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访校丨超实用的埃默里学姐申请经验及建议,速领!

最新消息 2020-08-14 14:34:14

 作为美国小班制本科精英教育代表院校之一,创办于1836年的埃默里大学,同样享有“南方哈佛”的美誉。云访校第12期,我们跟随毕业于埃默里的M学姐,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所本科教育顶尖的美国院校,更有学姐申请经验及建议为你指点迷津(招生官宣讲会内容见文末)!

供稿:M学姐毕业于Emory社会学和经济学专业

 

进入Emory的三种途径


1

Emory college(埃默里学院)

通常情况下,大家把Emory college叫做本部,也是本科教育的核心基地,拥有超过50个不同的院系和项目,提供86种不同专业的学习方向。

 

2

Oxford college(牛津学院)

埃默里大学的原校址,距离Emory college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面积较小,但是师生比很棒,同学之间几乎就是Everyone knows everyone,提供两年的通识教育,两年之后,只要没闯啥大祸,GPA高于2.0,基本上都可以转回埃默里学院,也可以申请商学院或者护理学院。

选择Oxford的学生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想体验“小而紧凑”的学习节奏,另一种是认为自己申请本部Emory有点差距,将Oxford当一个Plan B,最终进入本部。这两个学院其实是可以同时申请的,如果同时被录取,也可以再做选择。


3

The Scholar Programs (奖学金项目) 

这是一个非常selective的项目,大陆学生非常少,虽然有奖学金的诱惑,但是如果能搞定这个项目其实都可以去冲Ivy了。所以如果不是特别拔尖的学生,其实不是特别推荐考虑这个项目。

Emory毕业的几种方式

 

 

1

埃默里学院

这里所说的其实就是Emory的文理学院,计算机、数学、哲学、艺术史、经济学等专业基本上拿的都是文理学院的学位。

 

2

商学院

相当热门!有本科,也有MBA,很多学生在文理学院就读两年之后,会选择这个学院。有专门的楼~进入商学院之后,依然可以学习文理学院的课程,但是文理学院的学生不能学习商学院的课程哦!这个学院就业率非常不错,所以也受很多中国学生青睐。

 

3

护理学院

和商学院的入学方式一样,在文理学院两年学习并完成相应课程之后被护理学院录取。这个学院提供的是BSN,就是护理学士。国内对于护理专业的定义可能会稍微不一样,这个学院的护理专业虽然不属于医学范畴,但依然受人尊重,并且门槛一点都不低!学姐有朋友从护理学院毕业后到重症监护室工作,收入很不错,所以这也是一条好出路。

 

4

埃默里和佐治亚理工双专业

该项目在全美排名第二,仅次于哈佛与麻省理工的合作项目!适合比较擅长理工专业而又很喜欢综合大学氛围的学生。埃默里大学在美国学术界一直以优良的文理教育及商科教育著称,而与其相隔十英里的佐治亚理工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排名仅次于麻省理工学和加州理工,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

前三年在埃默里大学进行通识教育,达到一定学分之后,后两年在佐治亚理工修读工程,学制五年。埃默里大学文理学院授予文学士或理学士学位,乔治亚理工大学颁发工程学士学位。

该项目是一个学生实现文理全才,商工兼顾的绝佳机会。不过这个项目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不少申请到常春藤的学生都被其淘汰,每年只有全美国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文理兼顾全才型学生方可入读该项目。

  

 

Emory申请条件


Emory College:SAT:英语 690-760数学 710-790ACT:32-35GPA:3.79-4.00
Oxford College:英语 680-760数学 710-790ACT:31-35GPA:3.73-3.98
托福分数:官方要求不低于100分。Emory非常重视托福,即使SAT分数再高,但是托福木有过100分,那么就不是很靠谱了,所以想冲一下Emory,托福一定要过硬。另一方面,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这个水平,再高一些其实优势也不一定很大了。
大家都知道中国学生刷分那是贼厉害,而且一年比一年强劲,所以分数标准就水涨船高了。其实不用放太多精力在刷分上,不如多去关注申请的其他方面。

 

 

申请时间线


1

第一轮提前录取

也就是前面说到的ED,Deadline一般在11.1日,在12.15出结果,这个阶段如果没有被录取,后续的阶段录取概率相对来说比较小。

 

2

Scholar Program

11.15截止,第二年2.15出结果,这个项目申请难度很大,所以不是特别推荐。

 

3

第二轮提前录取

1.1日截止,2.15即可出结果。

 

4

常规录取

同样是1.1日截止,要在4.1日出录取结果。

 

5

转学申请

3.15日截止,4.30日出结果


 

申请材料如何脱颖而出?


对申请者来说,自己所经历的活动和获得的奖项都是非常宝贵的,也很想通过这些活动获得招生官的认可。但是对于招生官来说,申请者认为的“优点”却不一定都是优点,他们所看待的角度会有些不同。


要想出彩,给招生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打个比方,比如你擅长煎牛排,也擅长做中国的水煮鱼,想请招生官来品尝。那么你最忌讳的就是把牛排和水煮鱼同时端上来,因为这样做容易让他们感到困惑,不知道该如何来定位你,他们是被请来吃一道经典的西餐,还是传统的中国菜呢?


所以,在文书中一定要体现一个主题,兴趣爱好是什么,时间都花在了哪里,想在大学里收获什么等等。这一系列的信息都是需要贯穿在一起。

 

1

学姐情况分析


成绩:还不错但不算是最顶尖。课外活动:在学校是外联部部长,需要和赞助商沟通,与其他学校合作举办活动。在校内需要管理50多个社团的运作和组织。获奖:组织过模拟联合国,有一些区域型的奖项。参加过数学竞赛,拿过奖,虽然不算顶尖水平,但也足以证明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特长:学过多年钢琴。整体来看,学姐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是不是可以每一个闪光点都要大力展现呢?当然不是啦~重点就在下边啦!

