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暴风逆袭!GPA3.6+,却斩获世界排名第4!我们只是把这件事做到了极致...

本科 2020-04-21 14:30:54

 ——————————————————

恭喜明德学子D同学斩获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转学录取!

2020U.S.News.综合大学排名:第22名

2020U.S.News.最佳公立大学:第2名

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名

——————————————————

 

 11.jpg

 

想从美国TOP50大学,本科转学到美国第一公立大学加州伯克利,需要什么样的成绩?GPA怎么也要3.8,3.9吧!?

 

在明德立人教育老师们的帮助下,D同学手持GPA3.6+也成功转学UC伯克利了!!!

 

她是如何做到的?

 

认清理想后,我想转学!

 

在经历了一系列人生变故以后,D同学慢慢地发现,自己想学的专业和正在学的专业有点出入。

 

和现在自己学更偏于纯科学纯研究方向的生物不一样,D同学想要学习能够更多实际上帮助社会,提升人民健康的制药和科研方面,用科学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尤其是参加了制药厂的实习以后,她看到了从制药到评估,到发行,一切都那么有意义,于是想学习跨学科专业的念头越来越强烈。

 

D同学来到了明德立人教育,表示想要转学!

 

微信截图_20200421143310.jpg

 

 

GPA竟然只有3.5+?

 

一般,美国大学转学,想要转入TOP30或更高,都要求GPA至少有3.8,最好是3.9,4.0,用高GPA来向学校证明申请者的学习能力。

但是D同学因为种种原因,GPA一度低至3.5+,达不到顺利转学的标准,甚至极有可能无法成功转学。

 

但是明德老师们从来就不轻易放弃,开始首先根据D同学的需求,筛选出有相关跨学科专业的学校,细细审查,让D同学首先在匹配度上无懈可击。

 

这样能一定程度上弱化D同学GPA的弱势。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求D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争取拿到更高的GPA,最好能达到3.7+。

 

D同学也很给力,即使在学习过程中经历了流感生病,学习第二专业等情况,但也努力学习,最终GPA达到了3.6+.

 

 

 

文书才是杀手锏!

 

明德老师们拿出了百战百胜的杀手锏,在文书上下功夫!GPA不显,选校可活动空间不大,各种因素之下,文书成了D同学能否成功转学的关键。

 

在加州的四篇文书中,D同学首先表达了对跨学科的兴趣。

 

其次,再从自己常年喜爱的飞盘运动中延伸,展现了D同学作为一个亚洲女孩,如何也通过一项体育运动打破美国人对“戴眼镜的亚洲女孩”的刻板印象。

 

更进一步,D同学还需表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与自己想要转学学习跨学科专业的原始动机相呼应。因此讲述了D同学持续一年多,一直为残疾人的体育运动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她曾经有一年多的时间里都坚持教一个残疾男孩子滑冰,虽然最后进步并不明显,男孩子似乎每次想要认出D同学也很困难。

 

但是在教与被教之中,两人产生了信任,这让D同学体会到,在社会工作中,你有可能花了很多时间也得不到令人有成就感的成果,但是这就是使命,这就是对社会的责任感。

 

随后,D同学又换了一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全家移民的经历,对比同样作为家庭妇女,有的地方的家庭妇女很自豪地位很高,因为人们都觉得家庭妇女为家庭付出了太多。但是有的地方的家庭妇女地位却并不高,由此引发了D同学对女性地位的思考。

 

最后,补充文书同样是重要的存在。其中我们讲述了D同学经历了爷爷和外公相继离世的经历。这不仅能体现D同学的成长,也能适当解释D同学因为亲人离世,而导致GPA较低。

 

但是后期依然能调整情绪,才让GPA上升到3.6.

 

 

 

这些文书为什么能够吸引伯克利?

 

我们常常能听到申请老师们说“匹配”。

究竟好的匹配能达到什么效果?

D同学的案例就是一个极有力的证明。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个很注重人权、性别、社会认知的大学。

 

D同学的文书,从体育运动打破刻板印象,到对全职太太社会地位的讨论,以及跨学科的热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责任感,处处都戳中了伯克利的点!

 

这样的极度匹配源于明德老师们拥有多年经验,对美国大学有透彻的了解,才让D同学即使仅有3.6+GPA也成功转学进入世界排名第4,全美排名22的顶尖高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是世界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位列2019-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5。

 

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以自由、包容的校风著称,其学生于1964年发起的“言论自由运动”在美国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改变了几代人对政治和道德的看法。

 

伯克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其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学、经济学等诸多领域均位列世界前十,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

 

截止2019年10月,伯克利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107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14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四)和2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三)。 

 

 

 

数学大师陈省身在此建立了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

“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等人在此领导曼哈顿计划,制造出人类第一枚原子弹、氢弹;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劳伦斯在此发明回旋加速器,并创立了美国著名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西博格等人在此发现了十六种化学元素、位居世界首位,其中第97号元素“锫(Berkelium)”即是以“伯克利”命名。

此外,伯克利为南湾的硅谷培养了大量人才,包括英特尔创始人戈登·摩尔、苹果公司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特斯拉创始人马克·塔彭宁等。

知名作家杰克·伦敦、张爱玲、国学家赵元任均曾在此求学或工作。

 

往届学长学姐说

 

01

“伯克利是有着矛盾的两面性,一方面是草根的,平民的,大众的。Berkeley Hippie成为了伯克利学生自黑的主要槽点,校园附近随处可见千奇百怪的各色人等。但是,另一方面是尖端的,精英的,前沿的,比如只有诺贝尔奖获得者才能用的停车位”

02

“伯克利的资源真的非常非常好。首先教授的水平绝对是在自己领域的佼佼者,可能某个给你上课的教授就发过非常有影响力的论文。”

03

“UC Berkeley 可以让学生在本科阶段就选修商学院的众多会计学课程,并且不按学分收取额外的费用。”

04

“除了丰富的专业课和学生社团,学校的 Career Center 上会发布大量的工作计划,不仅包括四大、投行、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也包括许多在湾区和硅谷的创业公司,很多职位是专招 UC Berkeley 的学生。”

05

“对于有志于在本科后继续进修的同学,UC Berkeley 聚集了大量的著名教授,并且这些教授们大部分都会承担本科的教学任务,每周有 office hour 可以和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

06

“另外,学生也可以跟教授申请加入他们的研究课题,比如经济系每学期开始时会列出所有需要本科 research assistant 的项目,方便本科学生申请并参与学术研究工作。”

07

“最后UC Berkeley 处于旧金山湾区,离城市非常近,很多新生到校后都会去旧金山游览,包括著名景点金门大桥、金门公园、九曲花街、现代艺术博物馆等。”

 

 

申请老师说

“GPA3.6+转学TOP22伯克利,真的太难了。

需要充分的院校筛选,极度的特性匹配,完美的个人展现......

所有的一切缺一不可,但是所幸的是,明德立人教育的老师们,再次圆满完成任务,创造了又一次逆袭奇迹!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