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了!藤校扩招, 录取率上涨?转正几率大?疫情对中国学生录取有影响吗?2025er需要做这些!

最新消息 2020-04-02 10:38:13

 今年的3月26日,美国常春藤联盟8所名校齐发Offer,成千上万的高中申请者们终于陆续等到了他们的本科申请结果。

 

小藤盘点了今年藤校和其他美国名校(MIT,斯坦福等)RD的录取数据,以及今年的录取说明了哪些问题,一起来看一下吧~

 

本文篇幅较长,特设小目录:

 

录取数据

 

(美国藤校及部分名校录取数据)

 

录取分析

 

(总结藤校录取新趋势!今年转正率有望上升?新一届申请者需要做什么?)

 

不要错过哦~ 

 

11.jpg

 

 

*注:统计到的offer数,不代表实际总录取人数

 

美国常春藤名校放榜了

中国学生战况如何?

 

哈佛大学

 

根据哈佛大学官网,今年学校共收到40,248申请,录取1,980人,2024届录取率为4.92%。

 

 

 

根据统计,6名同学斩获哈佛大学的RD offer他们分别来自以下学校:

 

成都树德国际部(IB):1

 

北京中学国际部:1

 

南京外国语学校:1

 

杭州外国语学校:1

 

江苏省苏州中学:1

 

天津南开中学:1

 

而在早申请阶段,有7名中国籍学生被哈佛大学录取,大部分为海外生源,只有1名国内学生拿到了哈佛大学早申请录取:

 

长沙一中国际部 1 

 

耶鲁大学

 

从耶鲁大学官网数据查询,今年耶鲁收到了35,220份申请,其中录取了2,304人。

由此可见,2024届耶鲁大学的录取率为6.54%,今年是耶鲁大学连续第四年扩大招生规模了。

想申请耶鲁大学的同学们,加把劲!有希望!

 

 

 

根据统计,RD阶段有8名中国学生获得耶鲁大学Offer,分别来自以下学校:

 

人大附中(ICC):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1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1

 

上海中学(国际部):1

 

北京十一中学:1

 

上外附中:1

 

UWC常熟:1

 

深圳中学:1

 

而在早申请阶段,耶鲁大学向中国大陆学校的学生发放了8枚Offer,北京上海均有录取: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2

 

北京四中: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1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中心):1

 

包玉刚实验学校:1

 

上海中学(国际部):1

 

华南师大附属中学(国际部):1

 

普林斯顿大学

 

根据学校官方统计,普林斯顿大学今年收到了32,836份申请,共录取了1,823人,2024届录取率为5.55%,而去年的录取率为5.78%,今年录取率稍有下降。

 

 

 

目前统计到的数据,6名来自中国的同学获得了普林斯顿大学的RD录取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1

 

北京四中(国际部):1

 

上外附中:1

 

南京外国语(本校):2

 

UWC常熟:1

 

相比于早申请阶段,12名中国籍的学生收到了普林斯顿大学的Offer,其中4位来自国内高中,其余8名来自海外高中:

 

北京市第四中学(国际部):1

 

北京京西国际学校:1

 

上外附中:1

 

北京鼎石学校:1

 

如果你对高冷的普林斯顿大学爱得深沉,不妨试试早申请,录取机会可能会比RD阶段更大。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目前没有发布2024届招生数据。

 

 

根据网络与民间统计,9名来自中国的同学获得哥伦比亚大学RD阶段Offer,他们都来自以下中学: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2

 

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1

 

上海中学:1

 

北京四中(国际部):2

 

北京二中:1

 

常熟UWC:1

 

广州天河外国语:1

 

在此前的早申阶段,哥伦比亚大学发出了12枚offer,有6枚来自海外高中,6枚来自国内高中:

 

北京顺义国际:1

 

北京鼎石学校:1

 

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1

 

上海美国学校(浦东,浦西各1):2

 

深圳科爱赛(QSI)国际学校:1

 

从录取的高中来看,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学生集中在双语或国际学校。

 

布朗大学

 

根据学校官方统计,今年布朗大学收到36,794申请,录取2,533人,2024届录取率为6.88%;

 

 

 

据统计,7名中国国内学生在RD阶段获得布朗大学的Offer

 

上海中学(国际部):1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1

 

上海惠灵顿国际高中:1

 

上海美国学校:1

 

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1

 

西安市铁一中学(国际部):1

 

成都七中:1

 

而回首早申请阶段,16名中国籍学生收到了布朗大学的Offer,有6枚来自海外高中,其余为境内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以下学校:

 

北大附中:1

 

清华附中(国际部):1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1

 

上海包玉刚试验学校:2

 

上海中学(国际部):1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1

 

上海星河湾双语:1

 

南京外国语学校:1

 

UWC·常熟:1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大今年录取率上升了!

