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在同一天?网课政策诉讼将公布!国内签证或将开放!现在“情况”如何?

最新消息 2020-07-15 16:09:15

 签证有望重开?

ICE政策更新?

这些我们极其关心的点

似乎都在7月15日将有结果了!

 

ICE网课政策

 

上周一,ICE突然出台关于国际生秋季开学的新规,要求人在美国境内、持F或M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秋季学期所有课程都为网课,则必须离境,或转学去至少上一门面授课程的学校;而不在美国境内的国际学生,如果项目是全网课,则无法入境美国。

这个政策引起一片哗然,经过美国高校和学生的施压ICE似乎迫于压力,更新了政策?

 

 


当时宣布的修改后的规则如下:01Num

身在美国境内的国际留学生,不能全部选择上网课;

02Num

身在美国境外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在当地选择上网课;

03Num

没有回美国返校,但仍上网课的学生,学生身份仍然有效,只需要在SEVIS中保持激活状态。

 

 

其实,这是一个乌龙!

小德又去了解了一圈最新情况,发现这和在4天前,国内多家自媒体鼓吹的大反转、又打脸,移民局推翻秋季入学新政等误导性报道如出一辙!

广大网友们也发现了其中的错误...

 

事实情况是,新规则是给海外远程学生有效身份没错,但不是因为一天之内的抗议,才给的有效身份。而是本来就是给的有效身份,第二天又发出一份FAQ进一步说明。

如果学校全部是Online课程,你在美国是否会被驱逐?是否意味着你不再属于这个学校?

不是,如果你的学校全部是Online的课程,你只是不可以以学生身份在美国境内停留。但你可以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学习,这种方式可以继续保持你的学生签证的有效性。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学校社区传播的风险。

 

持有F和M签证的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在线学习,如何保证sevis有效状态?学校官员负责更新吗?

是的,F 和 M签证的学生可以在美国以外进行在线学习。由于这些学生在sevis仍然有效,所以 dsos 负责保存这些学生的记录。

 

不过如果你就读的院校有线下教学,但是你又无法返回或者不愿意返回,你的秋季学期全部选择网课,则有可能无法保持你的F1签证的合法身份

也就是说,之前的更新只是进一步的说明而已!并没有什么改变。

 

美多所大学对新政策提出诉讼

并寻找应对方法


上周,经过我们几轮分析,我们发现新政或是在倒逼学校重新开放。美国总统特朗普之所以发布这一针对留学生的新政策,实际目的是迫使美国各高校尽快恢复秋季校园的开放。与此同时,全美众多高校也正在计划应对这一新政的方法,纷纷增开秋季线下课程,例如:加州伯克利大学将新建一门1学分(通常为3学分)的面授课程,而佛罗里达大学的部分学院将采取90%线上授课结合10%面授课程的模式。

 

 

另一方面,以哈佛和MIT为首的高校们于上周三发起诉讼,将ICE和美国国土安全局告上法庭。哈佛大学校长痛斥政府这个决定,是逼迫学校们在秋季重新开放校园,置教员、学生们的安危于不顾之地,要求法院禁止这个新规的执行,并裁定它是违法的。

随后,美国东部时间7月10日,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Peter Salovery)7日发表了针对“国土安全部关于国际学生和在线教育的声明”之后再发最新声明,表示耶鲁大学将加入其他院校的法庭之友陈述,支持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提起的诉讼,要求发布临时限制令阻止新政策的实施。之后,陆陆续续有十几所高校加入起诉的队伍,包括BU、CMU、加州理工、康奈尔、达特茅斯、杜克、乔治城、西北、东北、宾大等等。上周四下午,加州政府率先宣布要就ICE新规一事起诉特朗普政府。直到本周一,《纽约时报》报道,已经有共计17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起诉特朗普政府,要求撤回最新出台的针对国际学生的规定。

就在ICE修改规则之前一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也加入了反对和起诉特朗普政府的行列,

 

 

 

JHU在官方声明中列举了美国政府的几大“非法”之处:

 

规则任意且反复无常,违反了《行政程序法》;

