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本战绩 | 个性鲜明多才多艺 喜提曼荷莲学院

本科 2019-03-16 10:58:45

11.jpg

22.jpg

33.jpg

 

01鲜明独特的个性

 

作为申请老师,我们非常幸运地能见到各式各样的可爱的同学们,看到年轻一代未来的多样性。初见Z同学的时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绿色的头发,鲜明而又靓丽。但是经过了进一步的沟通,我发现Z同学兴趣爱好广泛,非常多才多艺,唱歌和跳舞都很在行。

 

不仅如此,她也独立、很有主见,在法律与正义或道德方面都有自己的想法,具有批判性思维。这个特质很符合Z同学的未来目标——律师,因此我们也准备为Z同学推荐政治科学专业。

 

在接下来的接触中,我们更加了解Z同学,这位留着短发喜欢日本洛丽塔风格的少女心女孩,宠物是一条小蛇,在这样的对比之下,让我们发现了她内心的勇敢和与众不同。

 

另一个小惊喜是,Z同学已经有三年制作手帐的经历,看到Z同学精美的手帐,上面清晰地记录她每周每天做过的以及即将要做的事情。她其他经历也非常丰富,比如热爱日本文化,学会了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并且自学日语,自学瑜伽英语并教给学瑜伽的阿姨们等等,这让文书可挖掘的点非常多。

 

另一方面,由于在公立学校的国际班就读,班级人数较少,所以Z同学同样想选择在班级人数较少的美国学校学习。于是,了解了这么多信息后,我们的申请之路志气满满地展开了!

 

44.jpg

 

02优劣势分析

 

在与Z同学的沟通中,我们总结了基本情况:

1. GPA 3.7

2. 托福100

3. SAT 1410

4. 多才多艺,校内活动丰富

5. 可挖掘的点很多

 

优势:

活动丰富,可挖掘的文书的亮点比较多

 

劣势:

标考分数不是很突出;

没有比较大的奖项;

提前批次期望比较高。

55.jpg

 

03选校规划

 

一开始,Z同学和父母都很有信心,ED1坚持选择法学院优秀的Emory Univesity,并且期望在10月份托福刷到105+和SAT到1500+。其实我们对Z同学的能力都很有信心,只是根据多年的经验,担心Z同学年前拿不到录取,于是多次劝说可以换一个稍微低一点、法学院依然很优秀也很适合学生的里士满大学,这时候我们和Z同学的意见分歧出现了。

 

在无法说服对方的情况下,我们采取了折中的办法,ED依然按照Z同学的希望,申请Emory Univesity,然后EA我们为Z同学申请了保底的OSU,这样可以让Z同学在年前保证拿到一个录取。

 

 

这个计划其实双方都满意,遗憾的是因为Z同学的身体原因,无法参加后面的托福和SAT考试,于是我们只能用之前的托福100,SAT1410的成绩申请,Emory被拒了。而值得开心的是俄亥俄州立大学给Z同学发来了录取!到此为止计划也算是成功了一半了,ED2我们继续卯足了劲积极准备。

 

选择ED2的学校时,我们更加慎重了一些。鉴于Z同学喜欢小班制的学校,所以我们给她推荐了文理学院的曼荷莲学院女子学院,这个学校不仅是贵族小班制度,也是五校联盟的自由选课制度,令Z同学非常满意。

 

幸运的是,在收到录取之前Z同学还一直纠结要不要参加面试,就在这纠结的时刻,学校已经递来了橄榄枝!

 

Mount Holyoke College,图片来源于网络)

 

04反复斟酌与挖掘文书

 

在文书挖掘过程中,明德立人团队也跟学生反复聊了很多次,挑出几个非常有亮点和特色的地方,然后针对这几个点继续深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例如Z同学制作的手账:其实Z同学从最开始是一个没有时间规划,拖延症严重的人,但是在日本的一次偶然机会看到手账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制作手账。她把自己要做的事情一一写在自己的手账上,慢慢地形成了习惯。三年后Z同学俨然已经蜕变成现在这个时间观念很强,有时间规划,有进取心,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人。

 

经由这些亮点的填充,文书的内容和升华部分一下子丰富起来,我们的文书也顺利地完成了。

 

88.jpg

 

99.jpg

 

111.jpg

 

05案例心得

 

简要分析Z同学申请成功的原因主要包括:

1. 充分挖掘学生个人经历中的亮点和特色,找出学生相较于其他学生的差异化特点,并在文书中经过精雕细琢,呈现出学生独特的个性特质。

2. 要充分利用EA, ED,ED2这些录取概率比较大的申请方式和选校策略,并合理分配学校申请层次。让学生尽早拿到录取,RD 能够放心冲刺。

3. 充分分析学生的背景以及择校意向,推荐适合学生的学校。

 

06录取时刻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