这是宾夕法尼亚大学五年来录取率首次上升!

今年宾大共收到42,205份申请,录取了3,404名学生,2024届总录取率为8.07%,高于去年。

 

 

 

截止28日,本号统计到,RD阶段有38名中国学生斩获宾夕法尼亚大学Offer,其中统计到15名中国内地高中的学生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3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国际部 :1

 

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1

 

人大附中(ICC):1

 

上海美国学校:1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1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1

 

上外附中:1

 

深圳中学:2

 

南京外国语学校:1

 

UWC常熟:1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1

 

 

 

 

而在早申请阶段,收到宾大Offer的中国籍学生并不如RD阶段多。

早申请阶段,宾夕法尼亚大学早期决策申请人数总计6,453,录取了1,269名早申者,占预期入学人数的53%,录取率为20%。

据统计,有14名国内高中的学生在早申请阶段被宾大录取:

 

人大附中(ICC):2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1

 

北京第四中学:1

 

南京外国语学校:2

 

深圳外国语学校:2

 

上海协和国际学校:1

 

上海美国学校:1

 

重庆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2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1

 

杭州外国语学校:1

 

达特茅斯学院

 

根据达特茅斯学院的新闻,今年达特茅斯学院收到了21,394申请,其中录取了1,882人,因此2024届录取率为8.8%。

相较于去年7.9%的录取率,今年录取率上升了不少。

不过反观达特茅斯学院前几年的录取率,今年是达特茅斯学院录取率第三低的一年。

 

 

 

根据目前的统计,有中国区学生斩获达特茅斯学院7枚RD阶段的Offer,他们分别来自以下学校:

 

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国际部):1

 

人大附中(ICC):2

 

北京四中(国际部):1

 

上海平和:1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1

 

上外附中:1

 

在早申请阶段,达特茅斯学院向中国学生发出了12枚Offer,有9枚Offer发向了境内高中:

 

北师大实验学校:1

 

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1

 

上外附中:1

 

上海协和双语学校(古北校区):1

 

上海交大附中:1

 

上海美国学校(浦东):1

 

平和双语:1

 

南京外国语学校:1

 

厦门第一中学(普高):1

 

康奈尔大学

 

虽然康内尔大学还没有公布官方录取数据,但是学校的招生办已经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录取通知书!

 

111.jpg

 

作为最慷慨的藤校,康奈尔大学不负众望,目前已经向中国学生发放了47枚Offer了,统计到以下学校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5

 

北京十一学校:1

 

人大附中:1

 

WLSA复旦:2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2

 

上海中学(本部):1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2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1

 

上海星河湾国际双语学校:2

 

上外附中:1

 

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1

 

深圳中学:1

 

苏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1

 

华南师大附中(国际部):4

 

深圳讯得达国际学院:1

 

重庆南开中学:1

 

成都外国语学校AP:1

 

成都七中(普高):1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1

 

UWC常熟:1

 

早申请阶段是康奈尔大学最慷慨的时候,今年康奈尔大学已经向中国籍学生发放了77枚Offer,其中国内高中50枚,海外高中27枚。

其中:

 

北京:13枚

 

上海:11枚

 

UWC常熟:3枚

 

香港UWC:1枚

 

南京:7枚

 

苏州:2枚

 

杭州1枚

 

深圳:7枚

 

广州:3枚

 

沈阳:1枚

 

呼和浩特:2枚

 

重庆:1枚

 

哈尔滨:1枚

 

山东:2枚

 

武汉:1枚

 

西安:2枚

 

天津:1枚

 

吉林:1枚

 

作为每年录取最大方的藤校之一 ,康奈尔大学每年录取的学生都较多,并且录取学生遍布全国各地,不仅限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海外知名高中,如重庆南开、内蒙古呼和浩特二中等每年均能拿下offer。

 

其他美国名校陆续放榜

中国学生战况如何?

