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新兴职业报告:除人工智能,这两个专业也必然高薪高需求!

最新消息 2020-01-17 10:52:41

 11.jpg 

 

去年美国政府对H1B抽签修改,大幅提升了高学历技术移民的中签机率,明确表达了美国对优秀国际人才的渴望。而国内各大城市对于高学历人才不仅户籍宽松,更有高额补贴。种种迹象都意味着,世界各国的核心发展离不开:“留住人才”!

 

之前一个很火的知名跨国企业招聘广告这样说:

we need a trainee,the old one become CEO!

我们需要一名实习生,因为之前的那位已经成了CEO!

 

我的天啊!和知名的校友们喝了几十次咖啡;参加了无数次招聘会,遭遇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奇葩面试经历,还是无法实现“财富自由”吗?到底美国什么行业处在“锋芒”的发展期?没有出国的你——又需要如何为自己定制一个“职业规划刚要?”

 

22.jpg

 

近期全球职业网站领英发布了 2020 年新兴职业清单不失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报告显示:2020最热门工作岗位的前三名预测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师与数据科学家。美国 15 大新兴就业岗位中,有一半以上在某种程度上与工程相关。

 

都有哪些行业上榜了?

 

领英的报告认为:随着计算机软件、互联网、信息技术和消费电子行业需求的发展,人工智能专家岗位排名第一,这一岗位的工作在过去五年里每年增长74%,平均年薪达13.6万美元。值得重点关注!

 

排在第二名的是机器人工程师,增长率为40%,平均年薪为8.5万美元。数据科学家排名第三,增长率为37%,平均年薪14.3万美元。全堆栈工程师排名第四,平均年薪8.2美元,增长率为35%!此外,网站可靠性工程师(平均年薪 13 万美元)、客户成功专家(平均年薪 9 万美元)和销售开发代表(平均年薪 6 万美元)均以33%的年增长率并列第五。

 

其余前 15 名的其他新兴工作包括:

• 数据工程师(Data Engineer)

• 行为健康技术员(Behavioral Health Technician)

• 网络安全专家(Cyber security Specialist)

• 后端开发工程师(Back End Developer)

• 首席营收官(Chief Revenue Officer)

• 云工程师(Cloud Engineer)

• JavaScript开发员(JavaScript Developer)

• 产品负责人(Product Owner)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专家岗位排名第一?

 

清华大学AMiner团队曾利用AMiner数据分析功能推出了一份《AI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报告》,报告的其中一个部分描述了全球顶尖的研究学者和机构概况、全球及中国人工智能研究学者分布。

 

33.jpg 

  

数据显示:当今全球人工智能研究学者数量集中分布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少数国家,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最先进的国家。

 

44.jpg

 

 

IBM、Facebook、谷歌、微软由于身出硅谷,所以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有着强大的智力和资金支持。硅谷也用最积极的政策吸引“全球智慧”,积极布局该地区的人工智能领域,美国硅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招募和实验室研发方面的投入是十分可观的。

 

据了解,人工智能领域在全球拥有着18107位研究的专家学者,其中男性有17231人,而女性仅仅876人。AI专家中华裔科学家占比26.69%,具有中国国籍的AI专家占比14.77%,以华人在内的亚裔群体在这一领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全球人工智能专家中,我国的AI专家数量位居第二,英国、意大利在内的老牌欧洲发达国家分列三四位。加拿大和日本的水平基本持平,都是太平洋经济区发达的经济体。德国和澳大利亚也是典型的西方体系的发达国家,我国是榜单内唯一的发展中国家。

 

在资深人工智能专家和领军人工智能专家占比数量上,美国的占比多于全球其他所有地区专家数目的总和,我们也可从图表中清晰的看到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英特尔公司:低内耗—人工智能铺平前路!

 

66.jpg 

 

计算机技术的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是“摩尔定律”的急剧放缓,以及世界知名企业如何在硅的局限性周围寻找创造性的方法。美国英特尔在去年发现了一个神经拟态系统,它对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等领域来说是一个福音。

 

摩尔定律由Intel创始人之一Gordon Moore所提出,其核心要义是: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这一定律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

 

英特尔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2019年电子复兴倡议峰会上发布了Pohoiki Beach的项目,64个Loihi芯片在Nahuku董事会上联网,能够模仿800万个神经元。Pohoiki Beach神经芯片,其集成了1320亿个晶体管,拥有800多万个“神经元”和80亿个突触。它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系统处理信息的速度比传统的CPU+GPU架构快得多,同时比该设置的功耗低10000倍。

 

英特尔期待将Pohoiki Beach扩大到1亿个神经元,为加速人工智能和复杂任务的微型超级计算机给予了充分的保障。在全球追求“低功耗”的背景下,英特尔的研发可谓“抓住了时代机会,创造了时代财富。”

 

脸书:自动语音识别技术领域的“突破”

 

77.jpg 

 

Facebook的wave2vec机器学习算法可使用原始音频作为训练数据,错误率低至2.43%,使用原始音频作为训练数据并提高准确性。

 

人工智能的巨大突破帮助自动语音识别找到了新的研究方向

 

自动语音识别(ASR)是Nuance Dragon之类的听写软件以及Google Contact Center AI这样的客户支持平台的基础部分。它可以让机器能够解析关键短语和单词的发音,使它们能够通过语调和音调来区分人。Facebook通过 wave2vec——这种新颖的机器学习算法,通过使用未经转录的原始音频作为训练数据来提高ASR准确性。

