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中介”坑过,错失更好高中,但美本申请路上,我却异常顺利!

最新消息 2020-04-24 14:27:40

 Hi,

我是Carrie,

我的申请季很短。

在很多人可能还在提交RD补充材料时;

2019年圣诞节还没过时;

12月中旬,我的申请季就结束了。

 

我来不及充分准备SAT,只获得了1470分;

我也不需要准备ED2,RD的申请。

申请季早以录取全美排名第6文理学院而圆满落幕了。

录取结果几行字就能简单说清,

但是能够获得这样的结果,从来都不简单。

 

 

 

整个高中都可以说是为申请做准备

 

我高中本来是国内普高,后来中间转学去英国,进入英国五大公学之一Shrewsbury School.当时,脱离国内文理分科的机制,我发现我的兴趣非常广泛,选择了更多课程,比如经济、生物、艺术史等。

 

连课外活动我也不放过。

 

我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只要感兴趣的都会参与,我想换个角度探索自己。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Gold DofE Expedition五天四夜的野外生存和CCF Army军事训练。

 

课外活动决定了你在申请季有多大的可发挥余地。还有高中三年的成绩,这是向学校证明你的学术实力与学习能力的重要证据。

 

 

 

等到了申请季,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明德立人。

 

曾经因为不靠谱的留学机构错失了更好的高中,也见过太多“能说会道”却不干实事的机构老师。

所以虽听闻明德立人的口碑,在最开始联系上李老师(Amy老师)的时候没有抱太大希望。

出乎我意料的是,和曾经不愉快的经历不同,李老师没有像其他机构一样把主要信息藏着掖着,反倒是一来就主动发给我详细的公司介绍,留学服务说明,大学选择指南,申请流程等很有实际帮助的资料。我喜欢用实际行动说话的人,也喜欢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机构,在最初的接触中,正是这样一种态度让我安下了心。

 

我是在早申请结束前的几个月才找到明德立人的,当时的情况下,只能在我现有的背景之下进行优化。

 

并且因为决定英美双申,SAT考得比较晚,准备不够充分,让我成绩停留在了1450+,是我至今的一个遗憾。

 

当时和老师们一起讨论的问题是:

 

 

我究竟要如何做,才能在SAT1450+的情况下,冲刺顶尖名校? 

 

最后,明德老师们为我制定了方案,其中有几个要点:

 

1. 放弃不必要的标化考试,节省时间和精力

比如和学校沟通后,用雅思代替托福成绩;用A-Level成绩代替AP,但是需要补充一两SAT2来证明学术实力。

 

2. 建立选校梯队

选出了三个梯队的学校:保底,稳妥,冲刺

 

3. 选择适配学校

比如排名高,但是不强制要求SAT的学校

 

4. 挖掘现有背景活动

因为离早申请的时间很近,所以没有时间规划其他背景活动

 

5. 为了节约时间,尽可能构思一定会申请的学校的文书

 

6. 尽早确定文书主题,和几个文书亮点

 

可以看出,整个申请的方案其实都和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有关。

那么,高中三年的活动,应该做什么样的?

 

 

 

 

热爱,才有意义!

 

很多人将“优秀的留学profile”设定成一个formula,其中一定有几个很熟悉的活动,例如辩论、支教、各类竞赛刷奖等等。

 

可能大家做的活动都大同小异,但是在活动中你产生的想法和思维、转变都是不同的,这些才成为一个人的闪光点。

 

这几年很流行在文书中加上一些高大上的活动,其实我认为,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文书主要是体现个人感悟,展现个人特质,并不一定要高大上的主题/活动,但是一定要是有个人特色的语言文字。

 

想要体现这些个人特色,你需要做你真正热爱的活动,只有热爱才能支持你在活动中坚持下去, 在繁忙的课业中调整自己。

 

兴趣和真心是最好的老师!

