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拉德·希尔顿

明德立人 成功人士 2016-07-20 13:41:41
      康拉德·希尔顿(Conrad N. Hilton,1887-1979):1887年月12月25日-1979年1月3日。美国最大的连锁酒店大王。希尔顿每天从这一洲飞到那一洲,从这一国飞到那一国。专程去看看希尔顿礼仪是否贯彻于员工的行动之中。他写的许多书中有一本叫做《宾至如归》,时至今日,这本书已成了每个看希尔顿旅馆工作人员的“圣经”。如今,希尔顿的资产已从5000美元发展到数百亿美元。希尔顿旅馆已经吞并了号称为“旅馆之王”的纽约华尔道夫的奥斯托利亚旅馆,买下了号称为旅馆皇后的纽约普拉萨旅馆,名声显赫于全球的旅馆业。
康拉德·希尔顿(Conrad Hilton)是世界旅馆业大王,一个精力充沛而能干的实业家,又是个实实在在的乐天派。他所创立的国际希尔顿旅馆有限公司,现在全球已拥有200多家旅馆,资产总额达数十亿美元,每天接待数十万计的各国旅客,年利润达数亿美元,雄踞全世界最大的旅馆的榜首。1907年,经济恐慌袭击了美国,一夜之间,希尔顿一家陷入了困境,家中仅剩下一间堆满货物的五金商店。为了摆脱危机,他们把货物低价甩卖,腾空房子开办了“家庭式酒店”。父亲当总管,母亲做饭菜,而希尔顿和弟弟卡尔义不容辞地担负起揽客的任务。这种经历为希尔顿日后经营酒店业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
希尔顿一家惨淡经营的这家小酒店时时面临破产的威胁。对于年轻气盛的希尔顿来说,开酒店并非他当时的理想。他最大的梦想是开一家银行,当一名风度翩翩的银行家,坐在银行大厦经理宽敞明亮的大办公室里,处理着大笔大笔的金融业务。1925年8月4日,“达拉斯希尔顿大饭店”终于落成,举行了隆重的揭幕典礼。在阿比林、韦科、马林、普莱思维尤、圣安吉诺和拉伯克等地相继建起了希尔顿饭店。希尔顿的事业越做越大。他成立了希尔顿饭店公司,把所有的连锁店统一起来。他决心向更广阔的世界去扩展。
1937年夏天,希尔顿看上了旧金山一家名为“德雷克爵士”的酒店。这家酒店有450个房间,高22层,还有一个价值数十万美金的豪华夜总会。老板正急于将这家酒店转让。希尔顿不失时机地筹集资金,在1938年1月将“德雷克爵士”饭店买了下来。1939年,他又买下了长堤的“布雷克尔斯饭店”。这几次成功的收购,希尔顿并没有满足,反而更加激发了他的野心。
希尔顿又把目光瞄向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饭店——芝加哥的史蒂文斯大饭店。他特地在1939年年底亲自去调查了该饭店。它可谓饭店中的巨无霸,拥有3000个带卫生间的客房,宴会厅一次可接待8000位来宾。1945年,机会来了,希尔顿与史蒂文斯饭店老板经过几个回合的讨价还价,终于以150万美元买下了这家饭店。不久,他又以1940万美元的巨款买下芝加哥另一家最豪华的饭店——帕尔默饭店。
       1954年10月。希尔顿创造了他一生中最辉煌的一页,用1.1亿美元的巨资买下了有“世界酒店皇帝”美称的“斯塔特拉酒店系列”,这是一个拥有10家一流饭店的连锁酒店。这是酒店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兼并,也是当时世界上耗资最大的一宗不动产买卖。
上一篇:恺撒·里兹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