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er哥大妈妈访谈,急性子妈妈遇到慢性子娃的爬藤故事

最新消息 2020-06-05 10:45:10

保持好GPA的同时,要拿到TOEFL、SAT高分,还要抽时间搞科研、竞赛,难!

根据自己成绩、爱好及未来规划找到合适的梦校,并最终收获梦校录取,更难!

而培养一位品学兼优、软硬背景俱佳,被梦校选中的优秀人才,难上加难!!!

 

为此,小藤对今年录取哥大、芝大、康奈尔等名校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专门采访,看看这些学霸家庭的美本名校路是如何走过的,对于我们留学申请家庭又有哪些地方可以借鉴?

 

今天先从哥大妈妈的讲述开始,更多家长和学生采访请持续关注公众号,让我们都成为学霸家庭!

 

小藤从以下10个方面对K妈妈进行了全面采访,对于每个问题K妈妈也都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回答,对我们培养孩子,留学申请等方面也都提出了非常非常棒的建议强烈推荐大家认真听完上方的采访录音,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1. 在您眼中K同学是一个怎样的人?

2. 整个申请过程中,K有没有压力非常大的时候?

3. 拿到哥大录取的那一刻您是什么样的心情?K呢?

4. 整个申请过程中您和K爸爸最担心什么情况出现?

5. 您是如何寻找并选择中介机构的?明德最吸引您的是什么?

6. K的背景活动中,对录取最有用的是哪段经历?

7. 您觉得家长在申请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8. 申请也是孩子成长的过程,您觉得K是否有所成长或变化?

9. 您对今年美本申请的家庭有什么建议(背景规划、文书、专业选择、选校等)

10. 可以简单评价下几位导师吗?有没有令你印象深刻的故事?

 

下面小藤将访谈内容进行简单文字整理,详细内容再次建议收听音频(小藤已经被K妈妈的理性、逻辑、演讲……能力征服了)!尤其是听到K妈妈说:考到好学校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人的成长更重要,人生的路很长很长,关键还是在于进入大学以后,自己怎么能够利用学校的一些优势来发展自己,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明小藤:在您眼中,K同学是一个怎样的人?

 

K妈妈:

作为妈妈呢,其实我很难客观评价自己的孩子。

我最喜欢K的就是他的专注力,我认为专注力是他成功的基础。

 

明小藤:整个申请过程中,K有没有压力非常大或者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

 

K妈妈:

整个申请过程中,两个时期的情绪变化是比较大的。

第一个是写文书遇到很大的困难。他的理性思维比较多,但是文书要求会讲故事。对于他来说真的难度挺大的。

第二个是藤校放榜日,我记得特别清楚,3月26号。因为前边录的都特别顺,开一个中一个,像密歇根安娜堡,卡梅,UCLA,佐治亚理工都录了,但是接下来是五个waitlist,三个拒信。后来我们也是和他一起调整心态,老师们也在继续努力,让他赶快写love letter,再补充材料,鼓励我们给我们信心!

 

明小藤:整个申请过程中,作为家长最担心什么情况出现?

 

K妈妈:

可能就是EA阶段,拿到offer之前我是有点担心的。因为大家都说美本申请是比较玄学的。很多优秀的孩子,标化很高却被“全聚德”。

拿到密歇根的offer,我的顾虑就打消了,密歇根是理工很强的学校,于是就跟孩子说你放手去冲吧,怎么选择我都没有意见。

所以后面的选校就比较大胆,前十的学校申了五、六所,一开始我是反对的,是不是有点儿申高了呀?但是车老师说,看孩子的意见,就让他放手一搏,给他这个机会。

 

明小藤:您是如何找中介,如何选择中介?明德最吸引您的服务优势是什么?

 

K妈妈:

明德立人在跟我说的一些建议之类的,让我感受到踏踏实实做事的态度,他们说的时候眼睛都像在放光!真的是说到我心坎儿里面,和我的理念是特别契合的,让我感受到这个机构确实在认认真真地做教育。

 

明小藤:K的背景活动中,您觉得对录取最有用的是哪段经历?

