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 低GPA、低TOEFL的我,是如何逆风突围强势拿下梦校NYU?

最新消息 2020-07-29 16:22:33

 谭同学

本科:双非,材料科学专业

成绩:3.0 / 90+ / 315+

软性背景:1年上汽集团工作经验

申请专业:工程管理硕士

申请老师:周老师

录取结果:

纽约大学工业工程硕士(6000美元奖学金)

匹兹堡大学工业工程硕士

东北大学工程管理硕士

麻省大学阿姆斯特分校-工程管理硕士

 

翘首觐向 乾坤落定

 

硕士申请终于告一段落,我得到了一个让我万分惊喜的结果,借此机会我对整个过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希望能给大家一些reference。

 

01

居安思危 前程可期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基本情况:本科是双非学校,TOEFL成绩和GPA在整个背景中不是很突出,但幸运的是我毕业后加入世界500强中位列39位的上汽集团,从事材料工程师工作,负责零配件制作。

 

但公司的高端项目和核心岗位员工配置更偏向于海归和高学历人才。

 

我在和他们日常工作的沟通中,发现精英同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项目管理能力都是我在短时间内无法企及的,职业发展瓶颈的危机感迅速向我袭来。

 

经过与家人的仔细斟酌与商定,我决定开启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模式。

 

02

怀四方志 抱忐忑心

 

刚开始我完全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准备。我了解到美国留学,本科GPA、托福和GRE是三个至关重要的因素。但我与其他申请人相比,没有明显优势,因为我的双非院校GPA刚到3.0,托福未过百,虽然有一年工作经验,但研究生却跨专业申请,想要成功是非常困难的。

 

而且如果申请不到Top 50的研究生我觉得不值得放弃现在500强的机会。所以我一时不知所措,觉得需要准备的内容过于复杂,我恐怕自己完成不了这个庞大的工程,我也不想浪费时间白忙活一通,所以我放弃了DIY的想法。

 

虽然有种种困难,我还是坚定了赴美读研的决心,一定要上前五十的研究生,于是我开始去了解上海的留学机构,咨询了很多家,后来又在知乎、微博等网络平台上了解各个机构的优劣势,经过反复比较,发现了明德立人是一家无差评的机构,相比较其他机构种种好评与差评,这吸引了我继续了解的兴趣。于是我去了门店,负责前期咨询的郭老师,很热情的接待了我,详细讲解了留学流程以及适合我的学校,给我加油打气,说我至少能去前50的学校,可以冲刺前三十!我当时一度不敢想Top30,非常兴奋!

 

03

相逢情便深 恨不相逢早

 

在和老师们的沟通中,“实在”、“踏实”“专业”是明德立人给我的最深印象。签约后,后期的周老师,专业负责,对我的申请很上心。

 

从一开始的选校定位确认学校名单时,她先是充分了解我的意愿,跟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仔细分析我的优缺点,然后分析学校利弊,多维度解析目标学校,然后根据各个学校的要求,筛选我的成绩能申请的学校,再结合我有过硬的理工科背景,确定选择工程管理这个专业,满足我今后职业规划的需求。最后得出NYU和匹兹堡的IE项目,以及东北的工程管理项目,非常综合,恰好满足我的要求,这三所学校也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目标。

 

到文书的准备,特别是我真的没想到申请材料的门道竟然这么多……相信每一个经历过或即将经历留学申请的小伙伴,都会为申请材料愁白了头,毕竟文书、简历或推荐信等材料的优质与否,将在极大程度上决定着我能否能拿到梦校 offer。

 

 

 

和文书老师的meeting中,他非常耐心负责,在开始写文书之前对我的经历和性格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发现我十分乐观、开朗,做事情认真,文书老师把我的性格特征对专业课程和实践管理能力紧密联系,多角度突出我个人特征。

 

特别是我担心本科GPA毫无优势,文书老师分析后告诉我,我本科阶段的专业GPA很高,最后的课程设计也取得了90分的高分,可以强调这一点来证明我专业基础理论能力扎实。另外,我在本科阶段担任学生会副主席期间所参与的工作也充分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毕业后进入上汽集团,在项目工作中理论和组织管理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本科阶段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也得以在参与集团核心产品研发中得到实践与巩固,学习能力和阅读文献的能力进一步显著提升;再加上工作中遇到很多行业大咖,让我掌握了更多高效工作方法,加深了我对专业深度认知,拓宽了我的行业视野,这为我今后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做了坚实的铺垫。

 

整个文书撰写过程中,老师都能充分挖掘我自身能够吸引招生官的亮点,然后根据各个学校的不同要求进行针对性的多次修改,深度润色,确保每篇文书都是独一无二,完美呼应各个学校的侧重点。

 

老师们专业严谨的工作状态逐渐打消了我之前的很多顾虑,帮我撕下了自己预判的“双非”标签,让我在整个申请过程中都是以自信乐观积极理性的心态来面对,并坚定自己留学的选择是正确的。

 

03

我辈皆艰辛 尤以师为笃

 

在这里我真的要感谢前期咨询郭媞老师和后期的周老师,他们不仅把我的申请安排的井井有条,还在整个过程中给了我专业、耐心与亲和的陪伴,让我一直信心满满。

 

 

 

当匹兹堡大学、东北大学、麻省大学阿姆斯特分校等美国名校纷纷给我发来录取,我感到十分惊喜。特别是TOP30的纽约大学——我的Dream School,还给我发来6000美元一年的奖学金!立刻决定,就是他了!纽约大学收到offer,我立刻把好消息给周老师分享,她和我一样激动,为我感到开心。

 

04

愿亲之信之 见云开月明

 

我能低分高录到TOP30的纽约大学,我的Dream School,我要真心地感谢明德立人的老师们,他们非常专业、耐心,像朋友一般陪伴在我身边,不仅把我的申请安排的井井有条,而且还在我低潮期、等待录取结果的时候给我加油打气,给我充分的信心。

 
最后经历过这次申请,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

希望你们能够在校要努力提高GPA,考好标化成绩,明确专业与职业目标,申请的事放心交给明德立人的老师就行了!最后希望你们都能圆梦Dream School!

如果有咨询的同学,可以联系小助手进行交流

 

 

 

最后明德说

为了缓解大家目前的焦虑迷茫,解决大家混申过程中的疑难问题,我们本周二(明天)晚8点将要进行多国混申的直播活动。届时,有多年留学实操经验,横扫美国常春藤院校和英联邦的资深专家和神秘大咖将莅临直播室,针对混申材料准备、混申定位及申请规划、混申选校、混申文书撰写、混申选专业、软硬背景提升等,为大家解决眼前的切实问题。

 

55.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