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通道开启,这里有世界顶级的三大数学夏校!

最新消息 2020-01-09 09:47:25

 今年的RD申请慢慢进入了收尾阶段

而准备明年申请美国本科留学的同学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了

如,夏校申请正在轰轰烈烈地展开。

 

很多家长和同学们反映:

听了很多场讲座,

问了很多咨询老师,

却依然拿不定主意要不要上夏校,

上什么夏校。

 

 

 

其实,不如大家直接看看夏校的项目介绍,看看孩子感不感兴趣,喜不喜欢,想不想上。

 

还不清楚夏校是什么的小伙伴们,快速补个课:

 

夏校就是暑校(summer school)

指利用暑假去美国读大学课程

 

是每年暑假6月下旬至8月底,由高知名度、学术实力强的学校为国内外学生开设的一种以学为主、课程丰富的暑期游学。夏校课程大多都是以美国学校为基地,由本校的老师上课,拥有成熟固定的课程供大家选择,涉及的内容包括ESL、科学、体育、艺术等等。

 

越来越多准备出国留学的高中生,利用暑假去美国读暑校,为自己的美本申请添一份助力。

 

 

 

夏校之中分的种类也很多,首先是一切学科的基础——数学夏校。

 

“数学是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

 

申请数学夏校的好处如下:

• 数学是理化生及经济学的基础学科,对于不确定未来专业方向的学生来讲申请数学夏校是最稳妥最有效的背景提升方法;

• ROSS、SUMaC、PROMYS等顶尖数学夏校含金量极高,录取的国际学生少之又少,进入这些数学夏校意味着一条腿已经踏进了常青藤;

• 数学夏校一般不强制要求标化成绩,对于数学优异却没有时间刷标化的同学们来讲,更人性化。

 

33.jpg 

 

HCSSiM        

 

 

The Hampshire College Summer Studies in Mathematics

新罕布什尔学院数学夏令营

 

已经走过48个年头的HCSSiM夏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学爱好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高中生们可以在这里预先窥见大学级别数学的奥妙。夏校旨在研究数学本身,而不是单纯解题。每年招生人数为50名左右,历届学生来自美国的各个州,尤以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居多,也有部分国际留学生。

 

 

 

营员们员被划分为几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大学教授和1-2位研究生(本科生)带领,进行数学研究。项目前3周是小组的专题研讨会,后三周每个营员在选定的细分方向深入学习,他们学习、解答和分享他们的数学题。

 

项目的学习安排比较人性化,每天早上安排4个小时课程(周一至周六),晚上是问题讨论,下午是阅读、休息娱乐、非正式学习。

 

 

 

项目信息

地点:罕布什尔学院

申请条件:对学生年龄没有限制,往年参与的大部分学生是11-12年级,也有录取9年级的学生

项目时间:2020.6.28-8.8,为期6周

申请时间:2020年12月中旬-4月中旬滚动录取,建议尽早申请

申请材料:申请表,数学老师推荐信,数学测试等。

官网:http://hcssim.org/

 

PROMYS        

 

 

Program in Mathematics for Young Scientists(PROMYS)

青少年数学夏令营

 

1989年由格伦·史蒂文斯教授和其他三位现任教职员工创立,为期6周。PROMYS的亮点就是鼓励学生自己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从中发现数学的美,与Ross不同的是,PROMYS不仅仅局限于数论,营员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广泛的数学知识。通过研讨会、课程、讲座、研究和非正式讨论,拓展数学知识的领域。

 

 

 

每年在全球只招收 80 名左右(包括 60 名新生和 20 名返校生)的 15-19 岁数学精英高中生。

 

还推出了PROMYS 印度地区, 2020将于5月24日至7月4日在阿育王大学举行。PROMYS印度分部的主任是Ila Varma教授,他在PROMYS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学生,顾问,首席顾问,研究导师,客座讲师和PROMYS基金会受托人。

 

 

 

特色:

1. 师生比高,营期会有3名波士顿大学的教授25名辅导员,引导帮助学生。另外,会邀请一些客座讲师,如数学家、研究员等。

2. 数学研究的机会,让新生就一个课题进行深入研究,这些数学课题都已经被前人研究过,但是学生不被允许上网查任何资料,所以还是要从头开始进行研究。

3. 娱乐活动丰富,比如飞盘、打篮球、学校观光等,这些娱乐活动是强制参加的,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

 

 

 

项目信息

地点:波士顿大学

申请条件:9年级或以上,至少年满14岁

项目时间:2020年7月5日—8月15日,为期6周

申请时间:暂未公布,根据往年经验12月底-3月份

申请材料:

1. Problem Set Solutions (请学生写好答案并上传)

2. 高中成绩单

3. 网上申请表

4. 教师推荐信(来自数学老师)

