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变天?​美国研究生项目申请免GRE/GMAT成绩、多所美国大学减免学费、美国多所校园病例激增...今天的信息量太大......

最新消息 2020-08-29 15:56:59

八月的留学圈可谓风起云涌,学校内,学生好不容易开了学,又赶上了疫情爆发;同时多所美国大学开始减免学费;部分美国研究生项目可不提供GRE/GMAT成绩;国际教育主席Tom Dretler认为紧张起伏的中美关系对于留学生影响很小;在国内,326名美国UIUC新生正式入读浙大!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吧!

 

1

部分美国研究生项目申请免G成绩!


今年,大家更关心的还是疫情对留学造成的影响。虽然疫情给留学党们带来很多挑战,但机遇也应运而生。留学党们都知道2020年GRE/GMAT和TOEFL/IELTS的线下考试至今还不能像往年一样正常进行,抢考位是一个问题,是否有更多考场开放也是一个问题。在大家倍感焦虑之时,部分美国研究生项目在官网放出消息:可不提供GRE/GMAT成绩!

 

普林斯顿大学


研究生院除了个别项目如经济学不免GRE/GMAT,其他项目全免! 

 

 

 

麻省理工学院-材料

 

 

 

康奈尔大学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公共管理硕士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经济学

 

 

纽约大学-化学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计算机科学工程

 

 

虽然很多美国研究生项目免去了GRE/GAMT的分数要求,但也仅限于申请2021年入学。因此,这只是美国大学为了保证生源采取的权宜之计,并不代表免GRE/GMAT成为趋势。

 

豁免申请人的GRE/GMAT分数,那意味着对于美国大学招生委员会来说增加了他们筛选录取人的难度。预估以后疫情过去,以及GRE/GMAT线下考试全面恢复后,各个院校还是会恢复要求提供GRE分数,同时如果有一个较好的GRE/GMAT分数,也多了一个加分项。

 

2

美国大学返校致新冠病例激增


综合央视新闻和多家美媒报道称,随着美国大学迎来返校高峰,越来越多的大学校园中也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一些返校后的同学们漠视社交距离,没有戴口罩,违规进行聚会…这都是导致校园中病例激增的原因。

 

 

 

目前至少有36个州报告了大学校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普渡大学已勒令36名学生停学,包括那些举办聚会以及那些违反社交距离政策参加聚会的学生;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一个女生联谊会已经确诊20多起病例;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开学仅一周,就发生了四起聚集性疫情,130名学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校园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从2.8%飙升至近13.6%;

 

-数十名南加州大学(USC)学生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已要求100多名学生隔离14天;

 

-杜克大学正在调查七起学生或学生群体的“公然不当行为和持续不遵守”新冠病毒防疫规定的案件,如果发现有责任,涉事学生可能面临一系列可能的制裁,包括纪律处分、停学或开除。

 

学生的行为也引起了高校周围社区的极大关注,附近居民担心这会让他们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一些学校已经采取行动,威胁要对不遵守规定的学生采取纪律处分。与此同时,眼看原先制定的应对新冠肺炎开学计划迅速瓦解,一些大学开始重新评估自己的秋季学期计划—几十所学校之前承诺在秋季采用面对面教学,现在已经决定改为远程教学。

 

3

美国多所大学减免学费


部分美国大学终于放下了身段,开始给学生减免学费了,也许是因为学生和家长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入学的学生大幅减少,又或许是因为,眼看着秋季学期又要在线上度过,收取和原来同等数额的学费实在是说不过去。(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学校高冷地表示,不会给学生减免学费,比如哈佛大学、罗格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

 

 

 

最先带头退学费的是普林斯顿大学。上个月,普林斯顿率先宣布减免本科生10%的学费,并且表示秋季学期不收活动费用。随后,乔治城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学校也相继加入了减免学费的队伍中。其他的学校比如罗文大学给学生减免了15%的学杂费(1438美元),还推出了新生特别计划,给上网课的新生提供了最高5000美元的奖学金。虽然减免的那点钱比起付出去的钱来讲终究是杯水车薪,但对于财政状况不佳的学生来说,至少身上的担子轻了些,而且学校这样做也表明了一种态度:我们关爱学生,不只是嘴上说说。

 

4

326名美国UIUC新生正式入读浙大!


8月21日,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就迎来了第一批留学生,他们是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的中国籍大一新生和研一新生。

今年秋天,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国内学生虽然考取了国外高校,却因签证等原因无法出国继续学业。一些国外大学给出了在国内部分高校入读的政策。其中,和浙大有多年深入合作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选择将招收的部分2020级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换到浙江大学就读一个学期。

8月21日和8月22日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UIUC新生陆续来到浙大海宁国际校区报到。此次交换生项目的学生来自UIUC的三个学院,共320余人,其中工学院的学生将由国际校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培养,文理学院和商学院的学生将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ZIBS)培养。 

 

“本来想着大一要在家里蹲了,特别沮丧。后来学校让我们来浙大交换半学期,太惊喜了。”来自武汉的康楠是UIUC大一新生, 去年12月她就拿到了通知书,按照计划,今年秋天本应赴美国展开全新的留学生活,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

 

到达自己的单人间寝室,安顿下来后,她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这里的环境比想象中的大学要好很多,单人宿舍上网课也很方便,真的是意外惊喜!”


交换生新学期的课程仍是以UIUC的网课为主,同时也可以选修部分ZJUI或ZIBS开设的线下课程。国际校区给每个交换生班级配备了由管理骨干担任的班导师,高年级学生骨干担任的助理班导师,保障交换生在校区的学习和生活。

除了UIUC,康奈尔大学也发布了StudyAway项目,允许由疫情导致无法返校的中国留学生(中国公民和中国绿卡持有者),可以申请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8所国内名校进行下学期的学习。浙江大学同样选择将这批学生安排在海宁国际校区接受培养。

 

5

中美关系不影响教育合作与交流


近期中美关系的起伏和美国持续蔓延的疫情,让不少学生和家长对赴美留学望而却步。美国大学是否一如既往欢迎中国留学生?针对一些热门的留学话题,央视CGTN首席主播王冠与行业教育专家连线进行了探讨。

 

01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and World Report)国际教育主席Tom Dretler认为,中美合作源远流长,美国大学也对中国学生十分支持,一些美国议员鼓吹的禁止中国留学生赴美学习理工科是不太可能成为现实的。

02

美国太平洋大学国际课程总监Jennifer Schnetter博士则表达了对中国留学生的喜爱与支持,同时他也强调,当下我们看到的许多消息都有误导性,而这些消息对于留学生并没有直接影响,大家不需要太过恐慌。

 

总的来说,行业专家们还是对中美学术的未来展示出了信心,因为无论政治层面的决策如何变化,美国大学始终坚定地对中国留学生持欢迎和友好的态度。要让中美双方在经济或文化上强行切割既无益处,也不现实,毕竟在全球化的时代,交流与合作才是大势所趋。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