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1 Niche美国大学排名发布,莱斯笑了哥大哭晕!

最新消息 2020-08-27 11:39:52

 伴随着8月初美本申请系统的开放,2021申请季正式开启,同学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择校,虽然每年都有来自US NEWS、QS等权威性极高的世界排名,也有普林斯顿评论、福布斯等各种美国本土排名,但是要从众多排名表中挑出自己各方面都中意的院校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近期普林斯顿评论发布了2021美国大学排名(普林斯顿评论发排名了,学术美食生活教授…你想了解的都有了!),同时Niche也更新了2021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与最佳大学排名一同发布的还有最佳性价比排行榜、最佳学术排行榜、最佳教授排行榜、最难申请排行榜同时各学院、专业,学生生活,多样化,最美校园,最好吃食物等小众排行也有发布,你想了解的内容可以在这里一站搞定了!

其他细分排名小藤也会逐一为大家分析发布,欢迎关注!

  


关于Niche排名

与其他排行榜不同,Niche发布的榜单更接地气,被戏称为美国名校领域的“大众点评”,跟其他排名相比,Niche排名不仅综合了数十种公共数据:教育部的学术、招生、财务和学生生活数据、美国人口普查及联邦调查局数据等,更以成百上千万的学生及家长评论做为参考依据,进行严格分析和计算,而最终产生的排名!


和多数成功的美国企业诞生一样,Niche也诞生在校园之中,源于一位CMU学生的课程作业,该学生觉得所有排名都是由专家教授和评论家来评定,但是作为大学,为何没有他们最大的“客户”学生的意见呢? 于是他设计了一个排名网站,该网站只有学生可以注册,在网站上,学生可以对自己的学校做出评论,网站的目的非常清楚:by students, for students!2002年成立以来,该网站的理念就是小众,亲民。


目前Niche已经收集了超过一亿的家长、学生的反馈,再加上官方数据,得出最终的排名。  

 


 Niche排名诞生3年后便在美国迅速走红,成为大多数学生选校必看网站,其中最让Niche深入人心的部分,还是数百万来自高校学生和校友的评价。
在该排行榜中,排名优异的美国大学也许不是世人皆向往的梦校,但是绝对是能为学生提供最佳学习体验和生活体验的大学。

Niche排名依据

 

 

学术  40%:录取率、教授质量等

性价比  27.5%:投入、毕业收入等

教授得分  7.5%:获奖数量、师生比等

校园环境  5%:住宿、餐厅、设施等

多样性  5%:国际生、州外学生比例等

学生生活  5%:校园活动、运动比赛等

学生评价  5%:学生和校友的真实体验

当地环境  2.5%:租金、生活、校园周边环境等

校园安全  2.5%:犯罪率、健康服务、安全措施等

Niche排名看点

 

数据全免费开放

很多排名网站需要付费才可以看到学校的各类数据,这里全免费开放,重要的是,还可以看到学生和家长对于学校的各种打分,评论。

 

排名数据更加细致

大部分排名虽然会展示计算公式和各项数据比例,但每所学校的详细数据分数却没有,只给一个综合分数,但Niche在网站报告卡上,可以清楚看到每个学校在不同方面的评分。

 

榜单更加多元化

除了学业,大学生也需要生活,哪个学校派对多,哪个学校社团最棒,学校的位置、宿舍、餐厅、运动……各种你关心的内容,都有榜单。

比如我们对斯坦福大学感兴趣,除了可以看到学校整体排名#3,整体评分为A+,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信息:

 

 

 

从评分中我们可以看出,斯坦福大学的学术、性价比、教授、学生生活、校园等都是A+水平,但是学校的位置和安全性的评分却相对较低,属于B级。

 

 

再看斯坦福大学的其他小排名(包含全美国、全加州和旧金山湾区范围3个排名,我们仅截取全美排名中的部分作为示例):

 

环境科学学院  #1

最佳学生运动员  #2

心理学学院  #2

生物学院  #2

计算机科学学院  #2

CA系统中最佳大学  #2

最具性价比大学  #3

最难申请的美国大学  #4

 

最佳教授  #11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超多细分排名,包含41个全国排名,28个加州范围内的排名,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你想了解的信息应有尽有!

  

 

再往下我们还可以看到申请相关的信息,学生标化成绩分布,学费等诸多信息!

  

 

关于学术方面的详细信息,比如人均研究经费、毕业率、班级规模、最受欢迎的专业、教授多元化、教授评价等都有对应的数据展示!

还有学生情况介绍、学生整体评价,校园生活情况评价,学生毕业后收入情况等数据!

 

 

 

学校介绍的最后是学生评价,这里汇聚了一千多条来自学生和家长的真实评论,不管是好评中评还是差评,也不管是学术生活还是娱乐,你想了解的内容这里基本上都有,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了解梦校的窗口!

 

排名介绍到此为止,快来跟小藤一起看看在各项指标下,美国大学的排名情况吧~

Niche最佳大学排名

Niche排名与其他排名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那就是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是出现在一个排行榜中的,而不是分开排名!

 

 

111.jpg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31.jpg

 

 

对于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常年占据各大排行榜前列的名校,为何在Niche排名中名次下滑如此厉害?而杜克大学、莱斯大学等又因何逆袭?

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计算公式,除了学术以外,校园环境、安全、竞赛、活动等都会影响到学校评级,所以我们在参考排名时,除了看整体排名,更要看我们所重点关注内容的小排名,这样才能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校!

从芝加哥大学的评分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名次下滑的主要原因了: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