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TOP10院校2021Fall硕士申请项目全攻略,快来收藏!

最新消息 2020-09-10 11:47:39

 作为全球四大学术排名机构里最勤劳的排名,2020年刚过去一半,QS已经领先一步把美国大学和世界大学排名安排的明明白白。

 

 

 

除了MIT再次卫冕,连续第九年蝉联第一,清华大学力压耶鲁、哥大创纪录……此次排名可谓是看点颇多。

 

QS英文全称Quacquarelli Symonds,是一家世界著名的提供高校教育和毕业生招聘信息的国际高等教育咨询机构。它成立于1990年,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在职学生提供与用人公司和学校之间的信息交流。到今天,已经成为全球查阅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之一

 

今年的排名指标继续参考以下6项核心数据。

学术声誉(占比40%)

基于超过94000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雇主声誉(占比10%)

考察学校的就业水平,反映出毕业生就业能力。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占比20%)

考察学校的科研水平,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师生比例(占比20%)

代表教学规模,考察了学校的教学水平。

国际教师比例(占比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它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国际学生比例(占比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它衡量的是大学中非本国学生的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根据排名指标,我们可以看到,在以学校学术条件为主的基础上,QS还关注学校在用人单位心目中的声誉、国际学生比例等标准,是唯一一个综合评判了全球学生们最关注的学术、就业、国际化程度几大因素的世界大学排名。

 

如果你选校时更多考量学校在国际上和就业市场中的认可度,那么QS排名一定是首要参考资料。

 

那么,上榜2021QSTOP10的名校,究竟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都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麻省理工学院在研究生阶段,斯隆管理学院是备受金融等商科专业同学关注的。该商学院全美排名第五,金融专业也全美排第五。MFin拥有一流的声誉,享誉世界的师资团队以及一流的早期金融学位所提供的创新学习经验。课程适应性强,可为满足学生在备受追捧的成熟金融机构、银行、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领域提供各种主要职业机会中的专业要求。学校官网公布的往年录取学生数据统计显示,在录取的116人中,学生GMAT成绩在700-770分,GRE在321-334分,平均GPA为3.75,此外对申请学生的工作经验等还有额外的要求,可以看的出来学生的标化成绩也非常强势。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创立于1965年,设立在工程学院下。由于斯坦福大学就坐落在加州硅谷,周围资源及其丰富,所以毕业者基本不用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大部分人的烦恼都来源于如何从已经拿到手的Offer中选择一份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并且薪资优越的。学校在申请中不要求申请人必须是CS专业,但需要拥有强大的定量分析能力。对于申请人的GPA要求是:博士课程至少3.6,硕士课程至少3.5。申请该系需要提交GRE,但学校未给具体标准,语言成绩要求也是如此,学校建议能达到满分的90%最好。并且需要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和精通一门算法,还要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这样才能保证,在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涯中学到一些真东西,而不是在系里打杂混个毕业证而已。

  

 

哈佛法学院法学硕士吸引着来自各种法律制度和背景、具有各种职业计划的具有好奇心和思想的申请者,通常包括来自70多个国家的180名学生。百年来,哈佛法学院孕育了无数名人学者,推动了美国乃至世界法制的进步,包括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现任首席大法官John G. Roberts, Jr.在内的多位大法官均毕业于此。哈佛法学院为学生提供的课程设置具有无与伦比的广泛性:400多门课程、研讨会和阅读小组,共同反映了教师们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的显著范围。Harvard Law的JD项目申请人数这两年呈显著走高的趋势,但录取人数并没有随之同比例水涨船高,因此录取率会有所下降。有78%的被录取者有着至少1年以上的工作或其它本科毕业后的社会经历,换句话说,至多仅有22%的学生是本科应届毕业生背景。

 

加州理工电气工程专业在美国名列前茅,作为一门跨学科专业,加州理工电气工程专业特别强调物理学(设备方面)与数学(理论方面)的结合,因此CIT要求申请人最好要有有一定的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的背景。作为加州理工的金字招牌,工电气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在就业时往往也是各大企业和机构争相聘用的“香饽饽”,毕业薪资在全美毕业生薪资排名中名列第二名。当然申请的难度也是有的,学校要求,GRE考试成绩最好在330+,其中数学168以上,如果申请人具有智力能力、实验能力、基础训练、创造力和学习动机,那么他将更可能成为加州理工学院的学生。

 

 

