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文艺范UC理工范!加州大学申请文书避坑完全指南,附案例!

最新消息 2020-07-21 11:34:31

 今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加州系统的8篇文书,如何写作才能斩获招生官的芳心?

 

√ 招生官告诉你这8个坑一定要避

√ 详解加州申请系统8篇文书题目

√ 招生官解析优秀申请文书案例

√ 明德立人UCLA申请文书解读

√ 加州文书写作5大建议

 

加州大学申请系统一共8篇文书题目,要求学生任选4篇创作,通过这4篇文书,让招生官了解到你是什么样的学生,你的世界观,你的成长背景,之前经历过什么,有何学术兴趣等。

 

 

 

CA系统的主文书相比,UC系统的文书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我们都知道写CA主文书时候会用到很多写作技巧,比如开头要引人入胜,文章要有创造力,结构要新颖,让人看后能很容易被你的故事深深吸引,并记住你。

难道好的文书不都是这样吗?

No!UC招生官就不这样认为,他们也不是很在意写作的文笔,只是单纯的希望学生通过朴实无华、简单直白的内容,把成长经历和背景讲清楚,同时显示出你的能力、进步和反思。

 

也许是因为他们的申请学生人数太多(近几年加州多所学校申请人数破10W),审核材料的工作量非常大,所以他们只希望通过文书了解你的背景即可。

 

1

UC招生官提示:文书创作误区

 

01:缩写:禁用

比如参与的比赛,名称要用全称,招生官没有时间去查询你的缩写名称是什么比赛。

02:引用与对话

虽然CA文书中特别常用,但UC招生官却只希望看到你自己的陈述。

03:哲学问题

不要试图撰写一些高深的哲学问题,简单才是王道。

04:创意写作

加州文书不是创意写作!!!不需要你把故事情节描写的跌宕起伏。

05:取题目

加州的文书更像是一个问答,只需回答即可。

06:花哨的语言

无需花哨语音,正常表达清楚就行。

07:讲故事

也不要讲故事,不要场景描述,没意义。

08:玩笑和粉刺

这虽然是很典型的文书创作方式,但是加州招生官并不喜欢

 

从中可以看出加州招生官对文书的要求就是简洁直白,朴实无华,我们在写作中一定要遵循他的要求,避免这些雷区!

 

 

 

2

UC文书题目(8选4)解析

 

UC系统一共给出8个题目,从中选择4个进行写作,每篇文书不能超过350个字。

 

01

Describe an example of your leadership experience in which you have positively influenced others, helped resolve disputes or contributed to group efforts over time.

描述你的一次领导经历,可以体现你对他人的积极影响,帮助解决了争端或者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团队的努力做出了贡献。

 

导师解读:

建议主要描写作为领导的过程中,如何影响和帮助其他人,哪些地方做的好,取得什么成就,对社区有什么帮助,从中学到了什么经验,我将来想成长为什么样的人。

从而体现凝聚力和领导力,避免写成领导过程中的行为描述。

 

02

Every person has a creative side, and it can be expressed in many ways: problem solving, original and innovative thinking, and artistically, to name a few. Describe how you express your creative side. 

每个人都有具有创造力的一面,它能通过很多方面表现出来:解决问题,原创的创新思维和在艺术上的创作等。描述你会如何表达你的创造性。

 

导师解读:

首先可以写出你认为的创造力是什么;接着详细描述用创造力解决了什么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是什么……;最后进行反思,通过这个事情你进行了哪些思考,将来打算在学习生活中如何运用这个创造力。

 

03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greatest talent or skill? How have you developed and demonstrated that talent over time?   

你最突出的才能或技能是什么?一直以来,你是如何培养并展示这一才能或技能的。

 

导师解读:

才能有很多种,比如体育、艺术等特长,关键要写逐步培养技能的这个过程,以及在过程中如何努力来取得进步,甚至可以延伸到如何因为技能交到朋友,或者帮助到别人,或者给社区带来了什么改变。

 

04

Describe how you have taken advantage of a significant educational opportunity or worked to overcome an educational barrier you have faced.

描述你曾如何利用某次重大教育机遇或如何努力克服教育障碍的经历。

 

导师解读:

这是一个学术相关的问题,写作中需要体现出坚忍不拔的品质或者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也要从文章中看到你的成长,以及性格方面的改变和成熟。

 

05

Describe the most significant challenge you have faced and the steps you have taken to overcome this challenge. How has this challenge affected your academic achievement?

描述你所遇到的最重大挑战。你是如何克服这一挑战?这个挑战又是如何影响了你的学业表现?

 

导师解读:

首先简单写出遇到的挑战是什么,接着详细描写解决困难的过程,以及对你的启示。

 

06

Think about an academic subject that you. Describe how you have furthered this interest inside and/or 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思考一门激励你的学科,并且描述你是如何在课内/课外扩展这个学科兴趣的。

 

导师解读:

inspire这个词,我们可以理解,文书要求写作的兴趣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的科目,重点描述为了学习这门学科,如何一点一点努力深入学习,最好这个科目也是和申请的专业紧密相连的。

 

07

What have you done to make your school or your community a better place?  

你对你的学校或者你所在的社区做出了什么贡献,让它变得更好了?

 

导师解读:

这里的社区是非常广泛的,可以是自己生活的社区,也可以是参加的组织或者协会等等。

 

08

Beyond what has already been shared in your application, what do you believe makes you stand out as a strong candidate for admissions to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除了在申请中已经展现的内容,请描述一下为什么你觉得自己是有力竞争者?

 

导师解读:

这个题目一般写作的比较少,如果你的一段经历在其他7个题目中无法表述,可以选择这个题目,但是注意在其他材料中以及活动描述中是否已经提到过,最好是写一些完全新的内容,以帮助招生官更深入的认识你。

 

3

招生官批注优秀文书案例

 

 

学生选择了领导经历的文书题目,记录了在9年级时候去艺术学校当老师,如何跟背景完全不同的人去交流的经历。

 

在文书中具体描述了去教学的过程,结果发现班级里很多学生年龄都比自己大,他们来自于社会的各个阶层,背景完全不同。刚开始时候完全不清楚如何与这些‘学生’交流,不知道如何管理这个班级……

 

最后,在教学中,学会了去尊重理解不同的人,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们建立密切的关系。

 

这次经历也带给自己一些反思:不仅明白了作为学生、作为老师时候应该如何去做,也知道了将来面对不同背景的人如何与他们沟通,并建立起一个和谐的团队。

 

招生官评语:

可以看出学生对领导力的理解

展现出了学生的成长

经历也和本人作为学生的背景紧密联系起来了

清楚、具体而且真实

展现出了学生的领导品质

 

4

明德UCLA录取学员文书解析

 

 

 

学生通过4个完全不同的素材,结合活动列表等其他材料,将自己的形象鲜明的展现给了招生官。

 

 

Academic Subject:展现学术部分

Significant Challenge:成长背景,从对自己背景的困境到认知自己,并知道了如何与人去交流

Leadership Experience:遇到困难如何解决以及自己的同理心

Talent or skill:艺术方面的特长和兴趣

 

5

UC文书写作建议

 

 

UC文书简约而不简单,创作中一定要遵循UC的风格,千万不要踩到前面提到的雷区,用UC简约和朴实的风格完成即可,让文书成为你申请加州大学的法宝。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