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恭喜W同学圆满完成疫情科研,论文被IEEE CPS收录!

本科 2020-08-22 11:53:38

——————————————————

 恭喜明德学子11年级的W同学

疫情相关论文被IEEE CPS收录

 ——————————————————

11.jpg 

 

自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疫情相关的科研、公益活动扑面而来,而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危机事件,疫情相关的活动经历势必会引起招生官的注意!但是市面上的科研大都比较简单、没有很强的成果产出,招生人数也较多,必然会造成同质化严重,没有竞争力!

 

于是明德本科部导师迅速行动起来,决定开发我们独有的定制化科研,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确定科研大方向,再由我们的洛杉矶分部导师匹配合适的名校/名企相关专业海外导师,通过与学生多次头脑风暴,深入探讨学科内容及职业方向,确定专业兴趣、扩大学术视野,双方充分了解后,最终确定只针对本学员的科研主题与内容!

 

W同学11年级在读,数学成绩一直特别特别棒,而且也喜欢数学与计算机,于是我们为学生匹配了Harris 导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数学博士,曾参与多项美国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SCI/EI、国际会议上有多篇文章发表】,多次头脑风暴后确定了专属科研主题: 

 

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复杂网络分析1

 

项目内容:

从复杂网络的角度入手,建立数学模型。同时,运用数理统计的相关知识,建立统计模型,运用真实进行数据建模,预测新冠病毒发展趋势。

 

2

项目亮点:

1. 系统介绍复杂网络和图论等知识;

2. 讲解R/MATLAB/Python   基本编程知识;

3. 讲解如何采集新冠病毒数据;

4. 结合数值仿真进行系统性建模和数据建模

 

3

项目收获:

非同质化科研,独家稀缺课题,高度私人定制,根据学生个人学术兴趣方向确定研究方向,独特的活动列表及文书素材,提升数学学术软背景,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对数学学科产生自己的基本理解与认识,锻炼数据收集与分析能力,能够撰写出一份合格的科研报告!

 

 

W同学聪明、努力,得到了导师的高度认可,不仅圆满完成科研任务,而且科研报告也非常出色,于是我们决定进行论文投稿!学生也不负众望,论文成功被IEEE CPS收录,见刊后会被加入到EI索引中!

 

 

 

学生说:

这是我第一次做学术科研,因为最近的新冠比较严重,我也对数学相关的的课题感兴趣,于是开始了这段科研,相信这段经历对于我以后的大学生活也会很有帮助。

 

整个科研过程中,最难的还是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从来没有做过科研,也不知道学术报告该从哪里下手,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毫无头绪。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举例下,我才慢慢入手,完成科研后,开始撰写报告,在我和老师的多次修改和完善下,才完成了这篇文章。

 

 

44.jpg

 

(论文部分拼图)

 

平常我会固定一段时间专门花在科研上,因为这样能让我高效的完成当天需要完成的任务,标化或者活动也都是每天做一点,积少成多!(W同学的时间管理也是超级棒)

 

收获而言,我觉得应该是概括和阅读能力提高了,因为在写报告的时候,需要阅读很多文献和文章,而且要自己归纳总结,许多文献也都是全英文的,所以这对我的阅读和概括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

 

IEEE Computer Society(IEEE CPS) 


IEEE计算机学会

 

IEEE CPS是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下设的39个技术协会中最大的一个专业协会,致力于推进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的理论和应用。起源可以追溯到1946年由美国电气工程师学会(AIEE)成立的大规模计算小组委员会,和1951年成立的电子计算机专业小组(PGEC)、无线电工程师协会(IRE)。1971年制定了自己的宪法和章程,成为IEEE计算机协会。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并在加利福尼亚,中国和日本设有办事处。

 

55.jpg

 

IEEE CPS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领域中,信息、灵感和协作的主要来源,值得信赖的资源包括国际会议,经过同行评审的出版物,功能强大的数字图书馆,全球认可的标准以及持续学习的机会。

 

66.jpg 

 

IEEECPS是计算技术材料的领先出版商。它的出版物包括12种经同行评审的技术杂志和20种学术期刊,以及会议记录、书籍和各种电子出版物。

 

明德立人知行学者计划

 

在知行学者计划中,每位学员都能够充分探索专业兴趣、确定专业方向、学习并掌握相关的基础知识及必备技能;更加重要的是,同学们能够接触到真实的学术科研过程,培养珍贵的学术思辨能力、全方位提升综合软性素质,为美本申请以及未来的留美学习做好准备。

 

01项目流程

 

学术认知头脑风暴

1. 讲解并深入探讨各学科专业、细分方向的学习内容、课程设置、学术及职业方向

2. 帮助学员探索专业兴趣、激发学术热情,同时扩大学术视野,构建系统化的学术认知

 

确定项目主题

1.  结合学术兴趣,科研导师、学员、家长、首席执行导师共同制定科研目标及内容框架

2. 学术科研导师制定具体科研项目课题及项目执行计划

 

学术实践

1. 专业学科理论基础知识讲解、探讨,与科研选题之间的关联、研究开展方向的细节敲定

2. 研究方法、工具及实践指导,论文/科研报告的撰写及修改

 

02项目收获

1

综合素质及技能培养

1. 学习并培养批判性辩证思维方式  

2. 了解并掌握美国前沿学术科研方法

3. 深入探索特定专业领域,了解其专业内容、研究方向、学术/就业发展等

2

背景提升及美本申请

1. 独一无二的学术背景提升项目,用于丰富申请活动列表及文书素材

2. 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项目科研报告,能力优异者可经导师指导发表论文

3. 高质量、个性化推荐信,多角度展示学术能力

 

88.jpg 


03学员反馈

 

99.jpg

 

从最开始的小组协调不畅到逐渐提升沟通、协作能力

 

111.jpg

 

开始主动承担更多责任项目推进,收获更多的知识与技能

222.jpg 

 

学术导师、学生、首席执行导师、家长四方联动,共同配合、督促项目进展。

 

通过项目发现问题、规避并解决问题,不仅是知识与技能的收获,更是受益终生的成长过程。

 

04项目导师(部分)

 

了解详情

');})();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