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对留学生真是太太太太太残忍了了

最新消息 2020-02-19 09:55:39

 2020年对留学生真是太太太太太残忍了了!

1月20号新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从,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遭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对于学生来说,疫情笼罩下的学习生活变得更加艰难。无法按时开学、网课引发的争议、考试的延迟与取消带来了不少麻烦。

 

 


近日,“这一届学生太难了”的话题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热议与共鸣——网友感慨“原来每天流量明星上热搜才是国泰民安的时候”。

 

22.jpg

33.jpg


与此同时,对于今年的准留学党来说,无论是高中生,还是本科生,幼年经历了非典,到了升学的年龄又经历了新冠,这运气也没谁了。正常人经历一次就够炫耀半生了,而他们,经历了两次,还都是在人生最关键节点,这对留学生来说,确实有点难。

 

44.jpg


同时多个国家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一些因为假期回国的留学生无法入境,不能按时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被可能的休学、延迟毕业等问题困扰,使得今年被不少人称为最“惨”留学申请年。

 

55.jpg


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亚裔学生因为疫情而在当地遭到歧视,甚至出现了中国留学生因戴口罩遭殴打这样骇人听闻的新闻。对于正在准备申请的准留学生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

 

66.jpg

 

准留学生们心中的苦有谁知?

 

 首先是考试取消


3月份以来,托福、雅思、GRE、GMAT,SAT等出国考试机构陆续宣布,3月份所有考试取消或者延后。

上周五,雅思官方宣布取消3月份中国大陆范围内的全部考试。

 

77.jpg


教育部考试中心(NEEA)和ETS同时宣布,取消3月份全部托福考试。

 

88.jpg


同一天,同属于ETS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也宣布取消3月份所有考试。

 

99.jpg


同样的, 美国管理学研究生入学考试(GMAT) 也宣布取消3月份考试安排。

 

微信截图_20200219095024.jpg


然后今天2月18日,CollegeBoard也发出邮件通知,正式确定了取消3月份SAT考试。

 

 

222.jpg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并没有什么意外。这份通知里也基本打消了3月去其他国家考试的希望。
2月、3月、4月……整整3个月的时间被生生挤掉,剩下的时间一再被压缩,意味着这一届考生已经没有了反复刷分的客观条件。但看眼下的疫情传播情况,4月份考试能否如期进行还是未知。

 

333.jpg


突然起来的变化,打乱了很多留学党的备考和申请节奏,一时间不知所措。考试计划应该如何调整,怎么样刷分更合理,作品集该怎么准备,突然就没了方向。
有些同学急需在二月份内出成绩,可能会担心无法及时递交而被专业院校拒绝。

 

 各个大学延期上课


哈佛方面,学校表示所有目前在中国,或自2020年1月19日起从中国赴美的哈佛大学学生都需要填写一个“健康表格”,以便哈佛大学卫生服务(HUHS)在必要时提供帮助和建议。

444.png


当然,学校还建议学生在赴美后进行自我隔离,直至收到HUHS工作人员的邮件通知再去上课。
另外,学校针对口罩问题也给出了单独回复:仅建议有症状(发烧,咳嗽,呼吸急促,流鼻涕)的人使用口罩,以减少传播给他人。根据CDC和领先的公共卫生局的建议,目前也不建议大家使用口罩来预防这种病毒。所以,目前最好的预防措施是——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港大宣布,继续暂停校园授课,直至3月2日。

 

555.jpg

 

港大日前发布了邮件,本科生的开课日期延长至3月2日。
香港大学在邮件中称将会坚持面对面授课来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将尽量根据师生意愿弥补停课造成的影响,例如将会采取周末上课的形式或者延长学期结束日期。而研究生的授课安排,将会由各个学院和专业另行通知。

 

 很多企业延迟春招


2020年,对待我们这些想要回国求职的留学生们,也是不够意思呀。我们不仅要面对874万国内应届生的激烈竞争,甚至还要和有些错过秋招的海归,本来要寄望春招,现在却遥遥无期……不少企业为了防控疫情,都纷纷宣布延迟春招。

 

666.jpg

777.jpg

 

各国签证中心暂时关闭

各国签证中心暂时关闭,甚至连什么时候开启都没有准确日期。如果说去大陆之外的考场考试是国内考场取消后后唯一能参加考试的机会的话,那么在2月初,这个通道又被掐断了,英、美、韩等国相继宣布签证中心关闭,甚至连港澳通行证都暂停办理,借道考试这条路给掐断了。

 

888.jpg

 

 各国国际航空公司先后宣布停飞

 

