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是运气吗?社区学院的她,如何异军突起,直击密歇根安娜堡分校!?

本科 2020-03-25 16:16:00

——————————————————————

恭喜明德学子L同学斩获

本科转学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录取

2020年U.S.News.全美综合排名:第25

2020年U.S.News.最佳公立大学:第3

2020年心理学专业排名:第3

——————————————————————

 

11.jpg 

 

L同学

GPA:3.9+

IELTS:7.0(单项6.0)

香港某社区学院

规划老师:郑老师

海外导师:耶鲁大学 Lori老师

 

L同学的申请历程,堪称一部追梦电影,她就是电影中总是与普通人不一样,愿意打破常规,并且还非常执着于自己的梦想的女主角。

 

如何让美国名校看到我们这位【女主角】的闪光点呢?

明德老师们是这样做的......

 

01

只想去TOP30的名校!

 

想要专攻心理学方向的L同学,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就明确表示只想去美国综合排名前30的学校,并且还需要考虑学校的心理学教学质量高的学校。

 

由于考虑到L同学没有可以用的SAT成绩,但是雅思成绩7.0,单项6.0,因此我们参照综合排名和心理学专业排名进行筛选的同时,还需要筛除明确要求SAT成绩的学校。

 

在几番筛选过后,学校名单范围已经不大了,明德老师再仔细研究学校中心理学的教学质量和课程设置、专业发展。最后选定密歇根安娜堡分校作为目标学校之一。

 

Umich的学术实力和科研实力都非常强,硬性综合排名等也符合期望,学校中心理学课程开设很广,有针对不同年龄特点的发展心理学课程,和L同学的职业发展非常符合。另外,Umich有很多相关实验室的科研项目,能够帮助学生提高分析能力和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L同学非常有吸引力!

 

02

为了热爱的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

 

L同学可以为了热爱,不读高三!

 

高二完成会考后,L同学就进入某桥梁课程,之后直接进入香港某社区学院,开始进修behavior science专业、参加心理学summer camp、做心理学research......只因为她在刚接触心理学的时候就深深热爱,愿意为了专注学习,而跳出常规教育模式,有想法,敢于挑战。

 

她的目标非常明确,想要学习心理学。甚至已经对未来有了长远的计划:想研究青少年发展心理学和积极心理学。

 

L同学的热爱不止步于热爱,还有实际行动。她会参加心理学summer camp以及做相关的科研research,也能够在学校保持良好的GPA。

 

明德老师们顺应着L同学的热爱,在文书中也呈现出一位一直在追求梦想路上的勇敢者,她敢于打破常规禁锢追求自己梦想,且努力踏实追梦,同时又对心理学深深热爱与乐意付出。

 

这是在追求心理学的过程中,她从初接触到喜欢再到坚定目标并做职业发展长远打算的故事。在这些故事中,体现了L同学追求梦想的心路历程,她也慢慢地从一名普通的高中生成长为一位目标清晰,正在努力为梦想奋斗的心理学专业人士。

 

L同学敢于追梦并善于追梦的形象,定给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招生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文书相较于很多对所选专业和未来发展都认识模糊的申请文书更有优势。

 

22.jpg

33.jpg

 

03

“特殊”的服务助力圆梦!

 

由于L同学经历的特殊性,家庭背景,教育经历这些对L同学的成长产生影响的事物,无法用普通的申请材料完整丰富地展现出来,因为明德老师们除了帮助L同学完成申请学校所要求的文书以外,还帮助L同学写了一个成长故事Diversity Statement。那是关于家长带给她的影响,可以让招生官更好地了解到L同学,并侧面解释了为什么L同学只能提供初三九年级到高二11年级的成绩单,而无法提供高三12年级的成绩单。

 

这项“特殊”的服务也让L同学更有力地在招生官面前刷一波存在感!

 

44.jpg

55.jpg

66.jpg

77.jpg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88.jpg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也译作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它是密歇根大学系统的旗舰校区,因此通常“密歇根大学”就能代指“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是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一所世界顶尖著名公立大学,于1817年建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美国公立大学的翘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素有“公立大学典范”之称。

 

建校以来,在各学科科研领域中成就卓著并在全世界拥有巨大的影响,有95个学科项目排名全美前十名。

 

作为美国的“学术重镇”,密歇根大学拥有全美最高的研究预算、浓厚的学术气氛、优良的师资以及一流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及文理学院。综合实力位居全美公立大学前5名。

 

密歇根大学有三个分校,分别在Ann Arbor、Dearborn和Flint。其中Ann Arbor是主校区,也是密歇根大学最好的分校。

 

99.jpg

 

往届学长学姐说

 

01

“密西根州安娜堡是个大学城,属于五大湖区。环境非常好,空气清新,景色到了秋天也很漂亮。”

02

“我接触过的教授都非常的棒,每一位都有非常丰富的科研经历,大部分也都有国际合作的背景,国际视野很开放。来自亚洲的教授(比如我的日语老师和一两个社科老师)会比纯美国背景的教授要求严苛一点,不过也不会到鸡蛋里挑骨头的程度,要求都是很合理的。大部分教授都非常热情,很欢迎学生下课问问题,做学术上的沟通。教授们也很欢迎关于职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并且会很慷慨的把他们有的资源介绍给学生。”

03

“整体给我的感觉是学校的学术气氛很浓,每次放小假回来之后总会发现有人学了一整个假期,临近考试的时候图书馆白天基本没有座位,晚上通宵的人也很多。在歧视和孤立方面我个人没有经历过,大部分同学都是非常愿意上课和中国同学合作聊天的。学校的international center很多次给国际学生发邮件鼓励学生继续学业,并强调在有不确定因素的时候要找学校帮忙。”

04

“我们学校有个松鼠喂养社!每天都在校园里喂胖松鼠!学校的社团非常的多,每个学期刚开始的时候都会有大规模的社团招生,什么类型的都有,中国人建立的社团也有好几个”

05

“房间在申请的时候可以自己选房型(虽然不一定申请得到),人最多的是suites,大概6个人左右,有自己的客厅。基本上都是1-4人间。宿舍的安全性很好,出入宿舍都需要刷学生卡,只有本宿舍的人才可以刷开。”

06

“学校有专门的career center帮学生修改简历和练习面试,每年还可以免费帮学生打印名片,职业规划也可以去找他们,但是大部分都是在自己专业内部,找专门的counselor或者自己的教授商讨,因为他们对专业的发展会更了解。”

07

“Umich在美国人心目中从属第一级,以前在USnews 排名也是稳前十,但因为近年来一些小型私立学校的发展和排名优势,跌到了28、29,但声望毕竟摆在那儿,我们密大学子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大密!”,而不是迷你校园,哈哈。”

08“总之,不可能有比密歇根更好的学校了。它完美融合了高等学术研究,体育和社会生活。当你告诉别人你要去密歇根时人们经常睁大双眼。它极好的校友资源,体育传统和声誉都是全国公认的。由于人们经常认为密歇根的学生在学业和社交方面全面发展,许多公司都渴望聘请密歇根的大学毕业生。它既不是太大,也不是太小。它的规模堪称完美。这里有很多的学生团体,校园生活中没有一个时刻会让你感到沉闷。”

 

111.jpg 

 

申请老师回顾

 

如果你对本科想要读的专业目标明确,并且深切地热爱,那么这就是你美本申请的一大优势!根据L同学的案例,我们可以看出来,热爱并且为所爱行动着的学生,是非常受美国名校青睐的。尤其是美本转学的学生,基本同学们都有了未来想要就读的专业,那么和申请老师们一起朝着一个方向精准规划,一定能够直击梦校!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