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号托福回忆,旧题占比提升,听力逐渐变难!ETS这信号是好是坏?附详细考情分析!

最新消息 2019-12-17 17:13:51

 2019年12月14号的托福考情有点反常,很多同学反馈12月14号的听力lecture难度较大,心理实验听的人发蒙,感觉进入科学频道的既视感,但阅读部分难度有所下降。按我们最近一个月考情反馈,托福不但旧题占比提升,听力也逐渐变难,ETS这信号是好是坏?

 

12月14日的考情解析已新鲜出炉,一起来看下12月14号的考情回顾吧。

11_wps图片.jpg

托福阅读

 

1.封建君主削弱神权,加强集权统治(法国,凡尔赛宫);(17年4月23日题) 

2.非洲农业刀耕火种和男女分工;非洲狩猎文明的农耕化(17年12月10日题;人们从游牧生活向定居生活转变,开始种植植物,蓄养牲畜。开始建造房屋,储存东西,制造工具,人口逐渐增多,孩子死亡率下降。农耕需要更多人口来耕作,贫富差距也逐渐出现。人们开始出现了分工合作。有一些人还是游牧生活,但是这就需要不断迁徙来保证牧群的食物。)
3.一夫多妻;
4.rural manufacture animal cognitiond
5.一个鸟的beak的变化证明了达尔文理论;Beaks of Darwin’s Finches (18年3月10日题;达尔文的雀鸟鸟喙)
6.英国和其殖民地施行的贸易政策;Wool Industry in Fifteenth-Century Europe(16年2月28日,19年10月12日和1月13日题)

延伸:

15世纪的羊毛纺织业受行会(guild)控制,但随着羊毛纺织从城市向农村扩散,行会不再能够控制产品质量和利润,从而生产出了大量廉价轻薄的纺织品供农民使用。尤其在德国和英国,控制着原材料的商人寻找最低廉的劳动力,发现农村空闲时期的妇女和儿童劳力成本最低,将大量羊毛承包外放给他们去纺布,追求最大化利益。有两个其他变量也导致了15世纪羊毛纺织贸易的转变,一个是西班牙成为原材料羊毛的出口国,二是英国从羊毛原材料出口国变为加工者和成品输出者。英国转变为羊毛纺织品(成品)输出国的原因是水力作坊的出现,利用水力可以大量提高羊毛纺织的效率,同时生产出高品质的羊毛制品。羊毛纺织业的增长推动了靠近泰晤士河的伦敦的扩张,使得伦敦成为英国的政治和经济中心,虽然仍有一些羊毛纺织在农村进行,但80%业务掌握在伦敦市,伦敦成为欧洲最繁荣的城市。羊毛纺织业带来的工业变革使得一些新晋商人和作坊工匠成为新贵,他们挑战原有的社会传统和价值,为了稳定社会秩序,很多欧洲政府采取措施限制纺织商人垄断社会资源和劳力,阻止他们快速成长。

7.蜘蛛织网(17年9月16日,19年4月13日题;主要关于 crab spider 捕食, 蜘蛛变色,是为了变成和花匹配的颜色去埋伏捕食蜜蜂,说它的变色更多是为了捕猎而不是为了躲避捕食者。)
8.大陆漂移假说;
9.关于墓葬的文章,陪葬品反映出当时时代文化背景,这些陪葬品不同地区的相似度取决于当时流行趋势(反映当时文化,这些陪葬品不同地区的相似度取决于当时流行趋势)
10.天文学,某种陨石有助于科学家研究地球的chemical composition(18年10月20日题。某种陨石有助于科学家研究地球的化学成分,因为在地球挖掘只能挖到表面岩石无法深入地球核心)
11.地球气候变化(17年12月9日,19年4月14日题;地球的温室效应:老话题了。主要内容是,地球以前都是冰,应该水都是冰的形式存在。但是证据表明地球以前有水,原因可能是因为温室效应。但是为什么温室效应没有增强呢?因为地球上的生物消耗温室气体,光合作用,抑制了温室效应。) 12.关于migration的方式。部分动物依靠路途中的标志物,如whale;部分夜间观察星星,相对的,有些可以凭借太阳;当周围事物obscure的时候,用一种体内的系统来定位;Cognitive Maps in Animals(17年3月25日题)
13.欧洲家庭式手工艺作坊。
14.Models of Egg Development(14年9月27日,15年9月19日考题)

延伸:

爬行动物的硬蛋壳是如何从两栖动物的软壳进化来的,各种理论学说;Romer认为是某种两栖动物你产卵在陆地上,硬蛋壳是为了防干燥起到保护作用;Kohring认为是蛋需要包含更多的营养,钙离子储备在外层导致;Gary Packard认为坚硬蛋壳出现是为了起到保护作用,但是同时也阻碍了水分的吸收,所以蛋内需要保留大量水分;Mary Packard和Seymour认为,两栖动物的卵比爬行动物的蛋要小,是因为其中有一层明胶,清除之后可以导致进化出更大的蛋)
15.Colonial America and theNavigation Acts(15年3月7日题)
16.The Idea of Continental Drift(2016年11月13日题,话题不难,真题篇章和TPO都有非常雷同的篇章,比如Early Theories of Continental Drift、Gondwana)

