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斩获顶尖文理:卫斯理大学!与哈耶普三巨头并称的小三杰之一!

本科 2020-03-27 14:58:33

 ——————————————————

恭喜明德学子Z同学斩获

卫斯理大学本科录取

2020年U.S.News.全美文理学院排名:第17

——————————————————

 

 11.jpg

Z同学

高中:美国加州高中

GPA:Weighted GPA: 4.4+, unweighted GPA: 3.8+

SAT:1450+

TOEFL:100+

活动背景:文化艺术方面:舞蹈—创办舞蹈协会,太鼓、音乐剧及社会关注方面活动

留学规划老师:车老师

文案老师:郑老师

文书导师:王老师

 

作为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卫斯理大学更为强调申请者的学术要求和软实力并存。在卫斯理大学的录取学生中,66%的入学学生是其班级前10%Z同学是如何在众多优秀申请者中杀出一条血路?

优秀文书诞生全过程

——揭秘!

文理学院,需要走心!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明德老师们在帮助同学创作文书时,首先会分析学校的特性。

 

卫斯理大学选拔严格,考察个人成就及潜力的同时,也承诺招收多元化学生群体。

从学校的招生要求来看:学校旨在建立一个多元、有活力的学生、教师和职员大家庭,成员能够运用批判性和创意性思考、重视思想的独立及精神的慷慨。

看中学生是否有独立思考能力,批判性思考,创意性思考,是否有自己长期感兴趣的领域并为之坚持。总之要走心!

 

Z同学擅长舞蹈,以及国外的文化艺术,对日本的太鼓处于日渐精通的程度;同时,她对国际关系尤其是东亚文化研究很感兴趣。

从她的这些兴趣中明德老师们了解到Z同学是情感比较细腻的,善于思考的孩子。

 

22.jpg 

 

那些对你产生影响的事!

 

和大多数的同学一样,Z同学在校期间做了不少活动,兴趣也很广泛,但是没有明显的兴趣倾向和专业倾向。

 

因此,在聊文书的时候,明德老师们和Z同学就围绕着“哪些经历对你的生活产生重要影响”来挖掘素材。

 

最终我们发现舞蹈对学生的成长轨迹起到很大的作用,故而在文书中我们以舞蹈为引线展现出学生通过舞蹈慢慢发现自己舞者的定位与责任,而在舞蹈的引领启发下,学生也加深了对某些社会现象的思考。整体来讲,主体文书中我们突出体现了学生的执着、勤于思考、对身边环境的热切关注、为社会进步作出的努力。

 

“不是将石头雕刻成狮子”

 

卫斯理大学的学生群体是多样的,用学校自己的话说是活力充沛的、丰富多样的、博学且好学的(“energetic, diverse, intellectual”)。明德老师们引导Z同学在文书中展现对舞蹈的热爱、勇于尝试各种舞蹈、舞蹈作品设计的初衷等等,这些都和学校学生的关键词相呼应。

 

更重要的是,Z同学在不断对舞蹈进行反思并明确出下一个目标的过程也比较符合学校对学生的培养模式:不是将石头雕刻成狮子,而是将石头中的狮子挖掘出来。学生独立思考(independent thinker)的定位在文书中很重要。

 

事实上,Z同学的文书不是单一的故事,而是侧重在学习跳舞的不同阶段自己的成长与感悟,尽量做到让读者真切地体会到学生当时的感受。

 

起初,是父母替Z同学报名舞蹈兴趣班,Z同学最初对舞蹈时排斥的,后来她感受到了舞蹈的充实感以及舞台上的骄傲,她经历了对于舞者身份的否定与确定、组建经营舞蹈协会的“累并快乐着”。她分享重拾舞蹈后很有一种“失去以后才觉得珍惜”的后知后觉,好在这份后知后觉被及时发现了。

 

文书让读者在这些感受中了解到学生在经历每个过程的思考,从而多维度地理解学生这个人。

 

比如,在Z同学的舞蹈作品中和舞蹈协会中,她和小伙伴们的相处模式以及与公益协会的合作能让旁观者更了解Z同学的为人。

 

这样的文书方式并不是一味地直接夸赞申请者本人,而是用事例让阅读文书的招生官仿佛亲历申请者的成长之路,更生动地展现申请者的魅力。

 

