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朋友的一句话,他被取消哈佛入学资格?!美国敏感时期,如何避免触碰红线?

最新消息 2020-07-14 11:29:45

美国这场针对种族主义的抗议,对我们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首先,安全问题我们之前已经和大家聊过啦:

除了安全问题以外,我们还需要关注言论方面!

 

 

 

从【前总统被清算】开始

普林斯顿大学上周末宣布,将学校的Woodrow Wils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改名为Princeton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以示学校反对种族歧视的立场。

 

 

 

学校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之前以Woodrow Wilson冠名。Woodrow Wilson曾担任过普林斯顿大学校长、新泽西州州长,并在1913-1921年担任美国总统。他本人也是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友。1948年,普林斯顿大学将公共和国际事务学院以这位前校长、前总统冠名,表彰其对学校的贡献。

 

Woodrow Wilson的确也是一位美国历史上颇受好评的总统,但是他的一些种族主义的做法也受到争议。在其任内,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些部门仍旧实行种族隔离政策;在美国军队,黑人被分配到专门的阵营

 

随着美国日前“Black Lives Matter”运动的深入,Woodrow Wilson这位美国前总统不可避免地被揪了出来。一群激进分子甚至闯入普林斯顿大学校长的办公室,要求校方彻底“清算”Woodrow Wilson在普林斯顿大学校内的遗产。

 

 

连普林斯顿大学的学院名称,都逃不过种族歧视的“清算”,而受到高等教育的学生就需要更加注意言辞了。

 

因种族歧视被取消入学资格

6月11日,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法学院宣布,一名法学院新生因在社交媒体上有“种族歧视行为”,而被取消入学资格。 

 

(图片来自学校官方Twitter)


校方没有公布学生姓名或其他细节,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对于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和其他黑人男性和女性被杀一事,法学院与全国人民一样悲痛和愤怒。


然而,这名学生的行为与学校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核心价值观相抵触,种族主义在SMU的校园没有任何立足之地,我们尊重所有的学生、 教师和工作人员。


事实上,自“黑人之死引发美国大规模抗议事件”以来,像南卫理公会大学这样,因学生在社交媒体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取消其入学资格的大学不在少数。

还有多少人败于“乱说话”


6月16日,康涅狄格大学(UConn)校长Thomas Katsouleas在Twitter上宣布,将就“新生和在校生在网络上发布种族主义言论”这个报道展开调查。

  


校长表示,学校希望能直接与“涉事”学生进行交流,并将在必要时取消录取,尽一切力量确保种族正义和公平

6月9日,佛罗里达大学Twitter公开宣布,一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准学生将不再被录取。

  

(我真的很努力不让自己成为一个种族主义者,但毫无疑问,我确实是)


尽管佛罗里达大学发言人Steve Orlando表示,出于保密,他不能透露这名学生的身份,但佛罗里达大学宣布,将调查现有和未来学生的种族主义言论

 

“我们发现这些帖子冒犯性强,令人深感不安。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情况,并收集事实和证据,来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6月3日,泽维尔大学(Xavier University)取消了一名即将入学的学生运动员的录取资格,原因是他涉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种族主义言论。

 

(图片来自Twitter截图)


这名被取消录取的高中生,称抗议者为“暴徒”,在Twitter账号发布了至少四篇被很多人认为是冒犯的帖子


这个情况被很多泽维尔大学的校友发现,并且写信给学校,要求学校领导重新考虑这位学生的录取资格。


6月2日针对一位为暴力行为发声,“站队”种族不公的高中生马凯特大学决定,取消该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和体育奖学金,并立即生效。

 

(图片来自学校官方Twitter)


学校声明中表示,该决定是根据学生事务部、本科招生部、机构多样性及包容性办公室、以及田径运动队联合进行的内部审查所决定的。

我们的使命是建立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安全和受欢迎的包容性社区,这名学生并不符合马凯特大学的指导价值观


此外,特拉华大学天普大学等多所美国高校也都有收到通知和投诉,告知学生在弗洛伊德死后发表“种族歧视”言论,并发表声明说他们正在考虑通过行为守则采取纪律处分。

 

种种迹象表明:言论自由并不意味着口无遮拦和百无禁忌,如果你对自己的语言和行为不负责,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请对自己的言论负责任


警察暴行导致非裔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杀这件事,就像蝴蝶的翅膀,煽动起了一场全美国范围内种族歧视的地震。

这个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开始在社交媒体呼吁反对种族不公平,为正义发声


大学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比如,在教师、学生和校友的强烈抗议下,威奇托州立大学(WSU)和威奇托州立大学技术学院(WSU Tech)取消了伊万卡·特朗普的开学演讲因为伊万卡·特朗普代表着她父亲的政府,是白宫最亲密的顾问之一。

 


因此,可以想象的是:“种族歧视”行为在过去也需要承担后果,但今年,这种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

密苏里州立大学校长Clif Smart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当他看到一名新生发布的种族主义内容时,他感到非常“震惊”。尽管这些学生还很年轻,但这不应该成为“种族歧视”的借口。

 

“如果这些年轻人不为自己的行为承担严重后果,他们怎么知道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种族主义言论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他们又如何能够反思自己的行为,并在未来做出改变?


