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招生官联合宣布:今年不看标化只关注这4点,今后的美本申请方向都在这里了!

最新消息 2020-07-04 15:41:18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学生,家长和学校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考试一停再停、暑假项目全部取消、高校纷纷表示不强制要求SAT,可是没有高标化和高大上的背景活动,我们拿什么申请美国名校?

 

为了解决大家的疑问和焦虑,哈佛大学联合300多所大学的招生官发布公告,告诉大家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招生官审核学生材料时,如何抛开SAT考察学生的学术能力,如何在没有高大上的活动下考察学生的领导力、责任感!

 

同时也说明,这些内容将成为今后几年的招生改革重点,尤其是第三条和第四条!

 

该考核方案目前已得到300多所美国名校认可,几乎囊括了大家熟悉的所有高校,如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南加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等。

 

 

 

内容源:https://mcc.gse.harvard.edu/whats-new/press-release-new-collective-statement-college-admission-deans-pandemic

 

文中共给出5条具体的建议,今天小藤带大家一一解读,并结合我们的案例来告诉大家,如何在活动列表及文书中来体现这些要求!2021申请季的学生提供指导,也为之后申请的学生在准备活动和文书素材的时候提供思路!

 
01保持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如何照顾好自己,保持身心健康:

 

我们知道,很多学生经济紧张,正在遭受巨大损失。我们也明白,现在这个时刻对大多数学生来说,压力很大。自我照顾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这样的危机时刻。

不管是学业还是经济,很多同学都会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声明首要提到的就是照顾好自己,既是人性关怀也是对学生的要求!

 

如何和家人一起共渡难关、如何在疫情下保证学业、如何保护好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值得我们思考,就连多年未变的CA申请系统也增加了疫情相关的题目,足见招生系统的重视!

 

那么自己的经历、思考以及行动也会是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

 
02学术考察重点

 

对比疫情前后学业表现,考察学生如何克服困境:

 

考虑到学生面临的现实情况,招生官在看学生学术成就时,会考虑疫情造成的困难背景。无法提供AP或IB考试分数、无法提交标化成绩、无法参观校园等都不会影响评估。

 

另外,会评估学生在疫情前后的学术成就,看学生如何克服困境去努力。

GPA在申请过程中始终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也是最能直观反映申请人学术能力的因素。所以明德老师在此也提醒同学们,在许多学校都不再强制要求标化成绩的情况下,同学们的在校成绩将变得更为重要。

 

而且文中也提议,如果疫情对自己造成不利影响,比如自己无法方便上网,没有安静的学习空间或者需要承担家庭责任,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等,在申请过程中,用文书的方式去解释和说明。

 

招生官不会因为这种情况就让你的申请处于不利地位,而是会结合你的课程设置,能获取的学术资源以及其他相关申请材料来进行综合评估。

 

 


03社区贡献怎么办

 

公益贡献,真实和发自内心是关键:

 

招生官重视学生对他人的贡献,但他们的兴趣不是学生做了多么高大上是公益活动、影响了多少多少人、赢得了什么国际比拼,而是看这个贡献是否发自内心的,是否是有意义的authentic and meaningful),以及学生从对他人的贡献中所学到的关于自己,社区和/或国家的知识。

对于有能力做贡献的人,招生官始终重视其对社区的贡献。疫情催发了各种各样的需求,无论是心理辅导,联系人追踪,对老年人的支持还是在送餐方面的帮助。也重视与疫情无关的服务形式,例如保护环境,消除种族不平等现象。

 

没有能力服务他人或做贡献的学生将不会处于不利地位,我们将根据申请的其他方面考虑其录取情况。

 
04关注家庭贡献

 

许多学生这时可能需要承担家庭责任,包括照看年幼的兄弟姐妹、照顾生病的亲人、赚钱补贴家用等。

 

而这些可能会影响到申请人的学习和活动。招生官们鼓励学生把自己对家庭的重要贡献写在申请材料里,这对录取会有很正面的影响。

人们常常会误以为,高端,短暂的贡献形式往往会在申请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但是家庭的贡献,则会更耗时、耗费精力,但却占据了不可磨灭的地位!其实在历年的优秀文书中,以及我们自己学生的案例中,都可以看到相关的文书,家庭与社会责任是学生成长中必不可少的环境。

 

 


05不要担心暑假活动

 

疫情期间,学生不会因为没有课外活动而处于不利地位:

 

许多暑假机会都受到了疫情影响,包括实习机会、暑期工作、营地经历、夏校课程和其他类型富有意义的活动。

最近许多学生担心这个暑假要‘浪费掉’了,有的是申请到了美国名校的夏校,也有的是申请到了名校的科研机会,还有拿到大公司的实地实习机会,可是这些都因为疫情无法成行,没有这些高大上的活动了,焦虑!

 

 

 

其实从此次声明中,我们不难看出,美国大学的招生及教育目标始终没有变化,而且也一直是美国招生的改革方向,只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突然加快了进度,而之后的申请中,即使有了标化等参考条件,这些内容也依旧会被重视。

 
对于2021申请季学生

 

这句话要格外重视:我们也一直认为,为社会提供帮助或尽到家庭责任是学生目前最佳的选择。其实这两方面表达到位,不管何时,你的申请都能立于不败之地!

就如我们今年哥大录取案例,文书中描述在高中四年时间,一直从事校园动物园的义务管理工作,作为一名理科申请人,既没有国际大赛冠亚军头衔也没有相关专业的专利发明,甚至连名校科研都没参加过,依旧顺利拿到了哥大offer!
还有我们的范德堡案例中,参与的大型比赛只是放在了活动列表中,文书中却重点描写了与家人海外旅游中遭遇的困难。

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是,放弃无法参与的高端活动,专注身边的、家庭的、自己长期关注的事物,并从中挖掘素材,填充活动列表,思考自己的学习与成长,并打造出能体现真实自我的完美文书。

 

今年的申请文书也会变的尤为重要,如果没有标化、没有高端活动、没有大奖赛成绩,招生官定会更加看重文书的内容,这才是这个暑假的重中之重!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