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名校RD陆续放榜!多所学校录取率罕见增加!你的梦校情况如何?

最新消息 2020-03-25 09:39:24

 3月和4月是众多本科留学家庭重要的日期,目前RD放榜持续升温MIT、JHU、UCSD、UCD、UG、UCLA、BC、UF、UVA等名校陆续放榜,大家能否拿到理想的offer,可能还需要等待。当然不少学校还未公布录取结果,咱们耐心等待官方消息更新。

 

11.jpg


今天,小编统一整理到以下这些学校录取情况,具体如下:

 

MIT

22.jpg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15点19分,麻省理工学院发放了2024届的RD录取offer。麻省理工学院坚持着自己的传统,在“π日”(3月14日)放榜。

 


2024届本科申请中,学校共收到20,075份申请(包括常规申请和早申),最终录取1,457名学生,总录取率7.2%。
对比去年,MIT共收到21,312份申请,最终录取1,410位学生,总录取率6.7%,由于申请人数下降和录取人数的上升,今年MIT的录取率有小幅上升。
据统计,今年MIT在RD录取的中国学生共8名,中国内地仅一名(人大附中)。学校录取人数最多的专业集中在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经济学等。由于今年的录取详情还未知,可参考2023届录取的数据:
录取平均GPA:4.13/4.5ACT平均分:34SAT平均分:1540

 

芝加哥大学 


芝加哥大学是一所名副其实“严进严出”的大学,学校偏好录取“学霸”,SAT1500以及托福110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只是最基本的条件。学生还必须通过申请文书向学校展示非常强的逻辑能力。不到8%的录取率令许多申请者望而却步。
芝加哥大学尚未公布今年的官方招生数据。上个招生季,共有34,648位学生申请芝大,其中2,137位同学获得录取offer,1,726位学生最终选择入读。其中亚裔占比22%。一般而言,每年在数以千计申请到芝大本科就读的中国高中生中,大约会有80-100位被录取,最终一般会有60-80位中国学生选择就读芝大。
近两年来,芝加哥大学在中国地区的招生明显偏好ED阶段的申请人。去年没有一位中国学生在RD阶段获得芝大录取,但今年RD阶段,共有4位中国大陆的学生获得了芝大的offer!

 

加州理工学院

55.jpg


加州理工学院已经于3月8日发放了RD轮次的Offer。加州理工学院向申请就读该校2024届本科常规录取 (RD)阶段的学生发出招生通知。申请人可通过加州理工官网查看自己是否被录取、或被列入候补名单、还是被婉拒入学。
上个招生季数据如上,加州理工学院一共录取536名本科生,其中235位决定就读,显示该校本科招生名额有限,录取难度非常高。录取学生的标化成绩中位区间显示该校极其看重成绩!

 


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加州理工学院RD阶段向中国高中学生和海外高中的中国学生共发出了6封offer。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77.jpg


今年初,JHU在招生策略上做出了重大变革,废除了在美国存在已久的“传承制度”,校友的子女将不在录取过程中获得偏好和优势。3月13日,JHU发布消息,在RD阶段学校一共接收到27,256份申请,最终学校在其中选取了1,922名新生。其中,学校早申ED阶段收到2,399份申请,录取了682人,录取率为28%。相比2023届,早申录取人数上涨了16%。
对于2023届毕业生,在30,163名申请人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了2,309名,总录取率为9.2%。

校方新闻称,2024届录取新生来自全美49个州、首都华盛顿和波多黎各,以及41个其他国家。中国是本届录取国际学生最多的国家,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加拿大、韩国和印度。学校录取热门申请专业包括国际关系和事务、神经科学、经济学等。
学校2023届录取的数据:
录取平均GPA:3.9/4.0ACT平均分:33SAT平均分:1510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88.jpg


作为以美国国父华盛顿命名的几所大学中颇负盛名的一所,属于“新常春藤盟校”,本科教育尤其突出,有多个专业排名全美前10。华盛顿大学已经于3月13日放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于3月13日放榜。据不完全统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向中国高中学生和海外高中的中国学生发放了15封Offer。 