 

 

 

Gold DofE Expedition四天五夜野外生存时,我不仅学到了野外生存的硬技能,也学会了团队协作和沟通的软技能,这些学习的经历以及因此产生的感想都被我记录成旅行日子记,最终应用在文书写作之中。

 

众多申请者中,背景活动可能会雷同,但是大家会产生不同的感受和经历,我认为这些是最宝贵的也是招生官想看到的。

 

在活动中,你的成长和反思成为了你的特色。

 

比如进行CCF Army军事训练时,没有老手和菜鸟之分,没有男女之分,所有人都以统一的标准来适应训练。

在这里,亚洲人很少,亚洲女性更少,没有军事基础的我,一开始听那些军事名词是一头雾水,自己的体能也跟不上训练强度。

我在训练之余开始看视频查资料,补充知识。

在这个高度统一的集体中,我慢慢地突破了自己,我学会了枪支运用,战斗协作等。

但是在这个集体中时间长了以后,我又发现高度统一集体的缺点。

是个体意识的丧失。

在正常的小组团队中,如果我不擅长演讲,我还可以做其他的任务,扬长避短,但是在这种极端的环境中,没有扬长避短各司其职的概念,这让我意识到个体意识的重要性。

这些想法足够让我的文书出彩。

然而,这些活动也让我产生了新的问题......

 

66.jpg 

 

招生官眼里的我,该是什么样的?

 

我该重点呈现什么给招生官呢?

高中阶段,我参与的活动很多,也正如上文所说,大多是以兴趣为导向,内容方向很杂,又学术、志愿、课外兴趣等。

但是我的主文书主题需要重点展现什么呢?

和明德老师们讨论的时候发现,我可以展现的点很多:

领导力?

成就?

社区服务/志愿服务?

挑战?

 

究竟

哪些是我的主要亮点?

哪些是我真正想让招生官了解的属于我的本质的主题?

77.jpg

 

最终,海外文书导师CC学姐决定采取I love... I Know...练习。

 

针对I love... I Know...的问题,快速说出答案,中间没有太多思考的时间。根据心理学理论,这个方法能让我的潜意识告诉我,适合我的主题是什么。整理完笔记过后,我I Love更多的关于自然的,I Know更多的关于准备登山包,野外生存的内容。

 

可能没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开口就是I Know如何整理登山包,如何野外做饭,因此这就成为了我的特色。

 

这样的练习,让我和学姐进一步确认了,以Gold DofE Expedition野外生存的成就为主题。

 

接着,我们讨论到了如何给文书开头。

 

CC老师建议用如何收拾登山包作为开头,不仅新颖,还能体现我收获的硬技能,侧面体现细心有条理。

 

正式开始主文书之前,我和学姐都一致认为要非常详细地回忆我的经历:包括遇到的人,事,物,任何细节都要写出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成为亮点的细节;我甚至写到了下坡要走Z字形,来保护膝盖;每次登顶,团队都要一起拍照留恋与互相激励......

 

这些经历都让我意识到:原来我有潜力,用意志力突破体能上的不足;原来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能让我和做瑜伽一样,能够激发我的思考,细腻的感受能让我静心。

 

在洋洋洒洒的经历回忆中,我们根据文书的命题,搜寻着文书的关键词。

 

我最终确定我的关键词是

成就

个人成长

对自己新的认识

 

至此,关于文书的大部分问题都解决了。

 

 

 

不得不说,明德立人文书辅导的模式让我非常喜欢与舒适。

 

与亲身体验过美国申请,毕业于名校的学姐交流沟通,写成对文书的主题,语言等提建议,进行大致修改,再交由经验丰富,语言功底超强的外教进行再次修改。

 

让我很惊喜的是帮我改文书的外教总是准确地抓住我想表达的主题,帮我更清晰地梳理和表达出来。有时候我自己都不太清晰想突出的那个点是什么,但收到外教修改后的文书后我就恍然大悟,仿佛通过她修改的文书我更了解自己,也许是“旁观者清”起了作用,当我被自己的回忆和情感扰乱思绪的时候,需要一个高效的“外力”帮助我走出困惑。

 

收到文书后我自己再进行修改,保证文书符合自己的期望。这样一个三方高效协作,从多方获得专业建议的文书辅导模式,让我的文书写作快,准,高质量完成。

 

选校:你想在哪里度过4年?

