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不到320,连续斩获哥大、杜克、西北、康奈尔等10所世界名校offer大满贯!

最新消息 2020-08-04 09:37:00

————————————————————

 李同学

本科:美本,环境工程专业

成绩:GPA 3.5 / GRE 315+

软性背景:一段短期实习

申请专业:环境工程硕士

申请老师:周老师

 

录取结果:

哥伦比亚大学-环境工程

杜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24,000奖学金)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环境与地质工程
西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
康奈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
卡耐基梅隆大学-环境工程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环境工程
莱斯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
南加州大学-环境工程

塔夫茨大学-环境工程

 ————————————————————

 

有梦想


就一定要逐梦

 

我美好的4年本科时光是在美国度过的。美国大学顶尖的学术环境,治学严谨、执着探究科学真谛的师资团队,来自世界各地聪明、优秀的同学,丰富多元的社会实践机会......这让我逐渐喜欢上了本科的专业——环境工程。

 

 

 

美国大学里其实做Research机会非常多,在我有限的实验项目中,我认识到自己专业的知识储备的局限性,这严重影响到项目的推进。后来深入思考发现,目前本科阶段所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还不足以支撑我现在的选择。所以,我决定继续深造,读本科专业的研究生,掌握更多技术和方法,从而运用到今后的事业发展与规划中。

 

明德立人


我困局中的捷径

 

由于我已经有了一次美本申请经验,所以我对美国留学整个申请流程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最后一个学期我需要准备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大四本专业还有几门关键而有难度的专业课需要我完成;除此之外,在大四上半学期,我还要准备GRE、文书、教授推荐信以及各个学校的网申递交。我要夯实专业课理论知识,刷高GPA,因为这些对我以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至关重要。在这个时间紧迫、充满挑战的阶段,我不允许每个环节有丝毫偏差,所以我决定找专业的留美机构来帮我高效完成相关申请工作。

 

 

 

机缘巧合,我发现了明德立人,明德立人最吸引我的一个亮点是:会有一个已从美国名校毕业的相同研究生专业的导师来辅导我。这位导师在之后的申请过程中的确帮助了我很多,比如:

 

从哪些角度写文书会比较出彩;

研究生阶段需要重点学习哪些理论知识;

如何做好相关职位短期、长期的职业规划;

环境工程专业的行业发展方向和发展前景;

推荐相关专业的学术交流活动等等,这些让我对所选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以后的研究、职业规划等也有了更深维度的认识。

 

明德立人陪伴我


热烈追寻美研梦校

 

进入申请季,连续两个月的忙碌的是生活让人烦躁、效率低下和丧失创造力,我在充满焦虑和恐慌中度过,GRE的复习一直未能找到最佳状态,这段时间,周老师一直非常认真负责的安慰我、抚平我焦虑的情绪。准备申请材料时,周老师也是不厌其烦的提醒督促我,准备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周老师都会第一时间给我答复。

 

 

 

由于最后的GRE成绩没到320,科研经历也不算出彩,所以我之前的选校预期是TOP30。周老师在和我沟通后,建议我尝试冲击名校TOP10,如: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因为环境工程这个专业在这两所学校竞争不算特别激烈。有梦想,就要尝试,没准就实现了呢!

 

明德立人文书辅导

成就我的大满贯

 

因为我个人觉得自己没有太多醒目的科研经历,所以在文书初稿阶段,我觉得自己没有能拿出手的素材可写。老师们在与我充分沟通了解后,建议我从日常课堂中做的projects以及Final Thesis中挖掘经历,重点是要能凸显出我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什么和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老师们为我打开了不同视角的文书写作思路,我顿时茅塞顿开。

 

44.jpg 

 

这期间海外导师也从中也给了我很多中肯的建议,比如:

• 从哪个方向入手写文书最有优势;

• 如何将自己的特点、优势与学校和招生官的需求相结合向各个学校展现自己;

 

在最后的修改定稿阶段,导师亲自润色文书,高效高质。可以说没有老师们的帮助,就不会有如此出色的文书,我也就不会有今天大满贯的成就。

 

战胜自己

从优秀到卓越

 

在我申请压力比较大的那两个月,对我触动最大的是一款叫《Celeste》(《蔚蓝》)的游戏。在学习之余,《Celeste》成为了我重要的精神寄托:患有自闭症的女主角爱好登山,游戏中她克服外界设置的困难,战胜自己的心理设限,最终登上了蔚蓝山的山顶。

 

其实,女主角最终战胜的是自己心里的那座大山,我也一样。每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到我已经陪女主角完成了她的梦想,还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呢?所以我加倍努力的学专业课,考GRE,我坚信我也可以跨过申请这座大山,拿到梦校的Offer。所以,在三位教授把推荐信全部发到学校时,我以平静的心情等待录取结果。

 

 

 

最终,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西北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安娜堡分校、南加州大学等10所世界顶尖名校,纷纷给我拋来橄榄枝。我再也压抑不住自己内心中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赶去和周老师分享,她也为我感到骄傲。

 

更为难得的是,我申请的十所学校,无一拒绝!我从来没想过能拿到这样大满贯的结果,经过与家人的仔细斟酌,周老师与我的详细沟通与比较,我最后选择了杜克大学,作为我逐梦的下一站。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从三个方面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吧。

 

首先,GPA和GRE,这两个硬件需要自己准备,也是最重要的!一定要重视!其次,文书、科研经历等都要尽所能做到最好。最后,在报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有策略的进行,多种梯队选择,冲刺梦校!

 

即使感觉自己达不到一些名校标准,也要尝试一下。尝试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尝试,一定不会成功。当然,一定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准备整个申请的过程。

 

前段时间,我们集结了国内高校学生的留学解惑群已经建成,以清北为主的各个高校准备留学的小伙伴们都在群中找到了组织,针对各种留学问题,大家已经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我们也会及时在群里更新签证开放信息考位开放信息等,一些公众号来不及发的福利和信息,都在群里哦!打算去留学的同学都可以进群哟~但是进群需要按照格式【院校+年级+专业】填写,否则不通过哟~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获满意的学校!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成!

 

 

你还没进群吗?
快直接联系小助手进群吧!
留学咨询也是联系小助手哟!~

 

111.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