 

Facebook研究科学家兼软件工程师Michael Auli、Siddhartha Shah、Alexei Baevski表示:“Wav2vec代表了ASR领域的巨大进步,人工智能专家让语音识别领域充满“后劲”!大量语音数据的AI系统将得益于“更前沿”的研究。”

 

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并不是所有语言都和英语、汉语一样拥有庞大的语料库,一些“冷门”语言需要更先进的“自动语音识别技术”。wav2vec可以通过剪辑和比较,从干扰物种分辨出准确的语音声音,极大的提升了“语言的正确性。”wav2vec自监督算法可谓让研究者看到了新的“技术发展方向”。

 

微调人脸?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88.jpg 

 

Facebook在去年的ICCV会议公布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这项成果可以让机器学习模型实现anonymize faces(面孔匿名化)、improvise hand movements(即时手部动作生成),和包括提供穿搭建议的新技术。“换脸”技术在原有相貌的基础上微调,实现身份隐匿,避免物理遮挡。

 

 

 

脸书的确还有很多“AI”技术的惊喜,他们不断扩展自己的精英团队,将更多的新技术应用到普罗大众的生活之中。去年八月,公司宣布成立AI语言研究联盟,汇聚“共同努力推进NLP重点领域研究”的合作伙伴。11个获奖研究提案,从来自35个国家的115个提案中选出,招募“全球人工智能专家”的野心也可见一斑!

Facebook人工智能领域负责人杰尔姆·佩森蒂曾表示:“人工智能进步须突破算力依赖。佩森蒂的破解之法是进行更多的软件创新、硬件和软件的优化,但转换思路,培养人才才是最重要的!”。

 

百度李彦宏:展望未来十年,

人工智能专家将会在更多领域大展身手。

 

111_wps图片.jpg

 

 

百度CEO李彦宏在近日出席印度理工学院(IIT)马德拉斯分院举办的Shaastra 2020科技节“Spotlight Lecture Series”活动,发表“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提到的观点尤其引发深思:

 

新人工智能时代:世界经济随之发生变化

 

It changed payment, food delivery, retail, ride-hailing. And more importantly, I think entertainment. Today they spend, you know, five hours playing games or watching short videos just using their mobile phone. They don't watch TV anymore. So the internet fundamentally changed the way people entertain themselves. But, going forward, I think we are entering a new age, the age of AI. So,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economy will also change. So in the coming decade, I would label it as “intelligent economy”. If we can see that internet changed the way we consume, or internet changed the way we entertain ourselves, the intelligent economy will change the way we produce. It will significantly improve productivity for humans.”

 

他陈述了互联网改变了支付、外卖、零售和约车方式,互联网改变了娱乐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用手机玩几个小时的游戏、看几个小时的短视频,但不会长时间的在去看电视。互联网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娱乐方式。进入一个新的人工智能时代,世界经济的特征也将随之发生变化。他豪言:“未来十年,智能经济将成为世界经济的新标签。互联网改变了消费方式、娱乐方式,智能经济也将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大大提高人类的生产力”。

 

 

 

 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专家可以在以下领域“大显身手”:

New mode of human-machine interaction

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

How AI transforms industry after industry

人工智能将变革各行各业

Infrastructure for AI.

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他和观众们提到:

“I would say over the next 10 years we will be less dependent on the mobile phone, less and less, because wherever you go, there are surrounding sensors, there are infrastructure, that can answer your question, that can serve you. So you don't have to pull out your mobile phone every time. This is the power of AI”.

他判断:目前人们对手机依赖程度会逐步地降低。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传感器,有基础设施,它们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为我们服务。所以未来不必每次都掏出手机,人工智能的力量将解决绝大多数的问题。

 

人工智能产业—驱动社会转型,潜力无限

 444.jpg

 

赴美学习“人工智能”的前景明朗,2019年美国在计算机技术领域仍居世界领先地位。“TOP500”组织的两期全球超算500强榜单中,美国超算牢牢占据着前十的半壁江山。

 

在美国,人工智能正在为许多行业带来变革,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它改进了客户服务,更是通过虚拟助手来帮助学生梳理各种知识点,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它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引发的死亡。交通信号灯了解路口车辆流量、行驶方向和速度,城市交通将变得更加和谐。机器终于能够“听到”和“看到”这个世界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工智能专家团队将通过技术、推理、规划改变我们目前建造的系统架构,为生活定义新的“便捷”,为经济带来新的“变革。”

 

社会上对于这一领域的人才在未来的5-10年内或许达到“井喷式”的需求。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甚至是刚刚蓬勃发展的非洲,更多的基础设施都亟待更为先进的应用平台、组织框架。人工智能技术和高科技芯片将史无前例的让全世界联系更加紧密。今后世界人才不断流动,人工智能专家将研究各式各样的应用程序,为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带来活力。

 

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是新兴的浪潮,人工智能尖端技术是未来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指标。如何让人们在现代化社会生活的更简单—将影响商家的决策和布局。从商界到药业,人工智能转嫁到就业前景因为各行各业的需要,而变得前景广阔。机器越来越智能,数据存储越来越便宜,生活成本的改善对于对社会的长足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

 

人工智能将各种知识用更合理和紧凑的形式编排,为社会转型驱动带来潜力。“智能先锋”的智慧时代已经来临,下一个人工智能大师是你吗?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