 

我申请最初在文理学院与小型大u之间摇摆不定,标化也不确定能不能考得更高,选校是我当时最头疼的一步,尤其是决定ED。

  

偏低的SAT分数,我能拼一把前三十的大U吗?

 

在小型大U和文理学院之间怎么选?

 

文理学院的博雅教育模式VS大U更丰富的求职资源

 

文理学院前三十教学模式大同小异,又该怎么选?

 

99.jpg 

 

当时决定英美双申的时候,我个人是偏向美国的,而美国的学校中,我也更偏向文理学院,因为在文理学院中,本科一开始不需要选专业,能够有更多机会探索多元化领域,可以学到更多基础课程,比如:艺术,哲学,语言学,政治经济等。

 

另外一方面,文理学院更加看中本科教育,很多本科为文理学院的学生都能获得更好的研究生录取,这也是我的规划,我想在文理学院中提升基础能力,本科毕业后能够考取更加顶尖综合性大学的研究生。文理学院的老师也更注重教学。

 

眼看越来越接近ed申请截止日期,我还是想为自己的申请季拼一把,选择了在当时看来有风险的鲍登学院,把我的决定发给老师们时,我本以为会收到一些委婉的不赞同,没想到却是大大的支持。

 

不管是填活动列表,个人信息,选校,文书,我都感受到老师们恰到好处的引导与充分的自主,所有步骤都需要我自己先完成,再在老师的建议下进行改善,对我来说这是最有意义的“师生”关系模式。毕竟申请季是自己的,我们都需要在挑战中成长,只有从申请中的每一步获得的经历是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

 

鲍登学院的学术排名高,录取率很低,录取的学生背景多元化,并且不强制提交SAT成绩。

 

我列出了几个因素来考虑和筛选学校。

金字塔顶尖的部分是最在意的因素。

 

111.jpg 

学术资源

01

科目,设施,教学理念等条件中,属于文理学院的鲍登学院是满足我的期望的。

并且在和鲍登学院校友的联系中,我发现他们都非常热情,因为校友较少,所以他们都非常乐于给校友提供实习机会等,这弥补了文理学院的工作机会少于大U的缺陷。

本科阶段我也将更多考虑学术,而非职业。职业机会留在研究生阶段再考虑。

教授02

文理学院中教授都比较热情,他们大多数更注重教学而不是研究。

食宿03

我希望进入的本科院校能够至少第一年提供宿舍,并且希望食堂的食物健康丰富。

鲍登学院是提供大学四年的宿舍,并且鲍登学院的食堂一直在美国院校美食榜中名列前茅。

 

在这些因素匹配之后,我还更细致地查看了每个目标学校的信息和官网。

 

真正让我决定ED鲍登学院的也是他们的官网。

 

我认为,官网就是学校的一面镜子。打开鲍登学院的官网时,引入眼帘的是一连串的黑白照片,但是当我把鼠标向右滑动时,黑白照片一点一点变成了彩色,照片中的人物也相应地展开笑颜。这个细节让我很有参与感和荣誉感。

首页下方的索引也很有艺术性。

 

 

 

第二点吸引我的是,鲍登学院官网的呈现方式非常清晰,全面而有条理。

 

网页中展示出清楚的分类,把申请者所关注的中点信息都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进行精炼。这侧面表现出鲍登学院师生们的特点。他们官网设计,考虑到申请者搜集信息时候的迫切需求,并满足这种需求,能够感受到被欢迎,能融入。

 

第三点是细致的课程介绍。

 

和其他官网那样模糊笼统不同,他的介绍很细致,让人感觉读介绍就能学到东西每个介绍中都融入了教授对学科的思考,非常引人共鸣。正是因为我看了舞蹈课程的介绍,才发现我对舞蹈的理解相契合,让我觉得很惊喜。

 

在查询资料时,我发现鲍登学院同样不提倡过度电子化的教学方式,和我不谋而合,我也喜欢黑板 粉笔,书本,笔墨......

