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学生请注意!特朗普再次对留学生下手!新规定即将来袭!

最新消息 2020-02-20 10:54:51

 特朗普政府本月将公布一项新的限制措施,要求国际学生在美留学生涯的每一个阶段都要申请新的许可。

 

11.jpg 

 

福布斯杂志报道,按照美国目前的规定,非移民国际学生获批入境后,只要在“身份有效期”(duration of status)内便可在美居留和学习,不必再经历更多审批。

 

如今,新规定将为这些学生设定“最长授权居留期”(maximum period of authorized stay),并要求在每一次学习计划改变时都必须获得新的许可。

 

比如说,李明从本科转入研究生项目,就需要申请新的许可;

或者,韩梅梅学习的项目超过预期时间,也需要申请新的许可。

根据消息,新规定将在本月公布

 

1

目前规定如何?

 

目前,非移民学生在“身份有效期”内可以留在美国。这也就是说,只要他们参加某个学习项目,并且维持非移民身份,他们就可以继续在美国居留。

 

2

为什么制定如此新规?

 

“本规则的意图是减少非移民学生逾期滞留事例的发生并改善非移民学生签证的完好性。”

 

这是该规则的《需要声明》中所声明的。

 

22.jpg 

 

3

必须回国重新办签证吗?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此刻,我们不知道最后的规则将包括什么。”

 

4

会不会增加成本?

 

这项新规则显示,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正在“评估受监管实体与个人因此产生的成本与收益以及对整体公众造成的成本与收益的过程中。”

 

这一次,《福布斯》杂志“唱反调”,怀疑美国政府是否有能力受理这些持有签证的人重新提交申请,增加了更多的工作量。

 

事实上,根据美国移民律师协会(AILA),如今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办事效率已经很慢了:“以令人难以接受的、越来越慢的速度审议案件。”

 

5

受到影响的人?

 

美国国土安全部没有公布2019年和2020年的数字。所有以我们根据《2019年门户开放报告》的数据来推断,2019年国际学生总数为1,095,299,比去年增加0.05%,国际学生占美国高等教育总人口的5.5%.

 

33.jpg

 

这些美国留学生最多来自于中国和印度,中国与印度的国际生总数占据了全美国际生总数的52%.

 

其中,中国大陆为美国贡献了369548位留学生,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3.7%.

 

44·.jpg 

 

预计,新规定将影响这些持有F1、F2、M1和M2的学生及陪读签证的留学生们。

 

F1和M1都是学生签证。

F1是发给那些参加或申请参加某机构的全职学位项目的人,该机构须得到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CIS)批准并同意加入“学生与交流访问者信息系统”(SEVIS)。

F2用于F1签证持有者的陪读家属。

M1签证用于那些参加诸如语言学校、美容学校、机械修理学校等等的职业学校的学生。根据USCIS的规定,M1签证及其陪读签证M2有效期只有一年,但是学生可以申请延长,最多达三年。

 

 55.jpg

 

留学异国,还遇上喜欢改变政策的特朗普政府,我们真的太难了。

 

小藤会及时为大家送上留学资讯,并且在必要时刻邀请资深导师为我们解析政策,提供应对方法。

 

最近战役期间,我们已经邀请了拥有8年本科申请,经历过非典,经历过总统换届,政策更改等变动的规划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超详细的讲解!

 

扫描下方二维码马上听讲~

 

66.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