违反了主管部门要求在COVID紧急情况结束之前保持原状的规定

政府未提供所需的通知或发表评论的机会

未能提供正当程序

违反了宪法保护的大学学术自由

 

事实充分有依据。

划重点:7月15日

根据law360网站报道,如今,学校和政府双方已达成协议,这周一、周二递交书面论据,周二下午上庭辩论,联邦法官将在这周三(7月15日)给出裁决

 

 

这次反对ICE新规的诉讼,将由马萨诸塞州地区法院审理,案件编号1:20-cv-11283,裁决法官为美国地区法官Allison D. Burroughs。

 

本身上周四开庭时,Burroughs法官曾提议将ICE新规的执行冻结两周,让双方可以更好地提供论据,方便裁定。但是又遭到了学校们反对。

 

 

 

学校们要求法官在7月15日之前作出裁决,因为按照特朗普政府的规定,高校们需要指定秋季开学计划并告知ICE,而7月15日是最后的期限。

那么7月15日没有定论的话,高校和学生们就只能在不知道是否允许国际生入境的情况下,作出艰难的决定,这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

 

于是,联邦政府将在周一中午前对哈佛大学和MIT的诉讼作出回应,而学校们将在周二中午前作出回应听证会将于周二下午3点举行,法官将聆听双方的辩论,并于第二天(周三,7月15日)作出决定

不过,Burroughs法官也表示,更详细的备忘录将在稍后的日期里发布。

 

这场牵动了无数留学生的心的ICE新规诉讼案马上要迎来法官的审判。

小德也会追踪结果,为大家及时报道!

那么,如今想去美国还能去吗?可以的!签证或许也快开放了!
国内签证有望开放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签证一直是留学生们的一个大问题。今年2月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国务院就暂停了各个使领馆的签证业务,许多即将入学的新生都无法预约签证服务。

 


不过,最近小德发现美国大使馆的签证服务恢复有望了!我们从以下几个“迹象”中,找到了签证会恢复的蛛丝马迹!
全球多地美大使馆签证业务重启

 

最近的种种动静应证了这一情况。美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已经正式官宣:7月20日开始重启学生签证业务!

  


此次驻牙买加大使馆官方消息仅说明重启学生签证,尚不清楚其它类型的签证何时重启。

美国驻文莱大使馆在上周正式宣布:从7月16日起,恢复F、M、J类等签证申请业务。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近日在官方网站宣布:自7月20日开始,恢复非移民签证申请业务。
 

 

国内面签时间悄悄更新

而在国内,美领馆网站虽然没有更新,但近日北京领馆曾短暂放出8月份的面签名额,似乎好消息即将到来。
明德老师们总是冲在“抢”签证的第一线,曾发现北京放出了两波8月的签证面签名额!

 

官方推特

 

昨日,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的官方推特在回答众多网友的回复时,回复一位网友道:

“Beginning July 15, US Embassies and Consulates may begin the phased resumption of routine visa services depending on local conditions(从7月15日开始,根据当地情况,美国使领馆开始分阶段恢复日常签证服务)” 

 


在这之前,该账号针对签证开放的问题一律都是“开放时间未定”之类的说辞,如下:

 


我们追踪这个账号,显示其为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官方推特,那么其回复就能代表官方信息。所以说,美国签证业务可能真的要在7月15号后开始恢复了!
签证开放是必然的

其实通过ICE此前的法案和特朗普的“秋季必须开学”的言论,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动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在秋季促使大学全面开学。

 

并且,在美东时间7月6日ICE发布的签证新规中,特别要求各个美国大学在8月4日之前学校必须为学生发放新的I-20表,以便学生可以申请F-1学生签证。I-20与F1美国签证是紧密联系的,所以接下来美国肯定会尽快推动国际学生的F-1签证。

现在留给更多中国留学生的问题可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当签证开放后你还会选择前往美国上线下课吗?在此,小德会帮助大家实时关注政策动态,并建议大家和学校保持联系,根据最新的消息决定。同学们也可以联系自己的申请规划老师,在留学行业沉浮数年的他们,一定拥有更多的经验,也有更好的解决方针!或者,你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群,和优质高校留学生们一起讨论最新留学资讯!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