33.jpg

 

卫斯理大学

 

美国东岸极具口碑的“小常春藤”创始校Wesleyan University

 

顶尖文理——小三杰

 

卫斯理大学Wesleyan University,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的米德尔敦。是美国最顶尖的文理学院之一。卫斯理大学以多样性丰富的学生群体和包容进步的校园文化闻名全美,使其成为全美每年申请人数最多的文理学院。全校45%的学生为少数族裔,国际生约占9%。

卫斯理大学与威廉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 并称“小三杰”,与哈佛、耶鲁、普林斯顿这“三巨头”相呼应,是美国最顶尖的三大文理学院。

 

44.jpg 

 

友好的校园文化

 

卫斯理大学以包容进步的校园文化和盛行的校园艺术风潮著称。校内社会运动长期活跃,历史上与美国少数族裔平权运动、女权运动和同性恋权利运动等联系紧密。

 

1964年6月7日,马丁·路德·金牧师(Rev.Martin Luther King Jr., 1929-1968)曾在学校图书馆外的丁尼森演讲台(Denison Terrace)发表演讲,并荣获荣誉神学博士。除此之外,马丁·路德·金还曾经在大学的集会、布道和学术研讨会上分别做过演讲。彼时,相当数量的卫斯理师生积极参与路德·金的民权运动。卫斯理大学也是全美首批招收黑人和少数族裔的大学之一。1965年,学校迎来首批少数族裔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卫斯理大学是著名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Friendly”院校之一。著名的弗里曼亚洲奖学金(Freeman Asian Scholarship)专门针对亚洲学生而设。除此之外,卫斯理大学每年还向80余名外国学生提供总额达200多万美元的助学金。

 

强大的校友网络

 

卫斯理大学是常年获得国家科研拨款最多的文理学院,自然科学科系的教职工论文引用次数也高居第一。学校历任和现任教授团队群星璀璨,不乏美国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大文豪托马斯·斯特尔那斯·艾略特(T.S. Elliot)、数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多位普利策奖得主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等。

 

卫斯理大学近两百年的环球校友网包括了数十位现任/前任美国州长、美国驻北约大使、麦肯锡咨询公司多位前任CEO等各领域佼佼者。

中国学生和校友学术与职业发展让人瞩目。

毕业生被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杜克大学环境管理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最顶尖研究生院录取;亦有在麦肯锡公司、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东京三菱银行、福布斯杂志、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协会经济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实习或全职工作的校友。

从卫斯理大学毕业的知名校友有太多太多,其中有很多都在电影和影视圈具有很高的地位。

迈克尔·贝(Michael Bay)导演著名作品:《变形金刚》

乔斯·韦登(Joss Whedon)导演著名作品:《复仇者联盟》

卡特·贝斯 Carter Bays & Craig Thomas编剧著名作品:《老爸老妈浪漫史》

阿齐瓦·高斯曼 (Akiva Goldsman)编剧著名作品:《美丽心灵》;《达芬奇密码》

 

 55.jpg


往届学长学姐说

 

01

Wes出行相当便利:到耶鲁所在的纽黑文只要半个小时,到康州首府哈特福特只要二十分钟,到纽约、波士顿地区坐公共交通也只要两个小时。”

02

“在校园生活方面,学院强调多元化共存和平等,目前拥有大约180个学生社团,涵盖了文化、政治、体育、社区服务等方方面面。”

03

“卫斯理大学倡导蔬菜有机自然,为学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让我比较惊讶的一点是,卫斯理定期会有类似于哈利波特魔法学院那样的参会,长桌、正式大餐,正装……简直是偶像剧里的盛宴嘛~”

04

“Wes的社团很多。体育性质的有飞盘社,赛艇社,击剑社等,同时也有专业的校队。”

05

学生接受的个体关注度非常高。学校拥有优秀的教学质量,学校的教授和管理层对学生都非常关心。

 

66.jpg

 

申请老师说:

“在众多申请者中 ,大家的成绩可能都差不多一样好,但是每个人的活动自由排列组合起来却有无数种可能无数个“侧面描写”,是彰显你独特性的重大招牌之一!

 

所以同学们兴趣爱好、活动都要符合个人特点,最好是真正热爱的,心之所向的。

剩下的就交给明德申请规划老师们!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