 

除了藤校放榜了,其余美国名校也都陆续放榜,比如MIT,斯坦福等不是藤校,胜似藤校的美国高校,他们也是众多中国学生们心中的顶尖梦校。

 

麻省理工学院

 

今年早申请和常规申请中,MIT共收到了20,075份申请,1,475人最后被录取,录取率为7.25%,相较于去年的6.61%,录取率大幅上升。

 

 

但是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虽然MIT的录取率上涨,但是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依然不多。

早申请阶段,上外附中两名女生和福州市第三中学一名学生均获得MIT的录取。

RD申请阶段,今年MIT在RD录取的中国学生共8名,中国内地仅一名,是来自北京人大附中的大牛学生邓明扬。

 

学校录取人数最多的专业集中在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经济学等。

 

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于2018年8月30日宣布、为了抑制人们对美国顶尖大学的录取率过分关注,该校不再公布在早申和常规阶段申请本科入学的申请数据。

 

 

 

虽然斯坦福大学不再公布申请细分数据,但是作为国会的一项强制性要求,斯坦福大学每年将招生数据提交全美教育统计中心(NCES)和高等教育整合数据系统(IPEDS)。

因此我们还能获得斯坦福大学录取数据:

上个招生季,斯坦福大学共收到47,498(上一年度47,450)份本科申请,这也是该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申请本科人数。其中有2,062位申请人收到该校的入学邀请。去年斯坦福大学的录取率为4.34%,创学校历史新低。

 

 

 

在斯坦福2023届1,698名学生中,共有197名国际学生,国际学生比例为11.6%。以下为斯坦福大学2023届以及全体学生国暨和种族/族裔分布:

 

 

 

数据来源:斯坦福CDS

 

在早申请阶段,斯坦福录取了14名中国学生RD申请阶段有17名中国学生收到了Offer,他们中有来自国内以下高校:

 

北师大实验:1

 

北京中学国际部:1

 

上海德威英国国际学校:1

 

上外附中:1

 

南京外国语:2

 

乌鲁木齐一中:1

 

常熟UWC:1

 

深圳市高级中学:1

 

华南师范大学附中国际部:1

 

北京四中国际部:1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1

 

深圳中学:1

 

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于当地时间3月27日下午五时向1,906名2024届RD申请人发出入学邀请,去年年底,该校还在提前决定(ED)阶段录取了440名学生。本申请季共有23,443(上一年27,804)名学生申请就读莱斯大学。

其他相关招生数据见下图:

 

 

 

我们统计到的莱斯大学中国学生录取情况如下:

2020年,莱斯大学早申请录取中国学生27人,常规阶段34人,总共61人(去年71人)。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在2024届招生季共收到39,783(去年41,600)份入学申请,其中分别有887名和2,170名学生在ED和RD阶段获得录取,总体录取率为7.7%(ED录取率21%、RD录取率6%)。该校预计本年度入学人数为1,700人

截至发稿,统计到杜克大学今年RD阶段共录取38名中国学生,18名为内地学生:

 

北师大实验国际部:3

 

人大附中国际部:2

 

人大附中本部:1

 

上海中学(国际部):1

 

上海美国学校:1

 

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2

 

上海平和双语学校:1

 

北京四中:1

 

上海星河湾国际双语学校:1

 

南京外国语学校:1

 

UWC 常熟:1

 

根据统计,杜克大学今年早申请阶段录取中国学生22人,RD申请阶段录取中国学生38人,总共60人(去年45人)。

 

范德堡大学

 

范德堡大学目前只公布了2024届早申请(ED1+ED2)阶段的录取数据。

在早申请阶段,明德立人教育的学子也获得了范德堡大学Offer!

16岁的我,第一次独闯美国1个月,摘下女强人的面具,却获”南哈佛”录取!

 

 

 

 

本号统计到2020年范德堡大学早申请录取中国学生46人,常规阶段39人,总共85人(去年112人)。

 

埃默里大学


明德立人教育今年有3名学子获得埃默里大学的录取!2020美本战绩丨埃默里大学Offer雨!3枚南哈佛录取让一切努力变得值得!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建于1836年,世界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25所”新常春藤“院校之一,是美国小班制本科精英教育代表院校之一, 曾产出24名被誉为“全球本科诺贝尔奖”的罗德学者 。

 

埃默里本科录取竞争十分激烈,2019年本科录取率为15%。学校师生比例高达1:7,教授给予学生极多的关注和紧密的交流,美国前总统卡特为本校荣誉教授,每年都演讲并亲自答新生问。

 

埃默里大学目前只公布了2024届早申请(ED1+ED2)阶段的录取信息, 根据学校官网,今年1812名学生通过ED1申请就读该校,其中730人获得录取

埃默里大学还提供ED2和RD申请选项,通过ED2申请的学生已于二月获得招生通知。但埃默里大学尚未提供具体数据。

本号统计到2020年埃默里大学早申请录取中国学生110人,常规阶段29人,总共139人(去年81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2024届班级中,学校一共接收到29,655份申请,最终学校录取了2,604名新生,总录取率9%。其中,学校早申ED阶段收到2,399份申请,录取了682人,录取率为28%。

 

 

 

JHU共录取中国学生11位,内地有4名。学校录取热门申请专业包括国际关系和事务、神经科学、经济学等。

 

佐治亚理工学院

 

明德立人教育的学子今年也收到了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录取:

战绩 | SAT不到1500,却用梦想与行动征服「南方MIT」,佐治亚理工学院我来了!