 

波士顿学院 


波士顿学院(简称BC)是是波士顿五大名校之一,BC在美国享有极高声望, 2006年被列为全美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学校学风严谨,但学生的学习压力较大。BC大部分专业都在美国排名都是前30, TOP10的专业包括:历史、哲学、商业,管理与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金融与金融管理学等。
波士顿学院宣布取消EA,在2019年的申请季开始实行ED早申政策,同时又ED1和ED2。BC虽然排名不是很高,但是在以往的EA录取中,十分难录,录取率也逐年降低。

 

111.jpg


2024届,该校一共收到了29400份申请,最终录取6873人,总录取率23%。据官方数据披露,BC 2024级的ED I和ED II申请总量约为2,750,而RD申请数量比去年增加了37%,超过26,600。关于详细录取数据,学校还在统计中。
2023届,学校一共收到了35,500份申请,最终录取约9500人,总录取率达27%(2022届录取率也是27%)。相比之下,BC今年的录取率则有所下降。近几年BC的录取率变化如下: 

 

222.jpg

 

佐治亚理工学院


佐治亚理工学院,简称Georgia Tech或GIT,在2020年美国综合大学排名,GIT首次冲进了TOP30,排名全美第29,其实力不容小视!

 


GT在3月14日向申请者们发放了RD阶段录取邮件。2024届共有约18,800人提交常规申请,最终录取率为20%。(州内录取率为36%,州外录取率16%)。

 

 

2023届,学校则一共收到了36,926人申请,最终录取率为18.8%(州内录取率40%,州外录取率16%),州内录取率上升,州外录取率保持稳定。
据统计,去年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以工科为主,包括工业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学校2023届录取的数据:· 录取平均GPA:3.75/4.0ACT平均分:32SAT平均分:1465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位于美国洛杉矶市 ,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2020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7,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35,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4,被誉为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人才的摇篮。 UCLA与UCB一直不相上下,这两年UCLA排名甚至赶超UCB,实力不容小觑。 作为全美申请人数最多的大学,每年超十万申请者,只录取6000人左右,国际生的录取率更是降到了8%。UCLA列出来的录取学生数据来看,分数也是惊人的高啊。 

  

666.jpg


根据往年的录取统计,UCLA在中国大陆学生的录取基本还是有迹可循的。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城市的重点高中,比如北京的北师大实验,人大附中等。 大家想要申请的话,除了GPA,标化成绩,活动,比赛,文书等等,最好还要看下UCLA在自己的学校往年的录取情况,自己与往届学长和同届之间的理性评估。 之前有个学生(来自北京某国际高中)就了解到,UCLA和UCB基本每年都会从他们高中录取GPA高的1-3名学生。作为年级GPA一直TOP3的她,最终同时被UCB和UCLA录取。

 

 

佛罗里达大学 


佛罗里达大学(简称UF/UFL)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同时,学校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全美入学人数排名第三的大学。学校的市场营销、环境法、会计、金融、机械工程等专业十分热门。
根据学校官方消息,2024届,学校一共收到49401份申请,最终录取14561人,总录取率为29%。相比2023届的41000人,学校总申请人数上涨不少,但最终的录取人数却没有明显变化(超14000人),2023届总录取率高达38%。

 

999.jpg


ThoughtCo网站统计了该校2023届的录取数据,其结果显示:· 平均GPA:3.2/4.0· 平均SAT分数:1280-1440· 平均ACT分数:27-32

 

乔治城大学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最古老的耶稣会天主教大学。乔治城大学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是一所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的顶尖综合性私立大学,也被认为是美国25所全明星顶尖大学之一。
学校官方数据显示,在2024届早申请中,乔治城大学从7,305名申请人中招收了856名学生,早申录取率为11.72%。2023届,学校早申收到了7802份申请,今年下降了6%,这已经是该校第二年早申总量下降了。
跟以上两所学校不同,乔治城大学今年的录取率比去年更高。2024届。学校一共收到21318份申请,最终录取3309人,总录取率为16%。而在2023届,学校一共收到22788份申请,最终录取3202人,总录取率为14%。总申请量下降,但最终录取的人数出现上升。 

 

 

参照上图也可以发现,乔治城大学近些年录取率一路下跌,这次上涨是否意味着后续申请会“简单”一些呢?

