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加州大学依然要考SAT/ACT,是喜还是忧?

最新消息 2020-02-11 11:37:36

 年前,我们发布了加州大学可能取消SAT/ACT考试的新闻,并且举行了投票,有39%的同学希望申请可以让SAT/ACT考试成绩成为可选择,31%的同学反对SAT/ACT成为可选。

 

加州大学扛不住了!要取消SAT和ACT了吗?

 

事情起因是有“民间团体”对加州大学提起诉讼,要求加大放弃 SAT/ACT 作为入学考试。他们声称,这些标化考试违反了州民权法,极大地降低了残疾学生,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族裔学生的录取率。

 

当时,已经有不少加州大学系统的高层声称自己支持“不再把 SAT 或 ACT 作为必须的申请材料”,也就是所谓的变成 Test-Optional。

 

11.jpg

 

但是,2020年进入2月,剧情又反转了。

现在,那39%的同学可能要失望了。

 

2月4日,加州大学系统于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该校教职工建议继续使用广受争议的SAT/ACT成绩作为入学要求。

 

22.jpg 

 
为什么加州系统改口了?

 

在一份备受期待的新报告中,加州大学系统委员会拒绝支持取消SAT考试,并将其作为入学要求。

 

1 遭到反对!?

这一决定出台之际,加州大学正遭到支持者的起诉,他们认为这种考试对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不利。

 

由于加州大学是美国最大的研究系统之一,招收超过226,000名本科生。如果诉讼成功,全国其他机构和系统可能会倾向于取消考试,这对美国大学委员会和其他考试机构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学术委员会在2019年1月任命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SAT和ACT在加州大学招生中的作用。

 

该联盟在一定程度上认为,这些考试是对少数民族和贫困学生的歧视。

 

但是,为期一年的教师评审发现,大多数加州大学系统的招生官员在评估标准化考试成绩时,会考虑申请者的高中和社区人口特征,从而抵消这种偏见。

 

审查发现,条件较差的申请者在任何给定的考试分数上都能获得更高的录取率,这一过程增加了贫困学生的入学率。

 

2 高中GPA更可靠?

 

“SAT/ACT成绩无法预测学生在未来成功与否”

“高中GPA比ACT分数更能预测大学毕业率”

 

除了诉讼文件中这样说,印第安纳大学系统也曾得出类似的结论,那就是对于许多学生来说,高中GPA比SAT/ACT考试分数更能预测学生在大学期间成功与否。据了解,包括旗舰学校在内的9所印第安纳大学校区,至少已经有7所选择取消考试录取要求,加入test optional的行列。

 

而且,根据国家公平与公开测试中心(FairTest)的数据,2019年至少有51所院校更改为test optional。北伊利诺伊大学的一所学院甚至完全不考虑考试成绩,这意味着即使学生提交了考试结果,学校也不会考虑。

 

鉴于越来越多的学校加入test optional的行列,加州大学系统在过去这一年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不少人要求它也像印第安纳大学、芝加哥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等1000多所其他院校那样,更改入学要求。

 

33.jpg 

 

3 UC否认存在不公!

 

开展SAT/ACT考试的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一直认为,他们的考试有助于预测大学表现,并为评判来自不同学校和州的学生提供了统一的标准。他们否认他们的测试有偏见,认为分数只是反映了长期以来在接受优质教育方面的不公平。

 

加州大学于一年以前,针对此次诉讼案件成立的研究小组在报告中对公众提出的质疑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标化考试故意针对贫困学生和少数民族,降低了录取率?”

 

2017年,加州61%的高中生来自少数族裔,UC接受了其中的31%,伯克利分校作为系统中最“挑剔”的院校,接受了18%。2019年,在UC入学的新生中有37%是拉美裔、黑人和印第安人,而加州高中毕业生这一比例是59%。

 

虽然很多人认为,少数民族的毕业率和UC的接受率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但研究小组并“没有发现证据证明加州大学的考试标准在其中发挥重大作用,这种差距来源于申请人本身,而加州大学的录取过程甚至有助于弥补这种不利差距”。

 

因为加州大学的招生官不仅仅根据标化成绩来考评学生,他们还会根据弱势群体的学生条件而降低录取标准,比如UC的教育机构会考虑学生是否来自贫困国家/地区,条件不好的学生会得到“补偿”。所以,“SAT/ACT成绩降低了贫困学生和少数民族的录取率”这种说法根本不成立。

 

4 取消后更不公平?

 

根据报告,标准化考试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所有优秀的孩子都有接受高等教育的几乎。

 

如果取消了考试,那么贫困阶层的孩子就更加无法平等地和特权阶层的孩子们竞争了。

 

他们有钱聘请国家运动员当私家教练吗?

可以砸钱学习各种乐器和参加昂贵的活动吗?

很明显,标准化考试是一个机会,而不是所谓的“门槛”。

 

另外,取消考试成绩会导致加州学生的补贴和豁免增加,而且学生的平均毕业时间也会延长,因为优秀学生更难被识别出来。

 

5 新的测试体系顶替SAT/ACT考试?

 

报告中建议大学系统可以采取其他方法来减少弱势群体的差距,例如扩大通过本地资格途径录取的学生人数,现在这个数额是9%,也就是大学系统必须录取最少9%的本地学生,但现在研究小组建议增加这个数字。

 

报告里还包括另一项建议,各个大学系统应该提高自身的考评体系,以此来缩小学生群体间的差距,来选拔出更优秀、更能代表该州的学生,但考评体系的发展将需要大约9年的时间。

 

44.jpg

 

(美联社资料图)

 

预计参议院将在4月向加州大学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提交最终报告。预计理事会将在5月就这个问题进行投票。

 

在一份声明中,加州大学总校长办公室表示,“学校将通过一种谨慎的、基于事实的方式,继续审议标准化考试在招生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从而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最后,加州大学方面称,虽不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高中生在学业准备方面存在的巨大差异,但决定继续沿用 SAT/ACT 考试成绩作为入学标准的决定,是在其研究小组一年的考察下得出的深思熟虑的决定,因为加州大学确实在努力弥补学生群体间的不平等。

 

总而言之,加州大学系统依然延续“分控”的风格,我们依然要和SAT/ACT战斗到底!

通过SAT/ACT,我们也能确定同学们的真实能力,有了好的成绩,在任何大学申请面前都能挺直腰板。

 

无论美国大学如何改变录取制度,SAT仍然是国际生学术能力的硬性指标。防疫期间,如果有任何SAT/ACT学习上的疑惑,欢迎在线咨询小藤,为您安排专业的老师在线咨询哦!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