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大学早申录取数据陆续公布,中国学生录取数量整体上升!

最新消息 2019-12-20 10:37:26

 2024届早申录取放榜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等六所常春藤盟校联袂发榜。除此之外,杜克大学、莱斯大学、圣路易思华盛顿大学、威廉姆斯学院、斯沃斯莫尔学院、埃默里大学等高校也不约而同选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发出早申请招生结果。

 

《哈佛大学》

 

11.jpg 

 

哈佛大学本科学院向6,624位在2024届提前录取轮次申请人中的895(去年同期935)位发出了录取通知。

 

今年录取新生中女生略过半数,达到51.7%(去年同期51.3%)。今年哈佛早申请中最为引人注目三大趋势:

 

首先,自2013年以来,哈佛早申请录取率首次回升,录取人数也会有所下降;

其次,赢得SFFA诉哈佛歧视亚裔案后,哈佛今年亚裔录取新生比例下跌近两个百分点至24.2%(去年26.2%);

最后,国际生比例波动加剧,从去年的11.2%跌至9.6%(前年为8.2%)

 

哈佛学院早申请计划为限制性单一选择计划(Single Choice Early action),申请人在早申请轮次中除哈佛以外不能申请其他私立高校,如果获得录取,他们可以等到明年春季常规申请结束后才做出决定是否至哈佛就读。

 

《普林斯顿大学》

 

22.jpg 

 

普林斯顿大学向通过其单一选择提前行动计划(Single-choice early action,SCEA)申请入读该校2024届所有申请学生中的791(去年同期743)名学生发放了录取通知。

 

今年该校没有披露申请人数,因此无法核算录取率(去年和前年的录取率分别为13.9%和14.7%;普林斯顿于2011年重启SCEA计划,当年早申请录取率为为21.1%)。

 

家族第一代大学生,普林斯顿大学93届本科毕业生凯伦·理查德森(Karen Richardson)于今年七月起担任该校招生院长(Dean of Admission)。她将致力录取一个多样化的学生群体家族第一代大学生,并确保他们获取必需资源,从而在竞争激烈,类似普林斯顿这样的顶尖大学取得成功。

 

不过,从今年录取学生的多样化程度似乎略有下降。48%(去年同期50%)的美国录取新生具有多元(种族和族裔)背景、11%(10%)为国际生、13%(14%)为家族第一代大学生。

 

《达特茅斯学院》

 

33.jpg

 

达特茅斯学院尚未公布2024届提前行动(Early Decision)计划的官方录取数据。去年,达特茅斯学院共收到23,650份申请,达到该校历史最高记录。其中1,875名学生获得录取,录取率仅为7.9%。

 

44_wps图片.jpg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本没有发布2024届早申请招生数据。该校在2023届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阶段共计收到4,461份入学申请,超过上一年度376份,创哥大历史记录。

 

《布朗大学》

 

 

55.jpg

 

 布朗大学在2024届提早决定轮次申请者中录取了18%的学生,与去年基本持平。该校今年的早申请人数达到4,562(去年同期4,230),创历史新高,其中800(去年769)位学生获得录取。

 

布朗录取学生比往年显得更为多样化,录取学生来自全美40个州(去年46)和全球43个(去年37)国家。其中,44%的学生自我认定为有色人种(与去年持平)。约有17%(去年12%)为家族第一代大学生,达过去七年最高水平。该校表示中国学生为第一大国际生源,紧接其后的为英国、韩国、加拿大以及印度。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也在同一天向其2024届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计划的申请人发出招生通知。

 

申请人可通过康奈尔大学官网查看自己是否被录取、或延迟至常规录取阶段再做考虑、或婉拒入学。

 

去年(2023届)有6,158位学生在ED阶段申请康奈尔大学,其中1,397人获得录取通知,录取率为24.3%,相比2022届的24.3%和2021届25.8%有所下降。

 

据不完全统计,康奈尔大学2023届就读学生中包括超过120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

 

《杜克大学》

 

今年,杜克大学在通过杜克大学提早决定(Early Decision)申请入读该校的学生中共录取887位学生,去年同期录取人数为882名。录取人数是今年杜克大学官方透露的唯一招生数据,往年该校还会公布招生人数、录取率等数据。通过ED申请杜克大学的申请人,均以该校为大学第一入读志愿,并承诺录取即到校报到就读。

 

《莱斯大学》

 

今天ED放榜的还有莱斯大学,该校尚未公布2024届官方早申请录取数据。去年数据显示:该校入学竞争极为激烈,总体录取率仅为9%。去年该校共收到2,628份ED申请,早申请录取率约为16%。

 

66.png 

 

《威廉姆斯学院》

 

 77.jpg

 

威廉姆斯学院(Williams College)是一所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廉姆斯镇的私立文理学院,为全美排名最佳的文理学院之一,校友不乏政商名流。

学校于1793年建立。威廉姆斯学院学术课程分三类(人文学科、科学与社会研究),24个系别,33个专业,和美术史与发展经济学的硕士课程。教职员数为315,而学生与教职员的比率是7:1。

 

2020《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的大学排名,威廉姆斯学院在美国文理学院中名列第一。

上个申请季共有9,715名学生申请就读威廉姆斯学院,其中1,205位获得入学邀请。

 

《斯沃斯莫尔学院》

 

今天放榜的还斯沃斯莫尔学院,该校同样没有公布ED数据,去年录取数据如下:2023届申请人总数超过11400,其中995名学生获得入学邀请。

 

《埃默里大学》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于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1日晚6点向通过其早期决定(Early Decision)计划申请2024届本科入学的学生发出招生通知。

埃默里大学尚未公布2024届官方录取数据,不过根据该校历年招生情况,本科录取人数应该与上一届(2023届)相差不大。埃默里大学2023届录取数据如下:

 

2023届录取数据(25th%-75th%统计数据):

申请:30,017    

录取: 4,682

录取率:15%  

报到:1,392 

报到率:30%

国际学生占比:16.4%

女生:57%

男生:43%

 

88.jpg

 

2023届录取学生地理分布

 

99.jpg 

 

《西北大学》

 

尚未公布2023届官方早申请录取数据。去年数据显示:该校入学竞争极为激烈,总体录取率仅为8.9%(2022届8.4%)。去年该校共收到4,399份ED申请,早申请录取率25%,ED录取学生约占该年级总数53%-54%。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12月13日宣布,该校录取682名申请其2024届提前决定(ED)计划的学生。校方称今年ED申请人数创历史新高,但没有透剧具体数据。去年该校ED录取率为16%。学校在新闻稿中指出,本届ED录取学生无论是绝对数量还是多样化均超学校记录。

 

《范德堡大学》

 

111.jpg

 

该校没有公布2024届官方早申请录取数据。以下为该校2023届ED录取数据(其中ED录取率19.8%):

 

222_wps图片.jpg 

 

上述数据在采集过程中经多方交叉核实确认。

中国学生包括在中国内地就读的外籍学生和海外就读的中国籍学生。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