 

 

 

佐治亚理工学院2024届共有约23,000人提交常规申请,最终录取率为20%(州内录取率为36%,州外录取率16%)。EA申请中,学校一共收到22,199份早申请,共有4,569名学生被录取,总录取率为21%,相比去年增加了11%。

 

斯沃斯莫尔学院

 

 

 

斯沃斯莫尔学院共录取了 1,023 名学生(去年不到 1000),国际生比例大约为 12%,新生班规模预计为 415 人。被录取学生最倾向的专业是工程学,其次是政治、经济学、生物、计算机科学。

 

波莫纳学院

 

 

 

波莫纳学院Class of 2024 录取了745 个学生,国际生占 13.6%(中国大陆地区 19 人,中国香港 7 人)。

 

被录取的学生 90% 在高中年级前 10%,ACT 中位数为 32-35,SAT 阅读为 700-760,数学为 710-790。

 

美国藤校录取数据

超强解析!

 

我们能够从藤校的录取数据中发现,美国名校对学生的录取偏好、疫情对美国名校的录取是否有影响......

 

藤校录取率基本都上涨了!

 

 

 

从公布数据的几所藤校来看,2020年录取率大多数是上升的。

这其中,有藤校扩招的因素存在,除了普林斯顿大学和布朗大学少量减招外,其他6所大学招生人数普涨,哥伦比亚大学招生人数增幅超过10%。

从目前我们的统计数据来看,扩招后的藤校,在中国内地高中录取数量呈现微量上涨的现象(部分Offer持续发放)。

说明藤校扩招的范围也涉及对中国学生的扩招,但是,如何在众多中国学子中杀出一条美国名校路,我们还需要注意什么?

 

 

什么学生更吸引名校/藤校的青睐?

 

我们可以在每个藤校的招生新闻稿中看到【多元化】这个词,说明多元化依然是藤校乃至美国各名校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弱势群体(获得佩尔资助者)、少数族裔和家族第一代大学生的比例显著升高。已公布招生数据的藤校中,本届新生家族第一代学生比例均达到15%以上、少数族裔比例也超过50%,而且均有过半数学生获得校方经济资助。

 

从今年MIT录取的唯一一个中国国内学生邓明杨的经历来看,藤校依然青睐具有全国乃至世界级学术竞赛水准的学生

由此看来,背景活动和文书等这些软实力将越来越受重视。

在此基础上,GPA也显得尤为重要,申请者需要受名校信任的校内GPA,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全观目前录取情况,国内录取的不少名额集中于国内一线城市/南京的少数几所名校的拔尖学生,海外高中就读的学生也呈现较明显的优势。

 

 

候补名单的转正率高!

 

由于美国的疫情持续爆发,招生办现在最担心的可能就是完不成今年的招生计划。

疫情成了国际学生入学率的不确定性,所以今年候补名单的转正率较为乐观。

我们预估今年转正率要比往年高

这就是今年躺在Waitlist名单中的学生的希望,也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向,即便手头的录取不是那么理想,也不要轻言放弃。

 

疫情爆发后,对录取的影响

中国疫情爆发时,RD审核已经基本完成,三月份美国疫情才开始爆发。Top10的学校看起来差别不大。

而对于那些进入候补名单的学生来说,疫情反而会造成国际学生入学率的不确定性,以至于转正率反而比较乐观。

 

此外,考虑到疫情的影响 ,也有人猜测到下个申请季,美国高校可能略微增加录取人数,从而确保即使出现入学率因疫情蔓延等原因意外走低或延迟入学人数过多等状况,也能完成招生计划。这样一来,如果入学率超过预期,学校还会淘汰一部分实际成绩没有达到预估成绩的学生来确保就读人数不至于超标。

 

 

下一届申请者怎么办?

 

为了应对明年可能的录取人数增加,以及通过成绩淘汰学生来保证招生计划。

申请者在重视软背景之余,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准备标化考试上,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留学机构,让机构完成规划,文书等服务,从而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备考标化考试。

2025er们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建议争取在8月SAT出分,同时力争再提高托福成绩;

 

需要更注重12学期的成绩;

 

今年暑假多阅读,多上课,提升专业背景知识;

 

更重视申请文书;

 

RD公布后,意味着新一年的申请之战越来越激烈了。

美国名校申请需要考虑的因素那么多,软背景越来越受重视,你还准备”单枪匹马”闯北美吗?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