5. 文书,论述为什么要参加 PROMYS 等

官网:https://promys.org/

 

SUMaC        

 

The Stanford University Math Camp

斯坦福数学夏令营

 

与罗斯数学营(The Ross Program)、以及 MIT 的 Research Science Institute(RSI),被誉为美国的三大数学营。SUMaC 迄今具有 20 多年的历史,引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富有数学天赋的高中生们进行探索数字的趣味旅程。该营属于“跟大学挂钩的研究类高档暑期项目”,为世界最高水平营会。

 

99.jpg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抽像代数和数论”以及“代数拓扑”中任选一个主题,通过四周学习,完成一份研究报告,并在项目结束之前,向全班提交自己的研究报告。同时,学生们将在老师和助教指导下,通过阅读文章和讨论某个数学领域的资料、论文,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深入探讨。

 

SUMaC 的师生比例是 1:4,保证了每位同学都能得到老师的关注。每期录取的规模不超过 40 人。

 

111.jpg 

 

项目信息

地点:斯坦福大学

申请条件:10和11年级的学生

项目时间:2020年7月12日-2020年8月8日

招生人数:40人

申请时间:暂未公布

费用:7000美元

报名申请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

1. 个人信息表(含数学竞赛成绩、标准化数学考试、以及强调申请缘由的个人自述);

2. 中学成绩单;

3. 教师推荐信;

4. 数学测试

官网:https://sumac.spcs.stanford.edu/

 

222.jpg 

 

Canada/USA Mathcamp       

 

Canada/USA Mathcamp

加拿大/美国数学夏令营

 

主要探索本科甚至研究生阶段的数学问题。

 

ROSS,PROMYS和HSMC三个项目最大的不同在于,Mathcamp提供营员课程的多样性和自由的选择。项目并没有固定的课程设置,营员们在学术导师的帮助下选择感兴趣的方向自由组合,设计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对许多同学而言,自由选择并对自己负责就是Mathcamp营最大的价值。学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包括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不同主题、层次的学习内容)。

 

333.png 

 

学员们大约75%来自美国,5-10%来自加拿大,国际生(申请不要求TOFEL成绩)只占10-15%左右的比例,名额非常少。

 

一到周五的课程,学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包括理论数学和应用数学不同主题、层次的学习内容);参加数学比赛;参加每周的讲座和实践研讨会,了解数学家们独特的见解。周末,在导师的指导下,学生可以独立或者组队(或者和老师一起)做项目研究。这些研究成果将会在夏校结束前在营地展示。

 

Mathcamp 营每年的地点会变化,今年在美国佛蒙特州(Vermont)伯灵顿(Burlington)尚普兰学院(Champlain College)开课。招生规模为120人,其中一半来自于新生。

 

444.jpg 

 

项目信息

申请条件:13至18岁

项目时间:2020年7月5日至8月9日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0日-2020年3月12日

费用:2020的费用为4500美元

申请要求:

学校信息及数学背景

1篇文书about why you want to come to Mathcamp.

2封推荐信(1封有关学术方面的,一封有关个人);

提交夏校入学测试

官网:http://www.mathcamp.org/

 

ROSS         

 

The Ross Mathematics Program

(俄亥俄州立大学)罗斯数学营

 

ROSS于1957年由Arnold Ross博士在圣母大学创立,并于1964年起与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举办。宗旨是Think deeply of simple things ”。Ross数学营激励学生用数学艺术来思考世界,培养学生的独立思维和批判性思维。

 

 

 

Ross与“PROMYS”和“SUMAC”并称美国三大顶尖数学训练营,含金量非常高。

 

2016年起,Ross Asia亚洲分场选择在中国举办,为中国的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2019年Ross数学营在俄亥俄多米尼加大学和中国江苏的大学校园进行。亚洲Ross数学营与美国数学营没有任何区别,学校采用完全一致的形式和教学风格,所有的课程也都将用英语授课。

 

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大课(Lecture),一周三个小时的小课(Seminar),周末不上课,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做题。上课更多的是介绍概念和方法,而做题才是这里学习的主要方式。

 

666.jpg 

 

项目信息

课题偏好:数论

项目时间:

Ross/USA(美国):2020年6月21日-7月31日

Ross/Asia(亚洲): 2020年7月5日-8月7日(日期尚未完全确定)

申请条件:年龄从15岁到18岁不等。(在极少数情况下,年龄较小或较大的学生都可以入学。)

申请时间:2020年1月开放,3月招生委员会将启动招生程序。

申请要求:需要成绩单,推荐信,个人陈述,以及完成ROSS的数学能力测试等

官网:http://u.osu.edu/rossmath/

 

Awesome Math(AMSP)       

 

Awesome Math Summer Program

神奇数学营

 

是一个以数学竞赛教学为主的夏校。

 