 

最令人感到温暖的是鲍登学院的官网处处展现暖心话语。

 

这不止是对申请鲍登学院的指导,也对整个申请季的指导,就像一位智者在与你谈话。

 

比如这句话:

 

 

 

This is exciting. And also stressful. And hopeful, and overwhelming, and worth it.

申请季是兴奋的,充满压力的,让人觉得充满希望的,但也会觉得过分沉重和压抑的。最重要的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我看过鲍登学院的官网后,爱上这所学校,他让我发现这所学校有艺术性,考虑周到,有条理,最重要的一点,有人性!

 

让我进一步确定鲍登学院为ED校的是CC学姐代我访校,因为当时我没有时间去美国访校,CC学姐会拍摄照片,视频,录领导访校的人的语音给我,还提供了超详细的访校笔记,甚至也会帮我选择后期ED2,RD的学校(即使后来没用上)。

 

正是这些细碎而重要的选校准备工作,让我后期也能写出具有说服力的Why School,我还专门为不同学校制作有差别的视频,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活动,以期能与学校完美契合。

 

补充材料中的小心机

 

补充材料是不强制要求提交的,但这是一个额外的送分机会,请一定把握好!

 

我首先是确定补充材料要表达的点:体现个人特点,长处,兴趣爱好以及为何能与学校相适配。

 

然后分成3部分整理材料

 

 

 

Part 1

收集学校信息,抓住重点

 

我提供了五张照片与相应文字介绍:里面有用手机抓拍的英国高中生活时的校园天空照片,这是个人兴趣爱好,表面上是高中生活,展现热爱高中,但是还能暗示招生官,我会怎样热爱大学。

 

每一个学校的招生官都想确定录取的这个学生大概率能够来学校报道,他们不想浪费录取名额。

 

一开始,我觉得手机拍的天空照片并不是专业艺术作品,不想提交,但是学姐还是鼓励我提交,事实证明这很有效果

 

Part 2

给鲍登学院的“情书”

 

我从官网中发现,鲍登学院对校训很看重,因此根据校训,我提炼了几大主题,通过所做的活动来表现与校训贴合的特质。建立起一位符合鲍登精神的申请者形象。

 

Part 3

让招生官信任

 

依然是要让招生官相信自己对学校的热爱。我在这里写到我对鲍登学院中多样的生物非常感兴趣,鲍登学院有我想见到并喜欢却没机会见到的生物。这一点上展现了我对生物的了解,对鲍登学院的了解,更加符合学校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点。

 

在这方面,我建议同学们更多地加入细节,重要的不是阐述招生官知道的事情,要教给招生官他们不知道的东西,包括自己与学校。

 

555.jpg 

 

这些要点请记住!

 

如今,申请季结束了,回顾整个申请历程,我想说:

 

活动:

提前准备,以兴趣为主

活动在质不在量,要体现自己思考,理想的活动

 

文书:

对自己写文书的习惯有所了解

有的人依靠灵感,灵感一来就能写出文书,有的人要磨很久才成最终版,所以需要预留时间。

文书主题不在高大上,要有思想

第三方意见很重要,多看多改

 

选校:

选校要多收集,学校官网是决定性的

过来人意见是最真实的,能帮助我们了解不被虚假信息误导

 

补充材料:

补充材料要提交

要保持和招生官联系,用Why School来留下印象

但不能耗费招生官太多时间

不要赘述那些已经提交材料中讲过的内容

 

最后,我想感谢申请过程中明德老师们没有停止过的关心。

 

等待申请的时候因为刚好从英国回家,该查结果的时候倒时差没起得来,醒来却发现老师们专门守着时间帮我查结果,之后也是随时盯紧学校邮件,让我在英美双申过程中很安心。

 

国外病毒越发严重,看到老师们在微信上的关心也感到很暖心,让人觉得申请也许结束了,但友情还没有结束。

 

回头去看自己的申请季,我想再说一次,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明德立人教育!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