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亚裔高中生被延期,唱rap来"diss"哈佛,没想到一炮而红?

最新消息 2020-02-29 10:36:42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Ethan Kim,17岁,亚裔美国籍,现为美国夏洛特中学的高三学生。准确来说他现在是美国一名准大学生,不幸的是,他还是一名被 deferred 的早申er…心这么悬着也不是办法,于是这位 17 岁的高中生并没有坐等常规申请结果,而是另辟蹊径...


几个月前,Kim向哈佛大学提交了早申(Early Action)的审核材料。早申的竞争十分激烈,大魔王见大魔王,比比谁更强。如果早申通过了,上哈佛就稳妥了。
 

那什么是提前录取呢?


 提前录取Early Action,简称:EA。其申请时间比正常时间提早一些。而且对于一些名校来说,EA的录取率要远远大于普通录取,以哈佛大学为例子,其普通录取率仅为4.5%,而其EA录取率则高达13%! 而且不具任何约束力,所以学生可以提前申请多所院校。即使被提前录取,也可以选择不去。 2019年哈佛学院的提前录取率是近六年来首次上升,从去年的13.4%上升到今年的13.9%。

 

11.jpg


哈佛19年的提前录取是从6,424名学生中招募了895名2024年级学生,作为常规决策过程的一部分,预计将在今年3月招收更多候选人。

到目前为止,新生中女性占51.7%,而去年为51.2%,两年前为47.2%。招生负责人William R. Fitzsimmons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结果。” 

 

22.jpg

 

“对物理科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感兴趣的女性比例在持续上升,预示着未来的发展。 2024级新生中,有意从事物理科学的人中有57.4%是女性,而去年为52.9%,前年为33%。对于计算机科学,相应的百分比是49.1%,42.9%和29%。 

 

微信图片_20200229104119.jpg


另外,到目前为止,2024级的班级有来自不同种族背景的学生。非洲裔美国人占12.7%(去年为12%),亚裔美国人占24%(去年为26.1%),拉丁裔占11.1%(去年为10.1%),美洲原住民和夏威夷土著人为1.3%(去年为1%)。 截止到现在为止,国际学生占被录取学生的9.6%,而去年为11.2%,两年前为8.2%。


所以竞争是非常非常激烈的。 12月13日,哈佛、普林斯顿、杜克等高校纷纷发放早申请阶段录取通知,并且公布了各自录取结果。哈佛大学早申请阶段共有 6424 名申请者,录取了 895 名学生,其余大部分人收到的是拒信,还有部分人则是被“deferred”… Ethan Kim 就是被“deferred”之一,假期里 Kim 告诉朋友们自己被延期的事,然后自嘲地说,自己想要说一段 rap 给招生办寄去,让他们看看自己多有趣。 虽然听起来是一句自嘲,有朋友却认真地说:hey!我知道这是一个玩笑,但如果你真的想这么做,一定要努力完成,然后利用它脱颖而出! Kim心动了,反正已经得到了这样的结果,与其坐在家里,不如尝试一把? 就这样,造作的心开始作妖了!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周,Kim把零碎的音乐素材拼接在一起,与兄弟一起打节奏找乐感,然后在业余的时候填词 之后,就是录制、混音和出成品的阶段了。

 

33.png


最后,Kim把完整的曲子《Harvard,Let me in》发给朋友 Carson Philbin 听取意见,Philbin 提出了录像的想法,并指导 Kim 拍摄了视频。这首自创的音乐视频最终在金伊桑好朋友们的帮助下,在一个月内制做完成了。 

 

111.jpg


视频开始,伴随着沉重的低音,这位“业余”选手开始介绍他自己,以及哈佛大学为什么应该录取这个 Charlotte’s Ardrey Kell 高中的一个中产阶级的孩子。

 


该视频以快节奏的音调和轻松的舞步来发表着“小幽怨”,果然,视频一经发出,就做到了“脱颖而出”。自从上周被 po 到 Youtube 之后,在短短几天内,有超过 31,000 人观看了 Kim 的自制视频。在 Instagram 上,也有超过17,000次浏览。 

 


不仅如此,Kim 在屋子里四处乱逛寻找灵感的视频也被当作彩蛋发布到了Genius.com ,甚至还在 Reddit 上被疯狂转发。
 

44.jpg


说唱视频走火后,有很多人采访这个天才少年,他说:

“我一直都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我非常外向,爱站在舞台上,面对着很多人。我知道延期后的录取率很低。所以我说,“我是傻傻地坐在那里等待,还是去尝试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呢?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网友们都很支持 Kim 的做法。其中一个人在 Youtube 的帖子下面说,我希望哈佛大学最终能录取他,因为社会缺少这样创造性的方式。 

 

55.jpg

 

一位网友说,我刚刚将这个视频转发艾特哈佛大学的校长了。

 

网友写道:嘿 dude,放弃大学吧,你可以成为一个知名的说唱歌手。

即使不乏嘲讽的声音,Kim 对网络上的评论很谦卑地回应。

 

他说:“我想继续念大学,但我对收到的回复感到非常兴奋。”所有这些都非常有意义,特别是来自亚洲社区。


他也表示很乐意接受大家的反馈,而且坚信自己做的事情十分有意义,因为能有机会打破那些既定的观念。


 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这个视频能够增加我的机会,因为未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这首近四分钟的 rap 视频在朋友的帮助下,已经当作补充材料发给了哈佛。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打动这所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大学,但起码 Kim 结合自己的喜好做出了有创意性的努力。


而且,Kim 一直在接触音乐和视频制作,这次的视频,不仅能反应他在自己的兴趣领域内的尝试,同时传达了他的幽默感。 当看到这篇新闻的时候,小编想起在2年前,就读哈佛大学英语系的Obasi Shaw,从小热爱Hip-Hop文化。

 

66.jpg


在创作的时候,Shaw常常会思考很多,关于种族和社会现状的问题,并把自己充满正能量的想法融入到歌词里。


于是在写毕业论文时,Shaw把毕业论文做成说唱专辑交上去了。这是哈佛大学英语系第一次,收到以音乐专辑为作品的毕业论文。

 

77.jpg


Shaw在作品中表现了对黑人意识的探索,新颖的形式和富有感染力的内容,获得了导师们的充分肯定,最后Shaw拿到了 A- 顺利毕业。 


也许最后Kim和Obasi Shaw最后的结果可能会不同,但是他们都敢于打破常规,努力去争取,别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尽最大努力去尝试,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这一点上已经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小编说:对于其他在申请路上的小伙伴也是一样,在没有明确收到拒信之前,你都是有机会的!尤其是面对早申延期的情况,不要慌,稳住,有些东西是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的,一次小小的主动,也许就成为了人生的拐点呢? 2024届哈佛本科生常规录取结果预计将于今年3月中旬揭晓,根据PrepScholar网站的统计,哈佛每年平均录取率仅为4.7%。Ethan这番说唱后能不能如愿进哈佛,就要等3月的揭榜了。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Ethan Kim到底是怎么“diss”哈佛的?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