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炸裂逆袭!两枚南加大本科录取!挑战最难录取美本之一,成功!

本科 2020-03-28 14:57:50

 ——————————————————

恭喜明德学子X同学斩获

南加州大学本科录取!

恭喜明德学子L同学斩获

南加州大学本科录取!

2020年U.S.News.综合大学:第22 

——————————————————

 

X同学,SAT不到1450,申请排名22的南加州大学在成绩上毫无竞争力;


L同学,她几乎没有任何社团活动背景,而南加州大学十分重视实践。

 

她们不是完美的学霸,她们是如何在常规录取阶段异军突起,进入全美本科最难录取的大学之一——南加州大学?

 

我们将细细剖析他们的申请秘诀!

 

11.jpg 

 

X同学

学校:瑞士某私立高中

TOEFL:100+

SAT:1430+

主要背景活动:

哈佛数学建模科研经历,

蒙古服务学习项目,校内商业社团leader等等

申请老师:梁老师

海外导师:陈老师

 

01

惊喜的录取如何获得?

 

这已经是X同学的第12枚Offer了!

根据X同学的条件,各项成绩和背景活动都非常不错,但是SAT成绩稍低,冲刺TOP30名校较无竞争力。

 

 

22.jpg  33.jpg

 

Niche网站上,申请南加州大学最多的分数段并且被南加州大学拒绝最密集的分数段在1380分左右,而X同学SAT分数为1430+,正处于这个危险的分数段之内。

 

44·.jpg 

 

明德老师们想要让X同学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就必须另辟蹊径,单纯只用成绩撬开USC大门已经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

 

本来,按照常规思路,USC在传媒与艺术、电影等方面全美第一,全校都弥漫着艺术气息,而X同学恰好小时候做过小童星,似乎可以以此为突破点。

 

但是明德老师们进一步分析,X同学成为小童星的经历是小时候的事情,离现在比较久远,并不能体现X同学长大后有什么突出特质,因此明德老师们决定大胆摒弃这个看起来非常合适的话题,而是掉转车头,再次寻找X同学的成长轨迹。

 

 

 

推翻原有的设想之后,明德老师们构思了X同学从小和外婆一起生活,接触中医,后来到了意大利和父母生活,在成长阶段接受到了中西文化的冲击,以及与父母之间关系的转变。X同学慢慢成长为一个结合多元文化与观念于一身的女孩。

 

她会在欧洲教大家中国传统乐器扬琴,书法,也能适应意大利的慢生活,学习泡咖啡。

 

这样的成长经历成就了一位融合多元文化的女孩,正是美国名校所喜爱的类型!

 

而在需要凸显专业能力方面的文书中,明德老师们也推翻了单纯讲技术的方式,而是通过X同学看的关于克隆人的小说,表现X同学对新科技的热爱,以及对不同观点的思考辨别能力,小文书侧重于表现X同学如何探索算法和规律的小故事,并且联系X同学本身做过的哈佛大学科研项目,加强了自身的数学技能,展现X同学在想要申请的数学专业方面已经拥有较好数学能力以及学习能力。

 

从个人经历到专业技能,明德老师们用真实故事来展示,有力地呈现出一位思维活跃,拥有一定专业能力的多元化申请者。

 

X同学的申请向我们证明了,成绩不是最主要的指标。在招生官面前展现申请者的魅力才是关键。

 

如果没有文书的精彩演绎,再合适的选校,再强的背景,也无法给招生官呈现一个立体的有着自己独特个性特质的学生形象,所以文书在申请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圆梦USC,在明德老师们的帮助下,X同学做到了!

 

66.jpg  77.jpg

88.png   99.jpg111.jpg

 

L同学

学校:美国某高中

SAT:1500+

主要背景活动:

公司实习经历,

宾大KWHS的夏校,FBLA Club

申请老师:梁老师

海外导师:陈老师

 

222.jpg

 

没有社团活动也能录TOP22?

 

如果背景活动不够多怎么在申请中出奇制胜?