虽然把这些孩子赶出学校并不能解决系统性的种族主义问题,但让人认识到公开喷口的种族主义谩骂将成为准大学生的淘汰因素,是非常正确的一步。

 

同时,Clif Smart校长指出,这个年龄的青少年通常受环境影响比较多,父母需要做得更好,告诉他们种族主义的语言和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种族不是种族主义的源头,而是种族主义的产物。没有任何一种身份歧视是合理的、可容忍的大学直接取消新生入学资格这件事,就是在为我们所有人敲响警钟。

敏感时期,留学生请注意


我们可以通过社交网络来了解别人,同样的,别人也可以通过网络来了解我们。

留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日常更要注意不要无所顾忌地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各种敏感话题,否则,这些言论以后都能成为他人评价你的依据稍有不慎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而且,依据美国法律,美边境海关执法人员可在无搜索令的情况下要求入境人员提供近五年的社交媒体账号,以便于进行背景调查


所以,各位留学生们一定要注意管理好个人的社交平台避免因为自己的言行不当,或是朋友的言行不当,而被影响签证或是被遣返。

 

 


小德总结了几条留学生一定不能触碰的社交媒体红线e

a
01种族歧视

在美国,任何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基本都属于不当发言。


在谈到黑人时,“N-word”绝不能提,包括但不限于nigger、nigga、negro尤其nigger是美国历史上最引起争辩的一个词,也是公认的对黑人的贬义词。


上文中,被泽维尔大学取消录取的那名学生,在Twitter账号发布的帖子正是使用了“N-word”。


此外,Chimpanzee(黑猩猩)以及apes(猿猴)这样的词也要谨慎使用,在美国使用猴子形象会让黑人觉得对其的一种嘲讽。


除了黑人之外,对拉美裔、亚裔的歧视近年来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关注


对拉美裔特别是母语为西班牙语的人,不能称之为spic。对亚裔,特别是中国人绝对不能称呼为chink、 Chinamen、Chingchong等。


这里壳壳也提示所有准留学生,将来如果在国外有人用这些充满歧视意义的词称呼你,一定要提出抗议,大声质问他:Are you a racist ?(你是种族歧视者吗?) 

 


02黄图色情

小黄图、恶搞表情包,未成年视频等在背景调查时都是非常危险的。


2017年,哈佛大学的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爆出消息,称哈佛大学录取委员会取消了至少10名新生的录取资格。


原因在于,10名学生在Facebook私密聊天群中传播的内容涉及儿童色情和种族歧视等内容


虽然有人认为大家拥有发布任何自己想发布的消息的权力,而且这些学生或许只是开玩笑,但哈佛派专人查明真实性后,当即决定取消涉事学生的哈佛大学录取资格,并且声明不会更改这个决定。


不作死就不会死,无论是世界名校还是普通大学,没有任何一个学校愿意去培养一个“潜在”的恶魔

 


03刑事犯罪e a

玩笑话注意把握度,任何涉及刑事犯罪的敏感词汇肯定不能用


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曾有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社交媒体上张贴持枪照并配文:“我这学期学习这么努力,如果考试学校不让我过,那我就会让教授像怕卢刚一样怕我。”


注意,卢刚来自中国,曾在美国爱荷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年他因私愤开枪射杀3位教授、副校长和一名中国留学生后饮弹自尽。


事后,虽然当事人坚持称自己只是用中文在社交媒体开了一个玩笑,但这类涉及爆炸、枪械、炸药等的言论早已越线,被学校开除也是情理之中。


总之,在讲究“政治正确”的国度,一句过分的玩笑或者威胁,都可能会被视为“恐怖袭击”的预兆,遣返也是分分钟的事

 


04注意这些关键词e a

2017年,一名中国留学生到达洛杉矶机场过海关时,被要求交出手机,并被带到了小黑屋。一句在朋友公司帮忙,被海关认定为在美国非法打工,然后宣布她即刻被遣返,并取消她的5年学生签;


2016年,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而被美国海关盘问三个多小时,并立即被遣返回中国。
……


所以,像是工作、兼职、移民、买房、代购、挂靠、庇护、办身份这类会让人联想到你去美国求学的真实性的词,绝对不要提。


当然代课、代考更不能出现,一旦被发现,涉事学生双方都会受到非常严格的处罚。

 


05朋友的言论

2019年,哈佛新生Ismail Ajjawi入境美国时,在机场被移民官员审查了社交账号、手机和电脑8个小时后,其签证被取消并被驱逐出境,原因是他的朋友曾在网络上发帖反对美国……防不胜防啊!所以,转给朋友看看这些【社交红线】,大家一起维护注意言辞~

注意,以上所列举的情况可能还有不全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进行补充

 

最后
文章末尾,小德想说,大家不要明知故犯,不要为了博出位而冒险,更不要贪所谓的小便宜,在危险的边缘试探……


网络言论不受限制的时代早已终结,现实生活中的某些法律法规和道德准则,在网络上同样适用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发声了,如果你遭遇了某种歧视,一定要懂得如何争取自己的权益,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应用法律保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如果在那些你该发声的时候却保持沉默,那你拥有一个声音到底有什么意义?”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