夏校共3周,每个人可以从几何、代数、组合、数论中选择2个方向,每个方向各有3个等级的课程,适合从AMC8到IMO不同程度的同学。老师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教授,每个都特别厉害。(比如今年的几何level3老师就是前波兰国家队教练。)

 

777_wps图片.jpg 

 

Awesome Math 营地多、录取的学生也比较多,因此相对其它项目容易申请些。营地里面的同学水平也很好有不少进 USAMO 甚至 MOP,辅导员们比较多是MIT或者藤校的学生,教练们讲得很透彻能力强。因此,该项目的口碑比较好,得到很多家长和顾问的推荐。同学们也会将 Awesome Math 作为学术性暑假活动的基础,为后续申请其它更高竞争性的项目做准备

 

888.jpg 

 

项目信息

地点:3个校区

1,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德克萨斯州:2020年6月3日-6月20日

2,康奈尔大学,纽约州:

第一部分2020年6月22日-7月10日;

第二部分2020年7月12日-7月30日

3,普吉特海湾大学,华盛顿州:2020年6月24日-7月12日

申请条件:12至18岁学生

申请要求:

2封推荐信(1封来自数学老师/导师,另一封是个人推荐信);

提交夏校入学测试;

官网:https://www.awesomemath.org/

 

Tsinghua Mathcamp       

 

Tsinghua Mathcamp

清华大学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夏令营

 

 

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与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定于2019年7月14日至8月23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第六届“清华大学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夏令营”,本届夏令营由两个项目组成:数学基础训练项目和数学思维训练项目,其中数学基础训练项目授课时间为四周,数学思维训练项目授课时间为两周。

 

2020年清华中学生数学夏令营信息暂未公布,暂时参考2019年时间。

 

aa.jpg 

 

参加夏令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具有数学天赋、且需具备优秀的高中数学知识结构,熟悉微积分基本概念学生优先;

2. 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并须经所在学校正式推荐,其中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优先;

3. 热爱数学,未来有志于从事数理基础科学的学术研究;

4. 英语水平能够达到全英文课程的要求。

 

官网:https://www.join-tsinghua.edu.cn/publish/bzw2019/12155/2019/20190603151641855579463/20190603151641855579463_.html

 

MathILy          

MathILy 的价值在于通过研究性学习最大化每个营员的体验质量,提高他们的学术和个人成长。

 

dd.jpg

 

MathILy 项目由美国非营利机构数学阶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每年招收不到30位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核心是离散数学。MathILy 五周的课程学习和研究以高度互动的方式进行,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发现和分享数学的探索,通过独立和协作解决问题,学习严谨的数学思维和写作。

 

ff.jpg 

 

MathILy 的学习是高强度的,每周6天上课,每天7小时。每个班级都有一个团队(包括1位博士和1~2位研究生或本科生作助手)指导学生。

 

项目信息

地点:宾夕法尼亚州布林莫尔学院

申请条件:有数学天赋的高中生,非高中生也会考虑,但会优先录取高中生

项目时间:2020年6月28日-8月1日

申请时间:滚动录取,申请截止日期到2020年4月28日

官网:

http://mathily.org/

 

gg.jpg 

 

HSMC          

 

Honors Summer Math Camp

德州州立大学荣誉数学营

 

hh_wps图片.jpg 

 

荣誉暑期数学夏令营是一个针对高中生的强化多暑期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在一个独特的学习环境中身临其境的深入体验,培养具有各种社会经济背景的优秀学生。学生们在数学、科学、工程和许多其他领域发展未来学位和职业的重要技能。

 

这是一个针对高中生的多元暑期强化班。项目为期6周,面向9-12年级的高中生。

 

课程培养学生严谨的推理和逻辑能力,数学证明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会学习初等数论、组合、抽象代数和分析,参与数学计算机实验,通过学习小组加强沟通和交流能力,通过数学模型解决其他领域的问题。

 

 jj.jpg 

 

项目信息

项目时间:2020年6月21日-8月1日

项目地点: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德克萨斯州

项目费用:4800(含食宿)

费用:4800美元

申请时间:2020年1月1日-4月15日

 

kk.jpg 

 

你知道吗?

美国通用大学申请表里面有一项“暑期活动”,

可能是招生官想知道,申请者从9年级起,暑假都在干嘛?

 

那些能够进入常春藤等名校的孩子们,早就规划好了每年的暑期活动。

 

整整2个月的时间,有的孩子在修读暑期课程,有的孩子在做义工、搞科研、参加夏令营......

 

在家里宅2个月的孩子,真的竞争得过这些参加了丰富多才暑期活动的孩子吗?

 

各大暑期夏令营已经开始报名了,期末考试即将结束,寒假即将开始,趁寒假假期,准备迎接一个与众不同的2020年暑假,为2020年再添一个加分项!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