约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SVA)

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New School for Design

 

aa.jpg 

 

Part 10

明德经典案例

 

dd_wps图片.jpg 

 

不想让自己一腔艺术热情被现实消磨?

那就快扫码咨询小助手,免费评估成绩,一起踏上交互设计的更高台阶~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