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理工商科学子,宾大导师手把手教你规划硬实习!

最新消息 2019-12-26 11:03:34

 你知道一流的大学是如何录取学生的吗?

除了看重学生的

学校背景,专业成绩、语言成绩

更看重学生的

发展目标是否与学校的培养目标一致

 

就如哈佛看重领导、组织能力,斯坦福看重创业创新能力。所以哈佛很喜欢咨询、投行实习和工作背景的学生,斯坦福更喜欢有创业经历或有在创业公司打拼经历的人才。

 

每个学校都有他自己的high点,而你的实习经历就是在告诉学校,你很清楚未来的发展方向,你了解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经历和技能,而且你特别的为此做了充分准备。

 

为此,明德立人特邀宾夕法尼亚大学导师为大家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讲座名称

研究生背景提升规划系列

 

讲座大纲

1. 我可以选择什么样的背景提升

2. 实习、科研、竞赛......怎么挑?

3. 忙不过来?看看大佬们都是怎么安排时间的?

4. 一定要听的:学长独家建议

 

讲座时间

2019年12月15日

 

更多讲座

联系小助手加入讲座群收听

 

11.jpg 

 

下面我们对本场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一下整体回顾,同学们也可以直接点击最下方的“阅读原文”收听宾大学长的精彩分享!

 

背景提升常见途径

 

22.jpg 

 

作为在校的学生,常见的提升背景的途径包括科研训练,实习经历,以及在学校内部的学科竞赛。今天我们讲的背景提升指的是软背景的提升。软背景是学校没有明确规定的背景,自由度大,可操作空间也大。

 

1

科研训练

 

首先,要明确一点,做任何一个有关背景提升的项目,我们都要关注它的产出是什么。最好的产出,就是你能发表论文,发表论文的含金量非常高。

 

33.jpg 

 

如果你感兴趣参加校内科研训练项目,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在你联系导师之前,你要提前了解这个专业领域,确定项目的大方向,做好准备功课,然后再跟教授沟通,由教授提出他的建议和指导,进一步细化所做科研项目的内容。在教授的课题组里,要多与同组的学长学姐沟通交流,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灵感,并且能够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有用的信息。

 

既然选择了做这个实习项目,请记得,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职业性,有始有终,坚持不懈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科研项目的时间跨度一般都比较长,一般要一个学期和两年,大家要衡量这个时间跨度有没有问题。

 

 

 

在与教授合作的项目中,你会有与教授单独沟通的过程,所以你要足够了解教授的研究兴趣以及研究方向,提前做足功课。如果你对科研训练和科研背景有一定的见解,就可以主动出击,以学术探讨的姿态与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如果可能,提出自己在特定学术方向的想法。

 

当然,提前了解教授所做的这个项目需要哪些必备的技能,你可以提前准备有关背景知识和技能。

 

2

实习经历

 

实习经历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与本专业相关,偏向于技术实践类的实习,另一种还是跨专业,通用技术的实习。

 

 

 

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你要提前思考自己未来留学的方向,评估这个实习是否能为自己的留学背景提供帮助,评估实习将会用到的专业技能,优先选择应用专业度高,可转化性强的技能去实习。

 

跨专业实习、通用型的实习,要着重培养职场中的职业性以及各种软技能,如沟通、会议以及如何发邮件等。跨专业实习是开拓知识储备,完善自我认知的重要过程。要带着“做一行懂一行”的态度去实习,这种态度对于你的留学申请和未来的选择职业,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3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竞赛主要考察的是你的专业技能。

 

 

 

在规划学科竞赛时,主要考虑三点:要考虑竞赛的级别与含金量,考虑竞赛锻炼的技能,留意竞赛与科研训练之间相互转化的机会。

 

如何规划背景提升

 

1

时间规划

 

因为大一要熟悉大学生活环境,一般从大二开始着手实习的准备工作。

 

大二,你就可以开始制作简历。多留意发布实习的平台,熟悉面试流程等。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职场中需要什么必备技能,开始提前学习。

 

在无法明确留学方向的情况下,这一阶段可以考虑比较基础、通用的实习工作。

 

 

 

大三确立目标与方向,有针对性的寻找最能帮助自己的实习,这个时候,同学们可以去尝试申请含金量比较高的实习,如果有可能,这个阶段要尽可能的多实习,持续学习,提升技能。你的实习越多,你留学申请的素材就越多。多接触不同岗位的实习,多了解,也就能更明确你将来的职业选择。

 

2

精力分配

 

 

 

只有你具备了一定的硬背景,你的软背景才会锦上添花。软背景的提升永远放在硬性指标之后在实习的过程中,去提升你的时间技巧,不要过度劳累,要管理好自己的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懂得放弃效用低的机会。

 

3

懂得取舍

 

 

 

在安排自己时间上,取舍是非常重要的能力。懂得取舍,会让你的工作效率更高,更能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学会取舍的前提是,你要有明确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再做出取舍。明确一件事情对于你来说,它的效用和帮助到底有多大,要明确的放弃效用低的事情,减少机会成本。

 

如果你有能力进入到大公司实习,那么最好选择到大公司去实习。因为能进入大公司本身就是你能力的证明。当然,如果你实习的公司不是名气很大的话,你就要多注重实习的内容。

 

一些建议

 

1

如何向教授套磁

 

如何向教授套磁呢?首先,一定一定要提前做功课。要了解到教授现在正在做什么,以及他接下来的兴趣方向是什么,对教授做的研究要有一个相对全面的认识,要做到知彼知己。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点是,你能为教授带来什么?你要展示出你的工作态度,比如你很守时,你态度诚恳,你有很认真的做好工作准备,积极负责等,这是每个教授都会喜欢的品质。

 

2

申请实习阶段

 

在申请实习的时候,一定要提早准备、勤奋申请。多投实习岗位,不要怕被拒绝,这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找实习的时候,不要忘了可以帮到你的资源。比如宣讲会,亲戚朋友的介绍等。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尽早提的开始,并持续性的训练你的笔试能力和面试技巧,这一点非常重要。

 

 

 

面试是一件压力很大,会让人紧张的过程,所以建议同学们尽量早点准备模拟面试,准备的越充足,锻炼的越多,你在面试环节,就会表现的越好。

 

3

请求reference

 

首先,一定要大胆自信。不要害怕,不要胆怯,相信自己,你做了这么多软实力的准备,要打心底里相信,你值得拿到这份推荐信。

 

 

 

那要怎么拿到这份推荐信呢?

 

你要拿出你的诚意,你的成果,去向推荐人展示具体的内容,以事实说话,方便推荐人更了解你。你要足够的礼貌,尊重对方,在这样的一个气氛下,更能拿到推荐信。

 

另外还有一个加分项,就是要设身处地的替对方着想。你要知道给你写推荐的人时间很宝贵,你可以写一个个人总结,充分尊重对方的价值观念和态度,如果你做到位,那么你就更容易拿到推荐信。

 

实习经历是留学文书的重要素材,通过实践展现出的品质、能力、思维,如果合理地体现在文书里,能够非常有效地塑造学生形象,让招生官过目难忘,增加录取率。希望同学们都能付出有所得,拿到自己理想的offer.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