L同学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她很安静,并不是活泼爱社交的女孩,她几乎没有社团活动,但是在安静的外表之下,她有自己丰富的思想以及对社会深刻的认识。

 

明德老师们从这一点为L同学营造出一个具有独立思想和家庭责任感的申请者

 

333.jpg 

 

主文书中,明德老师们没有单纯写L同学看书的收获,而是运用思维的冲突吸引招生官们一起继续探寻L同学的思想。

 

L同学喜欢看经济学,投资方面的书,而这些书中的理性决策和利益最大化问题,却无法在现实中完全实现,就如身在移民家庭的L同学,学习之余还要做家庭翻译,辅导弟弟,帮助完成家庭中的琐事,这样的思维冲突促成了L同学的成长,不仅体现L同学对书籍认识的深刻,也表现L同学善于结合实际,敢于挑战权威,更彰显了L同学拥有家庭责任感,这是很多申请者都很少突出的特质

 

另一方面,因为社团活动的不足,明德老师们就大力突出L同学在新媒体运营方面的作为,从这方面重点突出L同学的实践能力。她会自主学习市场运营知识,并结合经济、商科的背景经历,顺利运营一个拥有百万粉丝的大明星号。

 

进一步解析,虽然没有社团经历,但是通过网络,L同学也会为女性发声,提出女性和男性一样可以取得杰出成就,树立了勇于发声的形象。

 

这些特质都符合南加州大学提倡的品质,让招生官认为,这是一个与南加州大学可以相匹配的学生。


微信截图_20200328151113.jpg

 

03

南加州大学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大学协会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本科最难录取的大学

 

南加大众多学院居全美前10,其中电影学院全美第1,新闻与传播学院全美第1,公共政策学院全美第2,建筑学院全美第5,工程学院全美第8,药学院全美第9。

 

学校在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22名,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国大学排名第18名。根据U.S.News.上的数据,南加大的本科录取率为13%,由此可推断,国际生录取率则更低。

 

因此南加大常年U.S.News评为全美本科最难被录取的大学之一。

 

重量级校友

 

学校教职员和毕业生中共有9位诺贝尔奖得主、6位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1位图灵奖得主。

 

南加大校友获得奥斯卡奖数量高居全美第一,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等影坛巨匠均是该校校友。在历届奥运会上,南加大校友累计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总量居全美高校第一。

 

最著名的校友是:

电影《星球大战》系列的导演乔治·卢卡斯和音效大师班·布特、 《达芬奇密码》的导演朗·霍华德,《阿甘正传》的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约翰米辽士、巧克力工厂的导演大卫.L.沃尔普,这些校友在功成名就后以资金赞助学校的发展,是校方丰沛的财源之一。

 

为了凝聚校友的力量,特洛依网络超过100个校友组织分布在五大洲,最常说的就是只要加入了"特洛伊家族(Trojan Family)",你的终生是特洛依成员并透过网络与特洛依校友紧紧结合。

 

学术卓越,资源丰富

 

南加大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其课程水平极受肯定,其中商学院、电影、传播、建筑、医学及理工学院等科系在美国大学中相当知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排名上也从不缺席。

 

南加州大学的图书馆拥有400多万册藏书、300多万幅图片、600多万套胶片录像,订阅了5万多份纸质期刊和3万多份电子期刊。

 

 

 

往届学长学姐说

 

01

“USC算是资源非常丰富的学校。学校付费后学生可以免费使用的软件资源、齐全的校内设施和服务。除了看病的校医、心理辅导的咨询室,还有很多学生不知道的福利。”

02

“不得不提的是校友资源。学校非常提倡Trojans的互助精神,很多时候你一句我是USC的,就能让你社交对象迅速与你破冰建立联系。学院也会定期举办研究生Mixer,帮助学生寻找资源Networking等等。”

03

“校园环境真的很不错。唐嫣罗晋定情制作《归去来》就是在USC取景的。红黄是USC的主色调,红砖黄墙在蓝天下映衬得欣欣向荣。在气候几近干旱的加州,土豪学校的几个喷泉常年开启,午后同学们在树荫间架起了躺椅,Leavey图书馆前还有海鸥戏水,校道里时而蹿出来的小松鼠,都让校园变得生动起来。”

04

“客观地讲,USC的大环境还是很适合找工作的。LA有很多当地的中型公司和小公司,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而且很多大公司会来USC进行校招。如果你能把握住机会的话,找个实习并不是什么难事。”

05

“学校里也会经常举行一些活动,像是音乐节,烧熊大会(我们学校的一项传统活动), football 等等。我记得 final 期间学校为了让同学们劳逸结合,还会在一个广场上搭小型摩天轮,经常我们在图书馆学习累了就下去坐一圈。”

06

“教授都太好了,我遇到的这些教授、助教和前辈,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地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好暖好暖。”

07

“USC是一个你能接触到太多资源的地方。我在USC度过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时光,我为参加南加州大学而感到自豪,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南加大。”

 

888.jpg 

 

申请老师说:

“回顾L同学和X同学的申请案例,明德老师们都是通过每个孩子不同的个性特点入手,为孩子制定不同的申请策略,如此才能拿到令孩子惊喜的Offer!

你还甘心让孩子变成千篇一律,毫无个人特色的申请者,从而错过梦校吗?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