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全校师生,他是“智慧和风度同行”的哈佛校长!

最新消息 2020-03-26 11:37:35

 哈佛校长夫妇确诊新冠

第一时间通过邮件通知全校师生

 

 

哈佛校长夫妇

 

智慧和风度同行

哈佛校长言行一致!

 

Lawrence S.Bacow是哈佛大学第29任校长。美国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曾任塔夫茨大学校长、麻省理工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2018年2月任哈佛大学历史上第29任校长。

 

Lawrence S. Bacow于昨天,通过邮件向全校师生告知,自己和妻子已经确诊新冠病毒。哈佛校长提及他和他的妻子Adele于上周日就出现了一些症状,包括咳嗽、发烧、寒颤和肌肉酸痛。校长在邮件里表明,目前为止还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接触到病毒的。

 

比起我们最近听到的危言耸听的瞒报案例,这封邮件带着坦率、谦卑,带着依然可以战胜疫情的希望!带着校长私人的健康状况、带着与社群分享的透明真实.......哈佛校长第一时间发给全体师生一封紧急信件,其背后的压力可谓五味陈杂,每个人都在期待校长夫妇可以早日康复。

 

但也有一些人感到不解,认为在这个需要凝聚的时刻不是应该尽量避免负面消息吗?不是应该“释放善意”吗?在哈佛社群极度需要更多喜讯、更多团结的情况下,他依然选择第一时间告知大家一份真相,这会帮助到哈佛大学的师生们吗?

 

我们不妨回到几日前,哈佛校长Lawrence Bacow写给哈佛社区信件最后的一段话说道:

 

 

“没有人能预知在后面几个星期我们即将面临的是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COVID-19将考验我们在危机时刻所显示的超脱于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们的任务是在这个非我所愿的复杂混沌的时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为。愿我们与智慧和风度同行”。

 

疫情果真考验了人性的善与不善。回到这些问题,这间常青藤名校的大学校长不但选择了第一时间告之师生不推诿,做好自我隔离,避免更大范围的传播。更是继续传播着“我们”可以克服的信念,这样的坦诚、负责的态度,让哈佛精神承载了更大的力量!

 

什么是哈佛的成功:

愿拼尽全力,为社群延续希望

 

 

 

现在很多留学生的家长,听过80年底那一代优秀学生赴美公费读书的拼搏故事、90年代读过“哈佛女孩”的畅销书,经历过21世纪以来比比皆是的科学家、富豪、总统的演讲,都或多或少有过对哈佛大学的思考。不少校友在社群留言、捐款筹措、校友开放日与家长们分享的时候,都说着这样的话:“哈佛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要捐款给更多当年如我一样拿助学金的学生一个机会,也希望哈佛改变他们的人生。” “哈佛是先锋研究的最高殿堂。” “我在哈佛学会了承担责任”。

 

理解哈佛精神,我们是时候不能再从校友们做了什么大举动,捐了多少亿美金,做到多大地位,来狭义的定义哈佛的成功了。从哈佛社群对社会的责任感说起,单纯的功利永远培养不了伟大的领袖,延续希望在任何时刻,都意味着更好的追求往更好的方向改变这个世界。

 

在高智商的年轻人中,哈佛大学在数万封的申请中,选出想着要改变世界的未来领袖,这些人有一日可以站在需要他、她们的人群周围,给予机会、给予希望。这些有担当的哈佛青年,在这个氛围下,思考着怎么样解决世界上的难题,怎么样改变世界,名校光环培养不了最杰出的领袖,“延续希望”却可以让更多人分享价值观,给更多人活下去的信念。

 

这封电邮,来的不意外,因为这就是深谙在哈佛人骨子里的信仰。

 

这一刻,让我们相信希望的力量,期待哈佛校长夫妇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优秀的留学生们,在困难面前,智慧都可与风度同行!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