以下为美国航空停飞信息

达美

从2月6日开始到4月30日,暂停美国往返中国大陆所有航班

美联航

从2月6日开始到3月28日,暂停美国往返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航班,旧金山到香港之间的航班仍然正常运营

美国航空公司

即日起至3月27日暂停美国往返中国大陆所有航班


从宣布之日起,到3月底,甚至有4月底,大多数国际航班都是暂停的,所以疫情期间,连出国都成为奢望。

最后,禁止外出聚集。本来好好寒假备考、作品集训练的计划,全部被打乱,不能去辅导班,不能见辅导老师。虽然宅在家里有了大把的时间,但对于很多需要报班学语言和作品培训的同学来说,无疑与重重一击,甚至让一些学生放弃留学的念头。 

 

999.jpg


很多留学党自嘲:“我们这届留学生太难了,我还有学上吗”。
留学如此多艰,时间显得更为宝贵,一定不要宅在家里无所事事,延误为留学做提升的大好机遇。长假虽然影响了我们参加培训班,但挡不住我们留学的脚步。
面对疫情,留学党需要认清下面几个真相。

留学生要知道的真相

 

 疫情不会影响录取结果


首先,院校不会因为某地、某国爆发疫情而宣布不录取来自这里的学生,这属于严重有损院校形象的歧视行为,名校不会做出这种对国际形象不利的举动。
其次,院校的入学时间为秋季,院校也不会因为短期疫情就放弃录取半年后入学的学生,录取的判定条件与疫情无关。同样,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可以在此之前得到控制,更不会影响明年入学的申请者。
划重点!点击查看下我们目前收到的部分录取:

2020美本战绩 | 实力说话!WUSTL等4枚TOP30 Offer震撼来袭!

2020美本战绩 | 纽约大学,宾州州立,迈阿密...11个名校Offer 让你情人节甜到爆!

 

 疫情不会影响录取后的签证办理


可以肯定的说,不会的。各大使馆签证办理暂时关闭,只是因为疫情发展迅猛,我们有理由相信,三四月份会得到有效控制。留学签证一般在当年上半年申请季暂告一段落后集中办理,一般都是5-7月。

截至2月16日,新型冠状病毒湖北省外现存确诊趋于稳定,连续3天逐日下降,是非常好的一个信号,现阶段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国领馆和签证中心的开放时间也稍有变化。(以下针对美国

美国签证面试预约终于恢复,目前各领区可预约面谈时间

北京可预约时间:5.18

上海可预约时间:5.12

广州可预约时间:3.12

成都可预约时间:5.4

沈阳可预约时间:5.4


aa.jpg

 

需要注意的是,签证可能会更加注重申请者的身体健康问题,所以无论备考多么辛苦,我们都要保证身体健康。

 

语言成绩短期内不影响申请


如果继续成绩,建议申请者抓紧时间报考4、5月份的国内考试;大多数学生对成绩需求不那么急迫,就多线程备考,托福、SAT、GRE,作品集训练等,都不要松懈。一旦开放考试,我们能确保自己第一时间取得目标分数。

dd.jpg


现在多所高校宣布最新政策:

纽卡斯尔大学宣布,受疫情影响无法提交语言成绩的同学,可以提供相关凭证,延迟最后递交语言成绩的日期。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确保语言班ddl前开放和允许特别情况的学生延期交定金。

南威尔士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斯旺西大学、朴茨茅斯大学等大学延长最晚开学时间,错过最后入学日期的同学将被延迟到秋季入学。

布里斯托大学针对2020年9月入学的部分商科课程将于2020年2月7日截止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申请。

......

 

 疫情期间,是留学党弯道超车的黄金时间


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在经历一个史上最长的脱产长假,这更有利于留学党安排自己的考试规划,留学申请,以及作品集训练。不能因为不能考试,而所有的申请工作停滞不前,错过这个时间,很快就会和同学拉开差距。

疫情期间如何备考

1

调整好心态,这很重要,决定着你的备考效率

2

调整备考计划,备考时间延长,目标分数可以再定高一些

3

做好同步备考方案,要考多门出国考试的同学也要根据备考规划,同步备考了,以免错过考试时机,以及申请材料能提前准备的也该准备了

4

严格要求自己,阶段性自我检测,比如严格按考场时间做下模考

5

加强自律。闭关在家备考,非常考验人的自律性,所以一定要制定好非常详细的日程表,并严格执行,不行的话,可以找父母监督

6

如果想报名考试的话,建议先报5、6、7月的考位,提前做好考试和申请规划


这届留学生很难,但对于调整迅速的同学来说,不但不难,反而是一个难得的机遇,祝愿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第一时间取得目标分数!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