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SAT托福考试取消又取消,疫情下决胜美本申请的关键是这些!

最新消息 2020-03-19 10:38:06

 昨天,我们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留学生要不要回国,已经各种选择的应对措施,也有不少人私信小藤:“疫情期间,对于正在申请和准备申请的准留学生们,怎么办呢?”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几天美国方面与疫情相关的新闻:

 

美东时间11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提到可能重新评估对中国和韩国的限制和警告级别,可能会提前开放。旅行禁令如果提前解禁的话,美国签证、国际航班、夏校申请等此前受影响的方面预计将很快恢复,对于留学生们来说便能够更好的安排自己的计划,也给秋季入学的准新生吃下一颗定心丸。

 

美国时间3月13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说明美国将会慢慢进入疫情得控的状态,总统将正式开始对疫情进行各方面的调控。

 

3月16日,在美国西雅图市“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健康研究中心”(Kaiser Permanente Washington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第一支新冠疫苗(代号为mRNA-1273)完成注射。

 

11.jpg 

 

总览这些新闻,其实对已经在美国留学的同学们影响大一点,对于正处于申请阶段的同学们影响不大。

 

但是因为疫情而签证预约时间延后、被取消托福考试、SAT考试却是有苦说不出的......

 

在准留学生当中,因为疫情关系,影响最大的,还有一大批国内高中国际班的学生,特别是高二学生,这些学生的计划表中有许多考试,如SAT、托福、AP考试等。上个月开始,原定于3月14日举办的中国区SAT考试取消,加上3月托福考试取消,打乱了不少人的计划。

 

01

目前,美国签证已经开放办理,前阵首页也发布了新的声明:

“规定在入境美国之前的14天内,去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或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除外)的外国旅客将被禁止入境。如果您前往美国之前居住、最近去过或打算去中国或伊朗,我们建议您推迟签证面谈到离开上述国家14天之后。”

 

 

 

如今三四月的名额已经没有了,面谈预约时间一直在延后,登陆就可查询到最早可预约时间。

 

目前美国大学陆陆续续在发放录取,大部分学校给出的交纳押金的截止日期也是在4月中下旬。从过往情况来看,我们大部分学生办理签证的时间也会在6月中下旬,选定确认入读院校,缴纳入读定金,且收到确认入读大学发放的官方文件I20之后。

 

因此确认学校后建议大家尽早办理签证。

 

ETS官方设立了一个更新疫情期间托福最新讯息的网站:

https://www.ets.org/s/cv/toefl/the-americas/

美国托福考试全面延期。

 

 33.jpg

 

托福项目执行总监Srikant Gopal介绍,ETS正在计划为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托福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推出在家中参加托福考试的方案。

 

在家考托福预计3月底会在中国大陆以外的部分考点首先试行。同时,ETS也在和教育部考试中心紧密合作,尽快在中国大陆考区实现这一形式。

 

ETS中国区总经理表示,4月的托福考试大概率会取消,但具体还要等到3月20日左右才能最终确认,建议大家报名5月份及之后月份考试。当然已经报名4月份的同学也最好不要自己去手动取消,因为自己取消是要收退考费的,但如果是因疫情影响大范围取消的话,NEEA会自动退全款,转考也是免费进行。

 

关于考试恢复后的场次增加,ETS表示会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增设:

1. 新增考试日期

很可能会增设工作日考试

2. 增加目前已有考试日的下午场考试

3. 在需求量大的地区开设新的考点,以学校为单位增设送考上门服务

也就是增加机动考场,前提是场地和学校政策允许

(主要针对全日制高中/大学)

 

3月17日凌晨CB在官网更新,直接取消了5月SAT考试。同时取消的还有3月SAT补考安排。

 

44.jpg 

 

以下是我们提炼出来的主要信息:

 

1,原定于2020年5月2日SAT考试已取消;

 

2,2020年3月14日SAT考试取消,原定于2020年3月28日SAT补考也已取消;

 

3,CB将在可行的情况下,“将在未来提供更多SAT测试机会,比如增加8月的国际考场”,来弥补已取消的SAT考试。

 

4,目前暂时未取消2020年6月6日的SAT考试,但将根据疫情发展评估考试状态,保证考生与教育者的安全才是首要任务。

 

5,6月SAT考试,国际学生只有SAT2考试安排。下一次计划的国际SAT考试是在8月29号

 

6,CB也建议同学们“要更灵活地展示自己的技能以申请大学 

 

关于AP考试:

 

1,考试是否如期取决于承办学校是否开放。对于依然实行开放的学校,原定于5月的4-8日、11-15日、20日-22日AP考试正常进行。

 

2、如果学校已经关闭,或是将在3、4月份关闭,可以重新安排AP考试。至于,具体什么时间安排补考,要看学校那边的情况。主要分以下几种情况:

 

· 

如果学校能在考试前将绝大部分AP课程授完,建议按原定时间考试;

 

如果学校需要额外安排教学时间,可以选择将AP考试改到5月的第三周。注意,更改考试时间时,选择“学校关闭:选举、国定假日或自然灾害”,将不收取延期费用;

 

学校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可以申请在5月的第4周参加考试,但必须通过“AP Services for Educators”进行申请;

 

如果学校需要再延长,比如直到6月,需要从4月联系“AP Services for Educators”,以做出相关安排。

 

同时,CB在Twitter上发布通知:“根据5月份的疫情发展态势,CB正在最后确定‘允许学生在家考试’的AP考试细节,并提供额外的资源,包括在线课程帮助学习复习”。

 

55.jpg 

 

其实关闭北美考场是不可避免的,在标准化考试取消成定局的情况下,其实很多大部分学生这个时候都没考出理想成绩,大家不用慌!

