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哈佛选中的学生!哈佛录取大陆7校学生简历公布!最后一位太牛!

最新消息 2020-04-01 09:50:55

上周,哈佛大学等藤校都放榜了。

多少同学心碎了一地......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被哈佛大学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都拥有什么样的成绩与背景。

 

11.jpg 

 

今年,哈佛在中国大陆录取了7名学生,6名同学通过RD录取,有一名通过ED早早地被哈佛录取。

 

 

 

这些被录取的同学们,他们具备了怎样的硬实力与软背景,才能在千军万马中,独得哈佛的青睐?

 

杭州外国语学校-黄奕庭

 

拿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前,黄奕庭已经拿到了牛津大学的Offer了,现在摆在黄同学面前的是世纪难题:选哈佛还是选牛津?

 

黄奕庭同学是杭州外国语学校第二位被哈佛录取的本科生,当问到为什么自己会被牛津,哈佛等世界顶级名校看中,黄同学坦言说:“可能是我的综合素质打动了学校。”

 

究竟黄同学有哪些综合素质?

 

 

 

黄奕庭长期参与杭州外国语学校大的英式辩论社,在2018年杭外外文节上,他还获得“十佳辩手”称号。由此可见,高中的他英语已经非常好了。

 

而在疫情期间,黄奕庭就做外杭外校友抗疫志愿小组的一员,和北美校友、国内校友联动,向浙江省各地医院送了44553件防护服、650件隔离衣、31970个防护口罩、13000个外科口罩、1400个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

 

除此之外,黄奕庭还在校友群雷打不动发半日总结,为了解决北美和国内校友群志愿者们信息不同步的问题,让志愿工作变得高效,受到校友学长一致点赞。

 

(疫情期间的活动和科研项目竟然作用如此大?今天我们次条也发布了疫情期间的科研项目,了解一下~)

 

虽然黄奕庭一直说自己不是学校里最出类拔萃的,但从初中开始,他就是别人眼中“闪闪发光的孩子”。黄奕庭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归结为三句话:

 

好好学习,相信老师;

做好规划,无论是对每天的学习生活,还是对一年之后的未来;

对自己一定要足够自信,凡事皆有可能!

 

北京中学国际部-黄彦清

 

北京中学成立7年以来,今年拥有首届毕业生,而在首届就有学生被哈佛大学录取,黄彦清为北京中学开了先河,与此同时,他也拿到了同样难录取的加州理工学院Offer.

 

 

能够取得这样成绩的黄彦清,他的履历非常“硬核”!

 

2019年中国大陆考场首个托福满分获得者;

SAT考试总分1570;

自学11门AP科目考试均以满分通过;

自学近十几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并通过CEH的安全认证,获得渗透测试OSCP(Offensive Security Certified Professonal)证书,成为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白帽子”;

入选Pioneer先锋研究并取得杰出成绩。

 

 

 

然而,拥有这样硬实力的黄彦清,却不是一个标准的理工男。他是北京中学的学委会主席,在北中学子们心目中,是大神一般的存在。

 

爱好音乐的黄彦清,一边做学术研究,参与邀请中科院主持的研究性学习,一边组织北中好声音,投身音乐剧;

他还热衷环保,他的环保作品曾代表北京市参加“2017联合国中国环境论坛”;

他更创办了模联社,参加国际数学建模,在国际顶尖大学教授指导下进行科研创作;

他甚至到企业和自动化所参加职业体验实习,发明的“乐高式”快递箱被多家媒体报道;

他还组队参加投资大赛等等

 

 

 

2019年9月1日,黄彦清获得了北京中学校长特别奖。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说:

 

我一直想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做一些什么,是北中“世界因我更美好”的这句校训打动了我。这句话其实告诉我,不仅需要好好学习课业,在校内优秀,在学校外面还有一份天地,这个天地叫社会。这些年我在校外做一些有意义的项目,想让我、让学校一起成长,也让我们和社会和祖国一起成长。我是北中人,我为祖国自豪!

 

拥有社会责任感,拥有朝气,行动力,这样的黄彦清,怪不得能让哈佛大学选中!