 


2

学姐成功秘诀

 

划重点:

 

描述自己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对于社交网络和与人沟通过程中的看法和认识。

 

supporting essay的形式展现自己在模拟联合国的经历,展现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实践中的领悟。

 

描述自己关心时政热点。

 

描述自己的目标。


钢琴等其他特长一笔带过,无需细说。(专业方向:International studies以及Public policy)

这样一来,招生官眼前的这位学生成绩优异,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领导能力,关注社会和时政热点,并且有兴趣爱好,课余生活也比较丰富。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平时花的时间都在一条线上。于是,一个很清晰并且有鲜明特点的学生形象就展现在招生官眼前,招生官也容易记住。
学姐经验建议不一定每一位申请者在很久之前就立志要出国留学,所以可能之前参与的活动比较散,不一定有目的性,甚至有些迷茫。但是不要担心哦~在描述自己背景和经历的时候可以把一个个重点串起来, 每个点之间互相关联,从而形成连贯性的材料。就像前面提到的,牛排和水煮鱼不要同时端上来,而是需要制定一个主题,是想做西餐还是中餐。

 

关于Emory 的特色


Emory体育活动方面不是很出名大家印象中的美国大学是不是各种橄榄球、篮球,各种拉拉队、口号?但是Emory是个例外,这个学校没有橄榄球队,体育方面发展并不算积极。可以说是非常罕见了~当你真正成为Emory一员之后,如果你发现有一些当地人没有听说过这个学校,也不要难过啦~因为在美国,除了学术方面,球队越出名,这个学校就越出名。另外,在文书方面,和其他学校文书不一样,Emory的文书最好避谈“贵校体育精神很棒”这种话题。如果的确擅长体育,你也可以提及自己想为学校体育发展做出贡献!


关于那只骷髅……
Emory的吉祥物除了一只鹰以外,还有一只骷髅“Dooley”,不要问他面具下是谁,也不要去逗他,因为他被好多保镖保护着!

 

 

 

对,不要怀疑你的眼睛,就是骷髅!它有着不可捍卫的地位!每年都有一周的时间,Dooley会在学校乱窜, 这哥们儿会光顾课堂,问教授一个问题,如果回答不上来就必须马上解散下课, Dooley真是神一般的存在!
学校还流传着这么一句话:"Presidents may come, presidents may go; professors may come, professors may go; students may come, students may go; but Dooley lives forever!"(校长不是永远的;教授不是永远的;学生不是永远的;但Dooley永垂不朽!)

为啥Dooley这么受欢迎?其实它的原型是生物室的一副骨架,代表着Emory创新和勇敢的科研精神,所以大家在文书中也可以表达你对校园文化的热爱。
区别于其他藤校的文书,可以捎带说一下你对美国南方人的热情也很感兴趣。Emory还是比较看重学生对学校的衷心程度,表达衷心有利于申请哦。

 

 

Emory课程相关内容


GER(General Education Requirement):

不管选择什么专业,GER是必修的。

科学必选两门:

其中一门是实验课。可以选物理、化学、天文等等。

文学必选两门:

可以选经济、社会学等等。

体育必选三门:

其中一门高于另外两门。

第二外语:

需要学习一整年(有学生会选择寒暑假的时候出国游学waive掉这门课)。

Major: 

可以是两个专业,也可以是一个专业一个辅修,也可以选择进入商学院。

学院选择:

埃默里学院毕业可拿到BA, BS学位;商学院毕业可以拿到BBA学位;护理学院可以拿到BSN学位;Emory & Georgia Tech双专业拿两个学位:BA、BS(来自Emory) ,BS(来自Georgia Tech)。该校师生比不错,师生比1:8,当然这个也要看专业和学习阶段。比如经济和数学,早期就是大课。一个教授对应50个学生。艺术史,社会学,更注重课堂讨论,一个教授对应十多个学生。选课一定要平衡好自己的时间,GPA还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大一大二。

Emory招生官怎么说

 


和很多其他学校的Info Session不同的是,Emory招生官首先介绍了学校所在城市亚特兰大。


该城市交通便利,是包括可口可乐在内许多大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实习机会很多,特别是商科方向的。


关于学校的介绍,学校着重强调了Emory和Oxford两个校区的区别:Emory校区是相对比较大的一个,对应的科研机会也会更多一些,特别是医学相关的,美国的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总部就离学校很近。Oxford校区则相对小一些,学生总数不到1000人,课堂也都是小规模的,所以师生关系相对会更亲近一些。

 

 

而对于申请来说,学校主要强调了几个方面:

 

1. 首先就是在校课程,学校会看你是否有挑战更高难度的课程以及你的学术兴趣,负责各个区域的招生官都会亲自去了解你所在高中的情况。2. 此外关于课外活动,学校想看到你是如何花时间在你的兴趣上的,以便更好地了解你的动机。课外活动没有局限性,关于工作和家庭责任等都可以算在内。3. 最后就是关于补充文书,学校想从文书中得知你对这个世界是如何思考的,以及你有哪些相关的经历。


Emory作为美国Top20大学,而且本科教育超强,每年都有很多中国留学生将其视为女神,如果你也立志进入Emory,享受优良的师生比,与教授和同学愉快学习,那么从现在开始,你的未来就在脚下,我们陪你一起前行!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