 

如果最后因为疫情标化考试无法顺利让学生考出来,那么美国大学肯定会提前出台相关的应对政策,比如对申请者的考试要求调整(如接受duolingo语言测试),鼓励面试,或者更看重学生文书和推荐信等。

 

在此,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全真模拟考试,时间、题目都按照真正的考试来安排,提前适应一下,争取恢复考试后一次考出理想成绩!

 

最后需要强调一点:

由于3月和5月SAT考试均已取消,对于同时准备AP和SAT的同学而言,现在反而可以全力备战5月AP考试

 

要知道,AP考试一年一次,所以即便是延迟或是改为线上网考,也大概率不会取消

 

以不变应万变,并且随时关注官网最新消息,是我们目前最理想的备考方案。

除此之外,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申请新趋势已经出来,文书、推荐信、背景活动成为了决胜之道!

 

66.jpg 

 

美高学生需要注意什么?

 

大学生已经成年,而美高党不一样,如果回国难、学校停课,他们的人身安全该怎么保障?

 

美高的同学有一个优势就是,他们拥有美国监护人,监护人必须负责他们在美国的安全。

 

这个时候监护人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先说说这些监护人。

 

第一类监护人,是寄宿制高中的校长或老师。无论这个学校是寄宿学校,还是寄宿中心外设的普通学校。只要有统一寄宿的,就会有统一的监护人。

 

第二类监护人,是住家的家长无论住家是留学机构安排的还是美高学校安排的,这种情况下,不仅住家家长负有全部责任,而且作为寄宿中间人的机构和学校也负有连带责任。所以在疫情期间,美高生跟随监护人的安排,是最佳解决方案。

 

国内家长也不能松懈,要注意和孩子在美国的监护人以及学校沟通。当监护人不是学校方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三方沟通。邮件沟通时需要抄送给另一方,电话或者视频沟通时也要邀请第三方加入。

 

如果时您和孩子的私人沟通,那么需要将必要的内容另致书面沟通给监护人和校方。

 

特殊时期,这样可以保证孩子生活安排的合理顺畅,并且为监护人和学校方履行职责提供条件。

 

注意:请保持家长-监护-校方-学生之间的全息沟通。

 

77.jpg 

 

那么,美高生们自己该关注什么?

 

首先,去哪儿,不去哪儿,这些问题请家长、监护人和校方他们三方去商量吧!

 

这个问题上,你可以不管,等他们商量好了,来跟你做决定的时候,只要心里清楚三件事即可:

 

第一件事,他们给你安排的旅、居过程中,所涉及的地点、城市和机场,若出现感染风险和旅行风险,如身体不适、飞机延误或取消、机场关闭、当地政府强制隔离等,你该怎样应对?

 

第二件事,学校关、停到4月以内的话,到期复校你该怎么返校上课?若返校时存在签证问题和入关禁令问题,你应该怎样解决?

 

第三件事,学校到4月后再延长关、停时间的话,特别是开学时间延至秋季的话,该怎样安排你继续的旅、居事宜?

 

这些问题,当他们来找你商量并做决定的时候,请要求家长、监护人和学校给你合理的答案。

 

88.jpg

 

现在在家(停课),我们能做什么?

 

一系列的考试被取消,让很多同学原本信心满满准备考试,结果连上考场的机会都没有。

再加上每天醒来收到的各类疫情信息,各种负面的留学新闻,相信大家的真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焦虑和不安


小藤先教大家一个缓解焦虑的办法:卡瑞尔公式来缓解焦虑。

 

一、询问自己——最坏的结果可能是什么?

 

二、假如你没有更好地方案去避免这一结果,那做好准备接纳它就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这会帮助你更好地调节心理。

 

三、再之后,稳定心绪,理智思考可以挽回这一结果的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推动结果向好的方向发展。

按照这个思路:

最坏的结果可能是我们需要把大部分标化考试时间更改到下半年来进行。

那么,无论美高学生,国内普通高中学生,国内国际学校学生,国内大学生等等,准留学生们要认真准备标准化考试,力争在考试恢复后迅速考出标准化成绩,以免耽误后续申请进度。

 

之后,我们稳定心绪,理智思考后发现,除了标化考试之外,大部分申请的准备工作都可以在线上完成。

今年全球申请者都会面临无法及时考出理想成绩的情况,那么软背景经历,文书,推荐信就成为了申请的决胜主战场了,这些是可以线上完成,不受影响的。

因此,我们如今需要做的是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备考标化成绩和提前准备文书、选校、完善背景上!

申请之战已经打响!

线上定制的一对一科研可以强化大家的软背景实力

线上与老师们先沟通选校,瞄准你的梦校;

线上Meeting可以开始构思文书思路,挖掘素材,一招就“迷住”招生官;

与规划老师沟通推荐信人选,寻找最好的推荐人;

当这些准备工作做好了,标化考试成绩对大家申请的影响将会降到最小。

 

99.jpg 

 

事实上,如今美国已经进入紧急状态,白宫已经向全美任命发布了新冠病毒最新15天防疫指南。每个国家都不会愿意让自己国家成为重灾区,只要国家进行干预,疫情就会得到有效控制。

 

美国大学方面也表示,不会因为疫情而对留学申请有影响,(毕竟美国大学舍不得中国留学生),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等都有相关声明

 

即便我们假设5月全球疫情仍然严峻,那么同学和家长们也无需过分担心,毕竟这是所有赴美留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而不是针对某一人的,所以美国大学,甚至是美国政府肯定会采取统一的应急措施来解决。

');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