 

苏州中学-卢冠宇

 

卢冠宇是苏州中学从2002年开始诞生的第五位哈佛录取者。他被录取了哈佛大学物理学专业。其实,卢冠宇在苏中基

地班,他入学之初并没有直接将目标锁定出国方向。但是慢慢的,他的学术之路引领着他被哈佛录取。

 

 

 

2018

1月,卢冠宇高一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开展,简称英才计划),在南京大学实验室完成了有关声速传播的研究课题,同年8月成为英才计划江苏省唯一优秀营员。

2019

3月初,卢冠宇代表中国队(4名成员)参加俄罗斯青年科学家论坛(竞赛),获得个人项目最高级别奖项——徽章奖,创造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2019

11月,卢冠宇问鼎“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最高奖——“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奖(全国仅3人,另外两名获奖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上海中学)。

2020

1月底,卢冠宇入选第71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中国代表队。

 

 

众多重磅国际竞赛奖项傍身,卢冠宇成为了一个能吸引海外高校的综合人才。

 

 

(卢冠宇在美国哈佛大学访校)

 

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P同学

 

P同学为树德中学国际部IB学生,除了哈佛,同时被加州洛杉矶录取。

如今我们能了解到P同学的资料较少,只能搜寻到部分标化成绩和活动经历:

 

标化:

IB预估成绩:40+(满分45)

托福成绩:110+(满分120)

SAT1:1500+(满分1600);

SAT2:物理与数学Level2均为满分

 

活动经历:

学生议会发起人、APP开发、 VEX机器人世锦赛奖项

 

长沙一中国际部-曾晨希

                                                                    

曾晨希是今年中国国内高中唯一被哈佛录取的早申请学生。

她的履历更是金光闪闪!

 

99.jpg 

 

全国奖项

•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湖南赛区省一等奖;

• 全国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专项奖;

• 第39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 中国科学院大学专项奖和重庆大学专项奖;

• 入选湖南省首批中国科协“中学生英才计划”并获得全国优秀学员;

• 2018年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大赛全球总决赛铜奖。

 

111.jpg

 

(曾晨希与丘成桐先生合影)

 

国际奖项参与情况

• 2019年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 2019年暑假,入选麻省理工顶级夏季科学研究项目RSI(Research Science Institute),并且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入选中学生。

 

222.jpg

 

社会公益环保方面

• 2015年,曾晨希参与了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湘江探源活动;2016年曾晨希参与了保护湘江流域白鹭的活动;

• 2017年曾晨希同学和其他几位同校生发起成立了走读湘江环保公益社,曾晨希担任社长。成员们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走读湘江游学之旅,历时9天,途经永州、长沙等6个城市,发放调查问卷3552份,撰写环境研究报告近3万字,并深度记录游学体验。团队先后获得多项奖项,甚至还被写入湖南省中学地理教材。

• 走读湘江团队作为绿色志愿者参加了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获得特别贡献奖。

• 曾晨希本人两次获邀参加亚太低碳技术峰会,并在会上做英文主题演讲。

• 还在2017年的亚太低碳技术高峰论坛上与袁隆平院士结缘。袁隆平出席了论坛,并为团队颁奖。

 

333.jpg 

(曾晨希与袁隆平先生合影)

 

这个女孩注定了非凡格局,她的眼界和能力由国内投向国际,这些奖项和为环保事业做出的贡献成为她与哈佛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

 

从曾同学的履历,我们可以看出来有这么几点打动了哈佛的招生官:

1)有过硬的学术能力,在校成绩很好。

2)有较强的学术竞争力,从她在丘成桐生物竞赛上拿奖能看出来。

3)积极地去做“与自己相关”的公益活动,作为一个湘妹子,去参加湖南本地的环保公益。

 

总结以上几位哈佛学子的履历,我们能发现:

 

想成为受哈佛青睐的人,靠的绝不仅仅是完美无缺的成绩,不用试图全面完美发展,在某个领域够特别够优秀就足以让学校关注你;同时,要表现出你对社会和周遭的影响力,这也是哈佛比较看重的特质

 

 

 

2018年的时候,曾因为杭州一对双胞胎姐妹分别被牛津和剑桥录取而引起人们热议。两姐妹初中上的是一年学费将近8万的贵族中学,高中上的是每年学费近50万的美高。两姐妹的业余爱好是滑雪、观星、环游世界等。高昂的学费和“奢侈”的爱好,满满都是金钱堆砌出的味道。

 

于是,人们开始大肆鼓吹“素质教育”,但在教育这个话题上,金钱和教育成就绝非对等。

想申哈佛,光有人民币是不够的。

 

留学,固然少不了资金的支持,但是需要父母学会如何运用物质优势来培养孩子当人们发现世界前首富比尔盖茨的女儿,“淳朴”得令人诧异时,才幡然醒悟,原来这才是富人培养孩子的正确模式。

 

为孩子打造适宜的学习环境和开阔的视野,让孩子有一项兴趣爱好,并愿意倾尽全力做到最好,这才是为孩子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说到底,孩子的眼界和格局才是最重要的。

 

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孩子,他们知道,世界不仅限于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个人虽然渺小但是必须有所作为,他们会思考如何运用自己本身的知识与能力对世界产生影响。

 

教育依然是王道!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