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堡妈妈亲述 | 从被TOP30拒之门外,到最终赢得范德堡青睐,庆幸我们做了这个选择

最新消息 2020-07-09 15:43:31

 妈妈眼中的女儿‘正直善良,自驱力强,独立有主见’,美本申请中费尽周折,本想有个满意的结果,可是因遇到不良中介,申请近20所TOP30大学,却被‘全聚德’。

 

女儿大一入学后,还是想冲击梦校,于是打算找机构帮忙转学。妈妈听后坚决反对,因为对中介机构充斥着失望,坚决不再找机构!

 

最终是如何扭转妈妈的看法并同意找机构协助转学申请?又是如何扭转局面,接连拿下纽约大学、密歇根安娜堡、埃默里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多所美国TOP30名校?

 

今天,我们听听李同学妈妈怎么说!

 

 

学霸档案

L同学

本科院校:布兰迪斯大学

转学院校:纽约大学,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埃默里大学,范德堡大学

大学GPA:4.00/4.00

托福:110+

SAT:1450+

活动背景:心理学科研(名校教授科研),布朗夏校,UCLA商业研修课程,金融行业实习,生物技术公司实习,医院志愿者,学校多个社团

 

首席执行导师:邓老师

资深申请导师:郑老师

海外名校导师:CC老师

  

1

在您眼中,孩子是一个怎样的人?

一直觉得女儿正直善良、明辨是非,有很强的自我驱动力,独立有主见,感情细腻有同理心。

 

2

整个申请过程中,孩子有没有压力非常大或者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

情绪最崩溃的时候是家里不支持她转学,我们家长当时觉得申学那几年过得太苦太累,不希望她再去折腾。但是孩子一直想去更好一点的大学,我们前期没有支持她的决定。

 

3

拿到大学录取的那一刻,您是什么样的心情?

2月27号孩子发微信说收到密歇根录取,当时特别意外特别惊喜,我们一直以为至少5,6月才开始有录取结果出来,马上就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亲朋好友,同时也松了一口气,终于进了前30,这给了我们一个定心丸,不管后面申请结果如何,觉得终于成了。

 

  

4

整个申请过程中,您和孩子爸爸/妈妈,作为家长,最担心什么问题出现/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点?

既要很好完成学校功课保证GPA,又得忙转学,还得发论文,3月美国疫情开始严重,学校关闭转上网课,绝大部分学生都离校了,为了保持学习状态,她一直坚持留守学校直到期末考试结束,有时候肯定很孤独。

 

孩子不在身边,天天看美国的病例数,很担心甚至恐慌,但每次视频联系,她似乎都比较淡定,反而给我们了很多信心和安慰,觉得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她可以自己抗。

 

唯一担心的是她几乎每天半夜2,3点才睡觉,怕她身体累垮掉。

 

5

我们了解到,孩子第一次选择转学的时候,被中介坑了,那么这一次,您是因何信任明德立人教育,并且最终签约?

明德是孩子自己在网上找的,说实话刚开始我将信将疑的,机构在北京我不可能去实地了解,2019年5月时候,我问了一下我在北京的大学同学(她孩子在人大附中国际部),她回复我说不了解这个明德立人,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为了说服孩子放弃,我就拜托我同学联系了Amy老师,去银网中心跟Amy老师面对面聊了一个多小时。

 

最后我同学给我的反馈得出两个结论,一是明德是一个靠谱的公司,过往的业绩很不错,应该可以信赖;二是从Amy老师身上看出,老师们比较NICE、敬业务实、认真负责。

 

最终签明德,还是孩子自己下的决心,她告诉我说跟老师特别聊得来,老师特别懂她的内心,能走进她心里,更重要的是明德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和道德底线,实事求是绝不弄虚作假。

 

我相信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判断,加上Amy老师6月中旬又给我留了一段语音,对信息保密、转学和合同细节做了说明,解除了我们最后的顾虑。

 

 

6

您觉得,家长在申请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在申请过程中我们尽量放手,充分信任孩子能够自己解决问题,我们父母做好陪伴和鼓励。但是孩子是明白的,不是我们撒手不管,如果遇到棘手的问题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家长是强有力的后盾。

 

7

有人说,申请也是孩子成长的过程,您觉得经过申请之后,孩子是否有所成长/变化?

申请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孩子成长成熟了很多。通过对自己经历和内心的审视,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基本找到了人生方向,未来几年的规划也逐渐清晰。

 

8

您对今年同样要进入美本申请的留学家庭,有什么建议吗?

美本申请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复杂了。建议准备留美的家庭提前2、3年寻找专业且认真负责的顾问,做出尽可能详尽全面的规划,画出时间线、重要的时间节点及目标任务,使整个申请过程忙而不乱、高效有序。

 

9

可以简单评价下几位导师吗?

Amy老师的优秀就不用赘述了(上面已经非常详细的讲过了)。

邓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人,据孩子的反馈她是一个非常耐心、专业且能够理解孩子的人。

陈老师是一个非常具有同理心,非常能够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与之产生共鸣的人,同时文学功底和表达能力都非常的出色。

郑老师对于转学的要求和流程非常了解,非常细心引导孩子走每一步。

 

总之,我觉得转学成功跟这个团队每个人的辛勤付出以及完美的配合是分不开的。

 

 

 

写在最后:

美本申请失败,加上第一次远离故土,学生入学后情绪低落,GPA一度滑落到3.4,决定转学后我们迅速开始行动!

 

学生的努力上进,家长的全力支持,老师们的专业负责形成完美合力,学生将GPA提升到满分4.0,家长在所有环节都进行了支持与配合,老师们也为学生精准匹配了院校并打造出完美文书。

 

L同学的梦校路充满了坎坷,但最终从目标前30到了排名第15的南哈佛范德堡大学,结果可谓是圆满了!

 

也祝福同学的未来持续高光!

 

心中有梦、坚定努力,你值得拥有这所有的美好!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