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非到圆梦哥大,放弃顶级工作经历,我靠这个故事打动招生官!

最新消息 2020-05-27 09:55:14

|学生信息

 L同学

本科背景:本科双非外交学及国际组织专业

三维成绩:GPA:3.7+  TOEFL 105+  GRE 325+

软性背景:广告公司、公关公司、NGO工作经历

明德申请规划导师:何老师

明德海外名校导师:刘老师

 

|录取结果:

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芝加哥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乔治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纽约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

4大名校连发录取

实现梦想的感觉太美好了

————————————

 

哥大,我的梦校录取终于拿到了!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乔治城大学也纷纷向我抛来了橄榄枝,申请也终于圆满结束了!

 

曾在网上对比了10家留学机构,我选择了其中八所上门咨询,最后对其中的三家机构进行筛选后,我选择了明德立人。申请规划何老师、海外名校导师刘老师给我了我非常大的帮助。现在回想,最难忘的还是文书的创作和诞生的历程。

 

—1

 

头脑风暴,发现最有价值的经历

文书原来这么写!

 

我曾在中国的一所双非院校攻读外交学及国际组织专业,在校期间拿过奖学金、参加过各种比赛。彼时,我也曾是学长学姐的超级粉丝,那些独道的谈判策略、让人心潮澎湃的演讲,让我的心也跟着沸腾起来!在无数个捧着书本的夜晚,我深深地钦佩于外交官们深谋远虑、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谋略。有时候我也会想是不是哪一天,我也可以在外交舞台上为中国发声!

 

在头脑风暴的时候,我和海外导师刘老师讨论了在四年外交学的学习里,我不断揭示了复杂的外交学科问题。我激动地分享了我在跨国公司广告、品牌咨询的经历,和在知名公关公司工作中学到的创意点子!

 

刘老师笑着和我说:“都是很好的素材,但是有没有让你难以忘怀的?”那一刻,我能从她的眼神中读出她所期待我说出一个不同的答案

 

“我在暑期非政府组织的项目中,研究了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不平等问题,这个算吗?”

 

导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你也许可以试着拿这段经历感动我。”

 

 

其实,这段经历是我暑期做的一个项目,反而没有被我第一时间想起。为了年轻女性的教育发展,我通过实地考察和访谈,让8个省的22所乡村学校,参加了在某平台上直播的3场课程。我负责的平台提供了750小时的免费航空科学课,培训了100名农村教师,并最终让2000多名农村学生受益。通过改变当地社区的教育理念,来促进当地的性别、教育平等!联合国“零贫困”使命就是为了减少性别差距,我希望通过我和团队的努力,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年轻女性获得更优质的教育机会,这些年轻女性的发展深深地牵动着我的心。

 

刘老师说:“首先,你就打动了我。这段经历真的非常精彩,我认为它能成功引起招生官的注意”!

 

“我这段暑期项目经历,作用真的很大吗?”我好奇地问她。

 

刘老师和我耐心的解释道:“着眼于消除对妇女和女童的一切歧视,这对于世界可持续教育至关重要。你在关心,并用你的行动为弱势群体发声。如果你有幸到了一个更大的平台,你就可以和世界各地的精英们,一起讨论对妇女和女童赋予权利的提案、思考如何促进世界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我开始慢慢理解她的意思了。

她又补充道:“美国顶级学府一定希望在教育不平等、性别不平等公共议题的领域里,寻找到有所实践、有所建树的人!你这个经历特别的“燃”,因为它的过程客观、真实,你曾经的学习时光、工作往事,和这段捍卫你价值观和梦想的故事,都会让招生官看到你努力实现个人价值、追求更高人生目标的美好愿景”。

 

我承认,那一刻我被点醒了,无数个画面浮现在眼前。温良恭俭让,这绝不是定义女性的符号。我才意识到,这段农村教育的经历原来是我“不一样”的历史,也是我与众不同的一份“成就”!

 

文书的撰写过程中,两位导师和我认真商讨了好多次。通过我引导学生树立“男女平等”的意识,写出了我关心男女平等、性别平等、教育平等的观念。通过描写我建立的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提高课程的参与度,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受益其中,循序渐进地展示了我的实践收获!随着我与边缘群体的互动越来越多,我意识到公共政策对实现农村教育的基本公平至关重要,文书的结尾也让招生官从更全面的视角,看到了我帮助弱势群体发声的完整过程!

 

幸运的是,村里的领导逐渐意识到了公共政策应该消除对女性的刻板印象,公共教育政策需要制定的更加公平、合理。这也得以让无数个农村家庭逐渐意识到平等的重要意义,帮助更多女性读上书、写上字,拥有可以受教育的想和实现心愿的权利。

 

对教育不平等的亲身实践,累并快乐着,但我从来没有喊过一次苦。

 

何老师、刘老师让我明白,招生官需要录取有更大格局的学生。招生官会脑补我忙碌的身影、上课的场景、也许会想到我努力保障社会正义的生动画面。

 

我的努力会被看到,我的付出也自有回响!

 

—2

 

本已拿到英、澳offer,转申美国TOP20

冲刺梦校哥大,要有必胜的信心!

 

 

说实话,由于工作后个人的时间和经历有限,本来DIY申请并拿到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大学的Offer。但我依然决定转申美国,那里毕竟有诸多的国际组织实习机会,教育实力也不容小觑。

 

不由得回想起2015年在美国纽约交换的经历,那时我渴望有朝一日加入联合国大家庭之中,更期待有机会加入这里高质量的公共管理项目,填补学术空白、增强学习方法。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人一道学好、利用好公共政策。

 

那时候的梦真是单纯——改变社区、改变城市、改变世界!

 

这个专业的录取难度很高,但我依旧对我的申请充满信心。拿到梦校哥大,和那么多沉甸甸的名校offer,快乐真的无与伦比!公共管理是一门艺术,创作文书也是一门艺术。申请过程中,要不断的和导师们仔细讨论。只要用心去挖掘背景,一定可以找到契合招生官录取的偏好,一定可以找到展示自己经历的材料!

 

解决在社会中的痼疾,用自己的努力去实践、去探索——期待我在哥大的求学经历,可以帮助更多人拥有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让更多微弱的声音被世界听到!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