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技能惊艳实习上司,种草亚马逊拿下顶级理工名校供应链offer!

最新消息 2020-04-15 10:06:55

 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只有多经历了生活,才能形成自己独立、不被轻易左右动摇的思想和信念。I would like to see what this world has to offer

—L同学

 

L同学

本科:国内某211大学物流管理专业

标化成绩:GPA:3.0+、TOEFL:100+、GRE:320+

软性背景:两段实习、两段商赛

申请规划导师:周老师

海外名校导师:竹老师

录取结果:MS in Supply Chain Engineering

 

从无到有,没有任何编程经验到拿到12个证书。

从中国的亚马逊实习,到斩获佐治亚理工供应链offer,我离美国亚马逊工作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弥补GPA不足,我如何摘得美国理工科名校的offer?

 

从亚马逊实习开始,零基础编程push我从头学起

实习惊艳上司、割肉课程找到省钱秘诀

 

 

 

从高中开始,我就梦想着有朝一日可以出国留学。大学开始,我就慢慢准备起了去美国读研的事。大三下学期我选择进入世界五百强亚马逊实习,这段实习对我的影响很大。

 

我之前没有过任何计算机基础,但是我的职位是EDI,涉及IP/API/HTML等知识,零基础的我为了给经理们留下深刻印象,努力做到教一遍就会,就私下用VPN在Google和Coursera上自学补课。争取可以惊艳我的上司!

 

这一补习仿佛让我打开了一扇大门。

 

22.jpg 

 

在学习编程之前,我对它的认知就是必须经过几年的系统训练才可以学会。Coursera上的课很贵,每月要将近400元,白花花的银子简直割肉!但是我依然愿意花钱,学习这项技能!我第一个python的课,就狠心地花了300多块。结果发现里面真的是别有洞天,超级有趣

 

而且努力学的话,会学得很快。因为我英语比较好,所以即使没有中文字符,对我来说也比较容易。所以基本没有困难,就顺利通过了考试,并获得了证书

 

因为没有任何的抵触情绪,又激发起了更多兴趣,我决定学习更多的课程,来提升我的技能。我发现有一个7天的免费trial,如果在7天内通过,可以免费获得证书。

 

我尝试着学习,探索其中的门道。通过自己的不断尝试,和勇敢探索,5天就获得了证书。基础版的课,通过这种方式学了一遍,我就想继续挑战中级课的内容。我发现中级课的课时和难度都比基础高了不少,7天内很难学完,于是我就申请了financial aid,等半个月的申请期后就可以免费学了。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有了12个证书,但只花了第一节的钱(哈哈哈哈哈,超级实惠有没有!)我觉得这些编程课程,是我在编程领域的启蒙老师。这些证书,也为我在佐治亚理工的申请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关心做出来一个东西

还是关心做好一个东西

 

33.jpg 

 

编程是给未来的未知人讲故事,关心做出来一个东西,还是关心做好一个东西,这是两种哲学观的“掐架”。我选择精益求精的去做好它。

 

我很享受一个小task,然后通过编程解决问题的过程,也在乎它最后的精准程度。

 

因为我比较懒,当我知道通过写几行代码,就可以节省1小时工作时间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学习并应用它。经过几次成功的经历后,获得了上司的几次表扬,我的信心大增,也对编程产生了更多的兴趣。我决定未来研究生的学习,必须夯实技术方面的学习,这次实习的确给我留下了不可多得的宝藏

 

和亚马逊有点关系,选它!

佐治亚理工就是你了!

 

44.jpg 

 

我选择留学中介是比较干脆的,一味的糖衣炮弹,画大饼是华而不实的,也是我所抵触的。很多中介并不符合我的期待。我就一句话:能解决问题就行,能找到适合我的学校就行!

 

明德立人的口碑不错,于是我选择签约。说到选校,佐治亚理工是周老师向我推荐的(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都很高),她沟通陈述条理清晰,没有冗余话语,和我的性格一样,有一说一。

 

周老师和我讲解了佐治亚理工供应链项目里有Capstone课程,它会和企业合作,完成一个供应链相关设计项目(以个人或者小组为单位完成)。这个专业注重供应链基础知识,项目也比偏实践,project多,有大量讨论和presentation,非常锻炼英语口语能力。研讨课也会让学生实地参观很多企业,了解实际生活中供应链系统如何运作。Amazon、Walmart、Alcon、Dell,Google等优质企业,都会和我想申请的项目保持密切的合作(想想就很心动)。

 

这个学校给我的印象是工程师的摇篮,我希望可以成为一名工程师,在我的观念里,成为工程师,去优化和创造东西是值得骄傲的事。佐治亚理工致力于培养学生,处理世界级纷繁复杂供应链问题的工程,这非常契合我的职业梦想。

 

我还带着一点私心,因为佐治亚理工与亚马逊有密切的合作,是亚马逊挑选供应链工程师的首选学校,我又十分想在亚马逊工作,这真的是我回归亚马逊,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周老师知道我喜欢务实、专业性强的学校,佐治亚理工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我们冲击名校的首选。在整个留学申请服务过程中,我和周老师的配合度很高,文书头脑风暴因为我的资料比较多,周导师也会积极安排我和海外文书老师进行有效地沟通,为了重点突出我的优势,我们讨论了很多次。

 

由于我的均分并不是特别突出,两位导师也将重点放在了文书和简历的打磨上。她们会根据申请不同学校的不同essay题目,和我多次brain storming,我们会一起在诸如实习以及众多活动中,提取每一个最适合这篇的过往经历,来展现我“全面开挂”的技能。

 

通过老师们的视角,把我打造成了一个既有技术又有商业头脑,还颇具领导气质的“风云人物”。在写简历时,两个老师主要挖掘了我在亚马逊那段印象深刻的经历,和编程证书学习的独特感悟,在这一部分内容上,可以说下足了笔墨。

 

老师们大刀阔斧,修改并精简了简历。最终将我众多的经历,缩减进一篇简历中,重点突出,又有看头(佩服佩服!)我相信经过在Gatech一年半的训练后,我会具备成为一名优秀供应链工程师的知识和素质。

 

实践性、训练性

我种草了美国研究生的“务实观”

 

 

 

拿我选择的专业供应链管理来说,国内这一专业的教育95%以上是理论学习,但在美国供应链管理/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学习中,它加入更多具有实践性的元素


美国的研究生真正吸引我的正是它具有实践性、训练性的一面。我是一个比较讲求效率的人,该做的事绝对不能拖延。该做的事早点做,要做的事给做好,这句话陪伴礼物大学四年,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牵手理工科大牛校,我感到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我挺喜欢一句话: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只有多经历了生活,才能形成自己独立,不被轻易左右动摇的思想和信念。

 

高中的梦终于实现,结缘理工大牛校十分喜悦,收拾好自己的行囊,开启新的征途吧!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