 

词汇题回顾

attempt

consider

potential

modest

soar

exclusively

regardless of

remarkably

characterize

ambiguous

potent

typical of

vigorous

faithfully

devise

seeming

inaccessible

 

托福听力

Conversation  

Q1:学校拆了停车场,盖了新宿舍,学生去transportation 部门去问怎么解决他的停车问题,顺便申请离宿舍近的停车场。 

Q2:学生找教授说自己的成绩低,然后教授给他分析问题,说他写的论文没有确定的主题。 

Q3:学生想创办网上报纸,找工作人员了解需要些什么。 

Q4: 学生在学期内多次打non-emergency call。

Q5:学生去找图书馆管理员,他需要一些关于music的CD。并且问管理员的有没有关于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CD。管理员帮他在电脑上搜关键词。 

Q6:学生找professor问presentation的事,教授让他列个outline,并且去找更多资料和data 

 

Lecture  
一个叫s什么的小行星很特别,内部分层心理学实验,设计几组实验来研究的 教授讲解蝴蝶颜色伪装。 教授介绍美国文学家写连载儿童小说。 Material Science:教授介绍一种新型机器,可以通过利用液氮的方式,更好的利用能源。 教授介绍了超导体superconductor 的发展史。 教授介绍了理想市场和实际市场的区别,举了荷兰的郁金香例子,说消费者购买增加,则价格增加,价格增加又会导致购买下降。 

 

22。.jpg

 

托福口语

 

Q1:Doyou prefer to go to an art museum alone or go with your friends and colleagues to talk?

 

Sample answer

 

I think I would like to go to the museum with my friends because I can exchange my ideas with my friends, talking about the feelings for the expositions. It is more fun. Besides, my friends can take a lot of cool pics of me. I don’t have to take the selfie all the time. 

 

For example, once I went to an exposition of Monet, a very famous painter, with my roommate. During the visit, we talked a lot of the color using and brushstrokes of Monet. It is more interesting than just seeing all these items by myself. Besides, my friends took a lot of pics that I really liked. One of them is of me standing in a painting frame, with all the special effect of light and shadow. I liked this picture very much. So, I guess to go to the museum with friends is a better experience.

 

Q2阅读Library should establish a return system. First some students keep thebook for a long time. In addition, they could copy the remaining pages. 

听力:同意。首先学生在做research的时候需要很多书,有些书有用,有些书没用,没用的书可能对别人有用,但是大家都很忙,不能及时把那些没用书还回去。二来即使有些书没看完,剩下的部分学校可以提供一个免费复印服务,复印自己没看完的部分。只需要把书放在那里,写下自己没看完的页数,再去取。 

 

Q3阅读:magnetorecption 一种动物的导航系统 听力:有一种rat,基本是blind,他们生存在隧道里,基本都是dark,他们也没有其他的标志物来帮助他们进行方向导航。但是,他们体内有一种导航系统,可以帮助他们在黑暗的隧道里找到回家的路。 

Q4:Ancientways to prevent pest。第一种是引入有毒物质。第二种是引入天敌。比如古代中国用ant来对抗beatles. 

 

托福写作

综合写作(重复2018.1.13考题)

 

Lionfish商业化的利与弊   

Lionfish商业化的利与弊

阅读

听力反驳

生活在珊瑚礁的lionfish数量过多,进行捕捞售卖可保护生态

捕捞lionfish时,也会捕到其它鱼类,包括稀有物种,会加剧生态问题。

市场上多卖lionfish可以降低人们对其它鱼类的需求。

当lionfish有市场时,会出现人工养殖,一旦人养的lionfish逃脱,会有更多数量的lionfish。

lionfish可提供蛋白质

lionfish确实可提供营养,但它们以微生物为食,体内会积累有害物质病引发疾病。

 

 

独立写作(重复大陆2014.9.27/2009.5.30 北美)

 考题回忆: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All university students should be required to take at least a course that teaches them the culture of a country other than their own.一个很套路的题目了. 

 

审题要点:

 

1. 利弊题型.分析 上外国文化课的 好坏结果.

 

2. all绝对词:--同意, 所有同学都应该学;--反驳all。虽然有好处,有很多专业不需要学, such as 数学,物理,化学等专业.--反对整体题目。学生不需要学习外国文化课.

 

3. 题目套路很常规—大学生+课程选择。

 

在以前的几年中,相似的题目出过至少3次.
2013.9.29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University students should be required to take history course no matter what field they study.
2019.8.10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Universities should require every graduation students to take public speaking courses.
2015.1.10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All the university students should be required to take basic science course  even if it is not part of their study field.


这些题目的回答角度:
1. 新的课程本身的好处--- 有利于开阔视野(以后出去旅游;更好理解自己国家文化/历史…. )
2. 对学生的专业的影响.---增加学业负担,影响本专业学习。---不同的角度, 有利于专业知识的理解.
3. 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 – 用处不大. OR: 是一个加分项.
4. 对学生学费的影响。--学费上涨.
5. 对学校的影响. ---所有学生都选,必将增加教师,教室安排,教学器材等费用和安排.但是,注意如果是这个题目,以上思路就不适用了:Younger school children (aged from five toten) should be required to study art and music in addition to math, language,science and history.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