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 | 常春藤本科再+1!做过服务员、差点失学,终被康奈尔大学录取!

本科 2020-05-21 15:29:36

 ——————————————————————

恭喜明德学子J同学斩获

康奈尔大学本科转学录取!

2020年U.S.News.综合排名:第17名

——————————————————————

 

11.jpg 

 

【学霸档案】

学生姓名:J同学

转学院校:康奈尔大学

社区大学GPA:4.0

无托福

资深申请导师:章老师

海外名校导师:陈老师

外籍文法导师:Jason老师

 

当年进入社区大学,是因为本科申请战绩惨淡,申到最好的学校也在TOP50,却还需要超高学费。

 

两年后再战,J同学如何能够本科录取常春藤名校,且进入世界一流的酒店管理专业?

 

 


与众不同的目标

 

在美国,社区大学是没有本科学位的。两年前因为本科申请失败,J同学只能选择社区大学。但是,两年后的今天,他在社区大学完成了通识课程和专业基础课,他还想要进入四年制大学。

 

在自己这个社区大学,一般学生的目标都是UC加州系大学,能上UCLA,UCB的都是学校中的学霸!但是J同学有不同的目标,他的梦校是常春藤之一——康奈尔大学!

 

如何实现目标

 

J同学的目标非常远大,以至于他需要各方面都不那么差才能承托起她走向梦校的路。除了GPA4.0这个硬指标意外,打造软背景的路也很长。

 

首先,我们跟随J同学的记忆,回顾了他的家庭与成长背景。J同学从小跟着爸妈移民美国,因为父母是基督教徒,J同学也继承了信仰,从11年级开始,就每周日去教堂组织青年团契,带领几十个年轻人读圣经祷告。

 

除此之外,J同学还要承担很多的家庭和社区责任,他需要照顾比自己小12岁的弟弟,也会帮助社区的老人。

 

 


蜕变与成长

 

以上还不是J同学生活的全部。

 

16岁,10年级开始,J同学还在华人区餐厅打工,他做过服务生、收银员、饮料吧台员,甚至周末还会在农贸市场做餐厅的有机面条的销售。

 

慢慢地,他不只是一个打工者,他还拥有了对商业、服务业敏锐的嗅觉,18年夏天,J同学高中毕业,他从国内进口美国一些日用品,在Ebay上运营自己的E-business。

 

他也帮助那些通过教会认识的社区中独居老人经营Airbnb,为他们带来收入和生活保障。

 

J同学对商业及服务业越发感兴趣,于是陆续在银行、500强企业、教育行业、酒店行业做实习和兼职,对金融,市场,销售,管理的各个商科领域都有所涉及。

 

我们帮助J同学,把这些经历立体化地展现在文书中,与酒店管理专业所需要的的人才相契合。

 

Love Letter

 

但是,可能因为疫情等各种原因,康奈尔大学的结果通知迟迟未来,CC老师决定再给康奈尔大学发一封Love Letter

 

 

 

love letter中,我们写到J同学在餐厅当过服务员,也在农夫市场中卖过东西,也体验过酒店的工作,但是对金融知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课程涉猎非常广,因此可以帮助J同学成为一个更好的商人和酒店运营人。

 

并且,酒店管理学院毕业需要至少800小时行业工作经验,J同学认为这一点能让他不仅学会理论上的知识,也具备了足够多的实战经验。

 

其次,康奈尔大学有一家Statler Hotel,是专门为酒店管理学院开设的,学生可以在那里边工作边学习,这样的应用理念和J同学的想法与期望无比契合。

 

 

 

这封Love letter成功向学校表达了:

“我和你是天生一对!Pick Me!”

 

于是,love letter发出后的不久,康奈尔大学的Offer就来了!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是一所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另有两个校区位于纽约市和卡塔尔教育城),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个创始院校之一,以及著名的常春藤盟校的八个成员之一。

 

康奈尔大学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建立,是常春藤八盟校中唯一创建于美国独立战争之后的新生力量,其办学理念影响了整个美国高等教育,办学规模为当时全美高校之最。

 

康奈尔大学是常春藤盟校的新生力量,它的校色是大红,鲜艳热烈,热情奔放。似乎,任何人的青春都能在康奈尔这里燃烧。

 

康奈尔大学专业包括农业、兽医、工科、计算机科学、劳工关系、文理、经济、建筑、城市规划、教育、商科、传媒、以及酒店管理等。

 

截止2018年,共有58位康奈尔大学的校友或教研人员曾荣获诺贝尔奖,在全球高校中列第十二位,居全美第十位。

 

康奈尔酒店管理学院有多牛?

