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美国本科比新生直接申请更容易?

最新消息 2020-06-02 11:38:13

 2020美本申请告一段落,国内高考也很快要再次拉开帷幕!不管最终录取结果如何,大家都要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了!然而,如果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

01

高考或美本申请不是很理想;

02

入读后却发现不喜欢现在的专业;

03

感觉学校专业设置、课程难度等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04想挑战新的高度,为将来读研或工作,有更高起点。

 

不用担心,也无需等到申研,你还有第二次冲击梦校的机会,那就是本科转学,而且对于很多学校或者学生来说,本转申请名校更容易!

 

 

(图片来源USC官网)

 

今天小藤从如下几个方面跟大家科普一下本转相关信息:

 

√ 为什么美本可以转学,名额哪里来?

√ 转学申请会比新生申请更容易?

√ 如果想转学,什么时候最合适?

√ 什么样的学生更适合本科转学?

√ 本科转学申请重点考察哪些因素?

√ 转学都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另外我们也邀请到多位今年成功转学哥大、芝大、康奈尔等名校学子,在线分享申请路,扫码添加小助手,回复转学,进群学习!

 

为什么美本可以转学,名额哪里来?

 

主要来源:新生退学、转学产生的空位,也有学校为了更多好的生源而增加的名额。

 

为了提高新生的留存率,美国大学在招生时候都会重点考虑学生的匹配度和保留率,然而每年还是会有一部分学生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离开,尤其是学生基数大的一些公立大学。

 

 

 

同样对于学生基数小的私立学校或者顶尖学府,每年产生的可转学名额就会非常少。具体信息我们可以从学校官网查询,或者直接咨询小藤!

 

 

 

转学申请会比新生申请更容易?

 

首先从学校来说,确实会有部分学校转学录取率高,而且录取要求又比新生偏低的情况,这个需要针对性的具体了解。

 

另外从学生角度来说,有更多的时间提升标化成绩、完善文书,再加上大学GPA高可以直接验证学习能力,如果是美本在读申请转学,比国际生直接申请也是有一定的优势。

 

55.jpg 

 

如果想转学,我该如何规划?

注意:

无论你在转学时已修习了多少学分,一般美国大学最多可以转两个学年的学分;

美国大学还规定,转学生必须在校至少学习两年才能有资格获得学士学位。

 

所以想要顺利入学, 最佳转学时间是:

 

大一上学期开始准备(大二入学)

有一定风险,适合标化较好,入读大学后能很快适应新的生活,保持好GPA的同时完成很多其他工作,好处是可以减少学分损失,快速进入目标大学。

大二上学期开始准备(大三入学)

性价比较高,国内大学生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语言成绩等内容的准备。甚至有些学校对于大一结束修改30学分的学生,可免SAT成绩。

受制于大部分学校的规定,在转入的大学读两年 + 修够至少60个学分,才能拿到学位证。所以大二结束前没有转学的话,会面临两个问题:多读半年以上和浪费一部分学分!当然特殊情况的学生另当别论。

比如我们国内大四在读的某同学,为了更加系统的学习数学专业知识,重新转入大三年级。

 

 

UCLA 各个学院录取情况)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本科转学?

 

1

GPA转学

第二次机会:去了不是很理想的学校,想再一次申请自己的梦想学校。

学术方面:专业、研究机会欠缺或者开设课程等对于申请人没有挑战性。

社会资源帮助:学校的跨文化交流、课外活动的丰富程度、环境气候舒适度未来的升学就业等,不能满足学生的需要时。

社区大学学生:要拿到4年制本科学位。

2

GPA转学

如果GPA即将或已经低于2.0, 那么将面临的是警告、休学或退学。学校一般先会提出警告:下学期如果GPA还没提升到2.0以上,将会被休学或退学。这时学校会给学生大约两周时间来处理后续事宜,否则I20 失效签证失效,留学生身份作废,只能回国。

 

这种情况下,有两种建议:

a,立即申请社区大学,在社区大学GPA提升到2.0以上,再申请转回到原来的大学或其他大学;

b.立即申请其他的大学,当然这时申请的学校肯定不会太好。拿到学校offer后,先转I20,保留自己的留学生身份。

 

 

UCLA 录取转学学生分布情况)

 

本科转学申请重点考察哪些因素?

 

本转中最终要的考核因素

 

大学GPA-------------------------91.90%

能转课程的GPA------------------58.60%

文书------------------------------20.50%

推荐信----------------------------18.20%

学生对于要申请的专业的兴趣-----12.60%

高中时的GPA---------------------11.70%

所在大学的教学水平--------------11.70%

SAT or ACT-----------------------7.30%

工作或课外活动-------------------4.70%

高中的教学质量-------------------2.80%

 

转学都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转学都需要什么申请材料?

1

成绩单:
大学成绩单(GPA)、高中成绩单和高中毕业证

2

标准化考试成绩:
TOEFL/IELTS,  SAT/ACT,高中升大学时的SAT/ACT成绩

3

文书材料:
Personal Essay:通常需要写为什么转学;简历;大学的补充Essay,一般是Why school, why major?

4

推荐信:
通常需要大学任课老师、大学advisor,高中counselor来提供

5

存款证明:
准备好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资金证明即可

6

College report:
College report 需要大学的advisor或dean来提交给大学

7

课程描述:
转学的本质是将原先学校修的学分转到新的学校,从而免修已修的课程。课程描述是转学分的重要凭证。由在读大学出具原始的课程描述,在申请的过程中由原学校老师递交给申请的大学,大部分学校要求在录取之后递交即可。学校在录取了学生并且学生最终确定入读该校后,学校会根据课程描述来审核可转学分的数量。

8

个别学校会要求提交AP/IB/A-level成绩单

 

 

(图片来自于UIUC官网)

 

本科转学政策如此复杂,小藤最后再提醒一次:一定要提前做功课,提前准备,确保冲刺理想大学万无一失!


6月转学分享季

我们也邀请到了多位今年成功转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名校的优秀学子,为大家分享自己的转学申请规划!

扫描添加小助手,回复转学

加入明德美本申请交流群一起学习!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