牛津大学生物化学研究硕士专业对英国当地的学生来说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因为毕业后的就业率达到85%以上,这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数据。专业要求申请者本科毕业,二类A等荣誉学士学位以上拥有生物化学、生物学、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物理等专业背景。该项目入学竞争十分激烈,实际录取的学生多拥有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对应美国本科4.0制GPA3.7以上),且要求 IELTS总分7.0以上,单项不低于6.5分,TOEFL总分100以上,单项口语不低于25分,阅读与写作不低于24分,听力不低于22分。

  

 

ETH Zürich 的 CS 硕士在欧洲享有 Top 1 的地位,偏重于科研,是 CS 申请者的女神校之一。在计算机科学的数个核心领域内,该项目均提供全面深入的研究,并通过一系列的课程,帮助同学们积累与个人目标与未来职业倾向相匹配的重要经历与资源。而在申请时,学校则会提出以下条件:大学本科毕业成绩优秀(国际承认的高校所颁发的本科学历),已取得中国大学(中国政府认可的高校)相关专业的硕士录取通知书,绝大多数自然科学,生命科学,工科专业需提供GRE成绩,经济类学科提供GMAT成绩。

 

 

金融专业是去英国留学最热门的专业之一,英国为同学们提供了众多的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因此深受学生的青睐。剑桥大学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其金融专业也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存在,自然是无数学生申请的对象,不过申请难度可想而知。剑桥大学的Master of Finance 是与银行和金融业协商设计的,录取学生平均年龄在28岁,有平均4年的工作经验,最低的是2年,最高为31年。男生比例偏高,学生的工作行业最多的是投资银行、金融公司或财务咨询相关公司。而录取者的GPA平均都在3.6以上,有至少两年的金融相关工作经验,雅思平均都在7.5(7.0),或托福平均都在110(25),而且需要提交GMAT或GRE成绩。 

 

 

帝国理工的金融类专业是每年申请中最热门的target,这个专业在2018年共1697人申请,仅198人拿到offer,专业录取率仅为12%。帝国理工的金融硕士课程涵盖广泛的主题,不仅提供了坚实的量化基础,而且使用最新的研究和实际应用为其提供支持。该计划为学生提供了应对现代金融挑战的知识和技能,并为毕业生的金融职业做好准备。在申请方面,建议国内985大学均分87+,211大学90+,雅思均分7.0,小分6.5,需要GMAT或者GRE成绩,GMAT建议700+,GRE建议325+,英本学生建议70+申请,有面试。该项目同时还会相当看重实习经历,建议拥有2-3段实习。最后,划重点,越早申请越好!

  

 

芝加哥大学的分析学硕士着重培养学生能够利用分析工具解决现实生活中问题的能力。其申请申请者背景多元化,具备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生占比84%,具体为商业或经济学专业申请者占比38%,工程学或理学申请者占比37%,数学或统计学占比7%。在申请方面,要求托福总分最低104分,各小分要达到26分,雅思总分最低7分,各小分要达到7分,而从工作经验的角度来说,建议申请者具备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但学术成绩优异者,托福或雅思成绩满足条件或有更佳经历者亦可申请。

  

 

伦敦大学学院的建筑经济学与管理理学硕士在近年来,很受学生的欢迎。专业将全方位训练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建筑行业的高管、政策顾问及决策者。同时,伦敦大学学院建筑经济学与管理理学硕士项目也为建筑经济学与管理学相关领域的教师与研究工作者提供专业的学术发展,毕业生在英国和国际上能成功地找到自己接下来的工作。而在申请方面,本科学士学位综合均分不低于85%,IELT综合得分6.5,单项不低于6.0,TOFEL综合得分92,阅读24 写作30 口语20 听力30。

 

要知道,99%的留美家庭都会人手必备一份排名资料。但每个排名都有各自的侧重,即便是同一考量因素也有不同的计算公式和方法。所以,为了让同学和家长们对各院校,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明德立人将于2020年9月10日(周四) 19:30,【美国时间:周四 7:30】推出《2021研究生申请:全球TOP 10名校申请全解析》直播活动!

 

我们将邀请为千余名学子申请提供优质服务的明德立人金牌留学规划总监(Shawn&Ruiling)为大家直播解读QS2021世界大学排名!扫码立即抢位报名!

 

内容详细,深挖名校背后的门道!

 

直播内容

1. 世界 TOP10名校有哪些(优势专业、课程设置、专业特点...)

2. 世界 TOP10院校申请的必知要点、同类型、同区域院校对比

3. 世界 TOP10院校签证情况易忽视因素整理,毕业就业情况知多少?

4. 世界 TOP10院校研究生案例分享

5. 留学申请DIY和中介做的区别+Q&A环节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立即预约~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