 

康奈尔酒店管理学院是连续上榜QS酒管专业排名、常年稳居美国前三的强势专业。

 

该校酒店管理学院是美国个别专攻酒店管理学的院校,于 1922 年成立,是常春藤联盟中的唯一开设酒店管理的学院,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和密歇根大学酒店管理学院并称为世界三大酒店管理学院,学院在酒店管理行业内享有重要地位与极高的声誉,为世界第三产业服务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管理人才,酒店管理学院一万两千名校友之中人才济济,大多都成为了酒店、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领军人物。

 

 

 

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以一流的教学水平为世界不断输送优秀酒店管理人才。

 

在师资力量上,授课教师均为所学领域专家,与酒店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们的工作就是引领行业不断走向专业化以及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继人才。教师们潜心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予学生自身成长发展所需要的知识、观点和技能。

 

在硬件设施上,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为学生们提供最先进的教学设备设施和高大上的公共空间。学校分别于 2004 年建立了罗伯特简贝克中心,2012 年增加了万豪学生学习中心。

 

而作为 “教学酒店 ”的Statler Hotel斯塔特勒酒店,聚集了多种酒店管理课程,并为学生们提供了专业相关的工作机会,更是彰显了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世界知名地位。

 

斯塔特勒酒店在康奈尔大学校园内,酒店拥有 153 间客房,服务种类齐全,其中包括一间会议中心,三间餐厅和超过 14,000 平方英尺的宴会空间。很多学生选择在酒店实习以修社会实践学分。此外,酒店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作为客座嘉宾到课堂上为学生们做报告,以便让同学们获得来自一线的实用经验。

 

 


这里有...

 

1

独特办学风格

 

康奈尔大学的立校之本是任何人都有获得教育的平等权利,是常春藤盟校中第一所实行性别平等的男女合校大学,在招生录取上最早实行不计贵族身份,不分信仰和种族,并以创建学科齐全、包罗万象的新型综合性大学为建校宗旨。

 

康奈尔大学的创举在于它独特的办学风格,其校训出自创始人埃兹拉·康奈尔写给首任校长的一封信中:“I would found an institution where any person can find instruction in any study”,即“我要创建一所院校让任何人都可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科”。

 

从教学方法上讲,它体现了根据学生特点和兴趣进行引导的工作态度,并在全美率先实行了学生自由选课制度。正因其校训的精髓和立校之本,康奈尔大学一直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所具有真正意义的全民大学The first truly American university)。

 

 

 

2

难忘的本科教育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是美国大学中最早容许本科生借书的图书馆。”

“Cornell的教育让我跳出了很多以前过于拘谨的思维模式”

“作为常青藤乃至全美国各种体育、娱乐、美食设施最全的大学,Cornell有世界知名的品酒课,马术课,野外生存、各种枪械射击等等……还有全北美最大的室内攀岩墙,室内标准跑道,无数个恒温游泳池…5分钟车程的机场…土豪都要颤抖的各种设施和场地。”

 

3

与一流酒店管理相匹配的饮食

 

“值得一提的是,康奈尔大学近年校园餐饮服务多次被评为全美院校最佳。”

“说到Cornell的美食,除了校园内几十个餐厅,校外还有近200个大小餐厅或路边摊,更不用说Ithaca附近还有3家美国美食代名词CIA毕业生的餐馆。”

“为了和我们一流的酒店管理学院和世界级品酒课配套,我们这里自然有无数的餐馆供你享用。”

 

4

令人魂牵梦绕的校园

 

“坐拥常青藤中最大最美校园的Cornell,当年建校就是因为Ezra大叔迷恋这里的景色,寸步舍不得离,经过长久争论说服了第一任校长和教授们,在这个世外桃源建立了这个独特的大学。”

“令人魂牵梦绕的绮色佳,自然秋季最美,五彩缤纷,心旷神怡。”

“Sage Hall,哥特式建筑,融合了维多利亚风格,当年为女生设计的教学楼和宿舍就是唯美!”

 333.jpg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