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月刊》重磅发布2020年美国大学排名,但UChicago、Cornell、Brown都20开外?全美第一公立大学竟是它?

最新消息 2020-09-02 11:35:26

常春藤名校是好,但说实话不是每个人都能上,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上,相信大家在择校的时候也看过不少排名了,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

 

前几名永远是那几所,就是偶尔颠倒次序而已。

 

这样的排名看久了难免让人心灰意冷,明明好几百所大学好像值得去的永远就那几个。

8月31日,美国著名杂志《Washington Monthly(华盛顿月刊)》发布2020年最新美国大学排名。

 

 

如果你对比同一所大学的U.S.News的综合排名和华盛顿月刊排名,就会发现两者结果相差不小

Washington Monthly更侧重于对大学的研究 (Research)、服务 (Service) 和 社会流动性 (Socialmobility) 的考查。

 

U.S.News还会看重机构的声望、财富和排他性不同,Washington Monthly最为看重:一个学校的科研能力,能培养多少博士学位,研究经费是多少;大学是否对公共事业做出贡献,学生社会活动参与度有多高;学校的录取和毕业率是多少,投资回报率又有多少;同时,还考核了教职人员水平。

 

PS:目前,在美国排名界形成了与 U.S. News 、福布斯三足鼎立之势,是留学选校中不可不看的一个重要排名。

 

《华盛顿月刊》版大学排名始于2005年,每年发布一次,旨在挑战传统的排名方式,为那些贡献卓著却默默无闻的学校正名。

 

编辑部表示,U.S.News等传统大学排名关注的是学校的财富和名气,因此,处于榜单前列的大多是那些投入巨大、学费昂贵,却把大多数学生拒之门外,只服务于少数菁英阶层的私立大学。

 

 

而事实上,公立大学才是为大多数学生提供服务的机构,学校用低廉的学费培养高知的人才,其所发挥的社会价值理应得到正确的评估。

 

虽然说没有一份排名是尽善尽美的,但是《华盛顿月刊》的这份排名,对众多工薪阶层,包括中国庞大的留学生家庭来说,或许是十分有益的参考。毕竟,进入一所“性价比”高的大学,会是大多数普通人的选择!

 

Washington Monthly的考察指标:

1

一个学校的科研能力,能培养多少博士学位,研究经费是多少;

2

大学是否对公共事业做出贡献,学生社会活动参与度有多高;

3

学校的录取和毕业率是多少,投资回报率又有多少;

4

同时,还考核了教职人员水平。

 

 

本次华盛顿月刊排名汇总,斯坦福大学超过哈佛夺得第一。TOP10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夺得第九名,成为全美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乔治城大学和犹他州州立大学也跻身前十。

 

但令我们熟知的一些大学排名确实一言难尽。芝加哥大学却排在24名、康奈尔大学排在25名、布朗大学竟然排在37名,范德堡41名...

 

虽然有些学校的排名靠后,这也印证了Washington Monthly更侧重于对大学的研究(Research)、服务(Service)和社会流动性(Socialmobility)的考查。

 

在本次排名中,《华盛顿月刊》一共分四种榜单:综合大学、文理学院、硕士大学学士学院。为方便阅读,编辑为大家列出关于前两种,具体如下(薪资单位:美元/年)。

 

接下来最后我们看看

Washington Monthly

2020年美国最佳大学排名Top100

综合大学TOP100

 

 

文理学院TOP50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