有数据统计,乔治城大学EA阶段录取了2名中国学生,RD阶段则录取了21位中国学生,一共23位。
根据collegedata统计的2023届学校录取数据显示,被录取的学生的分数水平为: 

 

 

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简称为UVA),是美国知名公立大学。该校是北美地区唯一一所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列为是世界遗产的高等院校。在美国历史上,弗吉尼亚大学以其首创建筑,天文和哲学等学术领域而著称,同时它也是第一所将教育独立于教会的高校。
UVA作为公立强校,无论是在EA阶段,还是RD阶段,都比较难录取。去年5月底,UVA在申请阶段增加了ED阶段(ED截止日期是10.15,打算申请的小伙伴注意要提早准备),为学生提供了三种方式选择。 3月18日UVA RD放榜,并且公布了一些申请数据,我们来看下: 

 


至于录取分数情况,UVA暂未公布,我们先看下去年的录取分数统计:
 

申请人数:41017人

ED申请人数:2,157人  ED录取人数:749人(录取率34.7%)

EA申请人数:25,160人 EA录取人数:5219人(录取率21%)

Deferred学生录取率:8% (去年12% 

Waiting list 比例:17% (去年13%)(去年WL人数5486人,有2969人接受WL,只有8人转正,这个比例太低了)


ThoughtCo网站统计了该校2023届的录取数据,其结果显示:· 平均GPA:3.2/4.0· 平均SAT分数:1330-1500· 平均ACT分数:30-34

 

韦尔斯利学院


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又称韦尔斯利女子学院,学校只招收女生。该校是著名的"七姐妹女子学院"之首,美国最优秀的女子学院之一。韦尔斯利大学致力于培养改变世界的优秀女性,学校同附近众多知名大学都有合作关系,学生可以跨校学习。
2024届,Wellesley共收到6627份申请,这是该校历史上第二高申请量,最后接收1259人,总录取率19%。对比去年的申请情况也是相差无几(录取率20%)。
关于2024届班级学生的情况,学校介绍如下:· 第一代大学生比例:19%国际生比例:20%平均SAT分数:1445平均ACT分数:3288%的学生成绩都排在其班级前10%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也是一个人数非常多的公立大U,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公立大学。 地理位置上,跟杜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组成了一个三角。因为总笼罩在杜克的光环之下,北卡也是被低估的那一个。但很多美国人尤其是南方人仍然是它的死忠粉,很多学生会放弃杜克来到这所学校,学校财政充盈。

 


UNC近几年是比较喜欢中国学生的,无论是其EA阶段,还是RD阶段,基本学生TOEFL108+, SAT 1500+, 2-3门SAT2,有不错的GPA和文书(UNC的文书题目几乎每年都变,且脑洞大开)都可以尝试申请哈。 

 

阿默斯特学院


2020USNews文理学院排名第二,今年(Class of 2024)阿默斯特学院收到了10500份申请,但仅发出了473份offer。2020年的录取率仅有4.5%,比去年下降了5.5%!去年(Class of 2023),阿默斯特学院总共收到10,567份新生申请,录取总人数为1,144人,录取率为11%。 

 

斯沃斯莫尔学院


斯沃斯莫尔学院是一所顶尖的文理学院,USNews文理学院排名TOP3。学校致力于为本科生提供高关注以及高质量的博雅教育,旨在培养为共同利益服务的领导者。
所有学生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工程学方面都有重要的本科研究机会。2023届申请人总数超过11400,其中995名学生获得入学邀请。  当然,目前放榜的学校并不止这些,只是很多学校还未给出具体录取数据就暂时不介绍了。大家可注意官网最新消息的更新。小编会帮大家继续留意, 各位留学生们可以关注!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