 

K妈妈:

K对他感兴趣的物理学科一直保持一个持久性的兴趣和研究,他的adviser也是特别支持他,带他参加一些活动,但是他没有参加很多这个专业的竞赛,没有拿到大奖。

后来K跟随MIT物理博士进行一对一科研,我觉得挺好,真的是学到东西了。K的adviser说K已经开始问一些大二学生才会问的专业问题了。

我就觉得不管参加什么活动,孩子真的有收获,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说只是表面功夫,只能拿出来炫的,那种对孩子没有真正内心的触动,他要拿来写文书,可能也不会特别打动别人,这是我的理解。

所以我觉得活动背景不在事大事小,只要是孩子从内心的真正愿意去参加,而且他能够持续去参加,这对孩子来说,他或多或少都会有转变或者有更深的认识,也能够传达给别人,让别人感受到,这是最重要的。

 

明小藤:您觉得,家长在申请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K妈妈:

我觉得家长既不能撒手不管,也不能什么都管。

家长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我们要和孩子进行交流,私底下和老师交流,看有哪些方面是需要我们去做的,三方形成合力能够发挥最大的作用。

虽然我们三方所处的这个位置角色不同,但是我们的方向目标是一致的。K得意的时候,我经常就会打击一下他,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呢,我也会给他一些安慰、鼓励。

私底下和车老师也有一些交流,比如他交了女朋友,可能精力有些分散,我会和老师进行交流。

总之,我觉得我们配合的还是挺默契的,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能够起到事半功倍效果。

 

明小藤:申请是孩子成长的过程,您觉得经过申请后,K是否有所成长/变化?

 

K妈妈:

我觉得孩子确实是通过这个申请成长了,不光是孩子成长了,我们家长也跟着成长了。

这段时间我思想有一个变化过程,我觉得考到好学校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人的成长更重要,人在成长过程当中经历一些事情,他一定是有收获的。

当然考到好学校我们都非常开心,但是我觉得这个不能作为一个标签,今后的路还要自己去走,人生的路会很长很长,关键还是在于进入大学以后,自己怎么能够利用学校的一些优势来发展自己,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更多的还是在我们以后自己的选择,自己去安排自己的生活吧,这些才是更重要的。

K的成长我觉得体现在他更加独立了,对自己更加负责任了,知道身上的担子更重一些了。现在因为疫情,他在美国租房子住,要自己做饭,一方面要担心这个疫情的发展,一方面还要自己照顾好自己,说实话我还是挺骄傲的。他经常会和我们说,“我现在很好,放心吧,不要担心我”。

我觉得这个还是挺暖心的,他真的开始能够考虑别人的感受,就真的是成长了吧。

 

明小藤:您对今年同样要进入美本申请的留学家庭有什么建议吗?(背景规划、文书、专业选择、选校等)

 

K妈妈:

第一要了解自己的孩子。

第二选择好的机构的话,一定要信任老师。

第三就是做好自己的分内的事情,和老师和孩子多沟通,做好后勤工作。

 

明小藤:可以简单评价下几位导师吗?有没有令你印象最深刻的导师或者故事?

 

K妈妈:

他们的共同点,首先专业能力都是非常过硬的。再有就是认真负责,耐心细致。

用最好的态度来面对我们家长和学生,这个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也是很感动的。

车老师,从选校、文书、各方面还有大的宏观把控上,我觉得她做的特别好。给孩子的定位是非常准确的,她相信孩子,觉得他有这个能力,给予了充分的信任。

陈老师,就像一个大姐姐关心K。像上次她去学校访校,记了笔记马上就发给K参考,这都不是我们要求她去做的,这就是专业素养,我觉得太强了。

郑老师一做事情,我就觉得特别放心,她给我一个特别的安定感,我就觉得没有什么可担心的。申请过程中我都能很清楚地看到哪个学校都做了什么样的事情,有条不紊且做得特别漂亮。

 

哥大妈妈访谈分享就到这里了,听后是不是特别有感触,尤其是第6、7、9这几个问题的解答,对于我们申请家庭会有很大的帮助,其他申请学生及家长的访谈也在进行中,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如果有哪方面想了解的信息,也可以告诉小藤,小藤在采访时候进行提问!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