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男孩的纽约传媒梦:终于和托福say goodbye!

最新消息 2020-04-05 14:16:03

 

 

Y同学211高校文化产业管理GPA:3.65+TOEFL:100GRE:320+3.0申请专业:传媒、体育管理
2020 offer收获纽约大学MA in Media, Culture and Communication纽约大学MS in Sports Business波士顿大学MA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

 

足球男孩的传媒梦

 

传媒这颗种子,从我高中的时候就悄悄埋下了,真正接触这个行业是大学期间我在刘老师的推荐下去了国内一家4A公司公关部实习,一开始我也担心会不会真实的传媒行业和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但是整个实习过程下来,我的收获是远远超出预期的。充实而有趣的经历反而让我更热爱传媒这个行业了,这里也特别感谢实习中的leader,给了我很多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传媒梦~

 

 

 

其实除了传媒以外,跟刘老师商量以后我还申请了体育管理专业。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我的另一个身份了:巴萨球迷!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十足的足球迷,之前也做过体育相关的媒体竞赛新闻报道。顺便提一下,纽约大学和哥大是我的梦校,刚好这两个学校的体育管理项目下有一个Sports media的方向,既符合我的兴趣和经历,还能让我多一份进入梦校的保障,可以说整个申请中在项目选择上的一个小巧思了~

 

和托福的相爱相杀

 

奋战托福的这几年真的是我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了,第一次考托福看到成绩单上的59分,我整个人都懵了,然后马上报线上课程开始学习。备考的过程是艰难的,每次学习时间长了或者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就会跑跑步,踢足球来缓解一下。还记得在2018年在台湾交换的时候,当时学校在一个山顶上,每天晚上10点下自习后我就会站在山顶上俯瞰整个台北市的夜景,感慨一下我忧伤的托福,然后下山回家路上买点小吃和奶茶,就这样五个月过去后,托福似乎是没有太多进步,倒是体重进步了不少...

 

 

 

庆幸的是在2019年4月份的时候托福成绩考出来了!然后紧接着在9月份准备进入申请季的时候我又意外得知被中传的国际新闻专业顺利保研,一开始真的非常纠结,留学和国内的研究生我都不想放弃。好在国内研究生的课程主要集中在第一年,我就和刘老师还有整个申请团队的老师商量先接受国内的保研,然后利用第二年出国读完美国的硕士学位。

 

关于文书:惊艳!

 

真正进入申请季就是2019年的九月份了,那时候我国内的研究生也已经开学,课业占据了我很大一部分时间。由于之前准备的比较充分,托福成绩也达到了申请门槛,所以整个申请季其实没有我之前预想的那么复杂。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执行顾问刘老师,她会在每个关键的节点告诉我该准备什么材料,如何准备,网申也都是帮我填好我只需要做最终的确认就行。那段时间真的是多亏了刘老师的帮助,减轻了我不少压力。

 

 

 

至于文书的准备不得不说还挺早就开始了,2018年我在台湾交换时,当时和刘老师,还有哥大的海外导师一起远程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不久之后我又去了美国交换,在纽约和导师有过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那次交流给我印象很深刻,之前我一直以为文书要尽可能体现我成功的一面,但导师说可以通过失败的经历来展现我在过程中的努力和成长,所以后来文书里也用了一段我在学校创办社团的经历,我从来没想过这件事中也会有闪光点可以挖掘。

 

另外因为我的背景活动比较多,所以在文书选材上比较纠结,但刘老师和海外导师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根据不同的申请项目进行不同的选材和组合,比如说在申请体育管理的时候就要突出我的足球特长,助教的实习经历,展现我对体育的热爱。那在申请传媒的时候就要突出我在电视台、公关领域的经历。这个问题也就迎刃而解啦!

 

独一无二的推荐信

 

这里要提一下我在国内4A广告公司公关部实习的经历,前面说过这段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学习传媒的念头。真正接触职场是既新鲜又紧张的,还记得当时leader给到我一个任务,在两周内联系多家媒体举办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对于我一个职场小白来说压力真的很大。于是我先是整理出不同类型的媒体名单,然后挨个打电话邀请确认,和不同媒体打交道沟通是我非常喜欢和享受的一个过程,最终也是如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发布会也非常成功。再到后面我拿到了Leader的推荐信,据他说我是所有实习生中唯一拿到她推荐信的人,真的非常非常高兴和荣幸!

 

 

 

与明德立人的相遇

 

开始下决心出国留学并且找机构是在我大二的时候,不算早也不算晚。当时找机构我也是比较谨慎理性,实地考察了好几家留学机构,在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可以去留学机构实地考察一下,当面和顾问咨询可以更准确地判断是不是真的靠谱和适合自己。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考察几家留学机构后,都会有一种被push的感觉,也没有太多收获。直到和明德立人的吴老师咨询时,她先是很客观地帮我分析了我的条件,然后告诉我如果真的决定要留学,那就要做好托福刷分的准备,让我回去慎重考虑。当时聊完第一感觉就是这个老师和机构都很真诚靠谱,而且真的会站在我的立场去看问题。

 

当然也不能光靠感觉就确定机构,我后面又仔细了解了明德立人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导师团队还有成功案例,最终才确定选择和明德立人合作完成我的申请。

 

现在的我

 

现在申请算是基本告一段落,尘埃落定了,也终于不用和托福相爱相杀了~不过这段时间我也没有完全放松,疫情期间除了在家上国内研究生的网课,平时我还会看看美剧学学英语,毕竟这是我的薄弱项,还是要多花时间和心思努力提高呀~

 

给所有拥有留学梦或者传媒梦的你

 

整个申请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心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成绩,不管是GPA也好,还是托福,GRE也好,尽可能地拿到高分,这样在申请时才有胜算申请更好的学校。

 

另外就是申请的过程中要多和专业的老师沟通,充分了解每个项目的设置情况,然后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经历选择和自己最匹配的项目,这样既能满足自己的申请期待,也会大大提升申请的成功率。

 

最后还想建议大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尽量早做规划,利用大学的时间做一些国际化的背景活动,比如交换、志愿者之类的,一来可以丰富大家的国际化视野,二来在在写文书时也能有更多有趣的素材可以挖掘。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