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战绩 | 顺利拿到光学顶级Offer及杜克ECE录取,他的申请之路最值得学习!

研究生 2019-03-19 09:45:56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罗切斯特大学的光学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Optics),是著名的美国三大光学研究中心之一,隶属于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下,成立于1929年,是全美第一个光学教育计划。光学研究所是罗切斯特大学的一个学术部门,授予光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迄今为止,该研究所已经授予了大约2800个的光学学位,约占美国光学学位的一半。

 

1

成绩不是阻碍

 

D同学的接触是直接切入正题的。在刚开始签约的时候,D同学就已经把分数考出来了,以至于老师们可以直接进入选校和申请阶段。

 

在我们初步和D同学沟通过后,已经了解到他是一个极其富有个人想法和主见的学生,每一个阶段的规划都能很好地执行下来。因为这样的特质,让我们的申请异常的顺利,也在申请后期持续有被录取的好消息。

 

66.jpg

 

2

优劣势分析

 

总结D同学的条件:

1. 学生国内211大学的背景,GPA3.3+

2. 学生的研究经历还算丰富,在学校跟着老师做了三段研究

3. GT成绩就理工科申请而言比较不错

4. 学生自主性高,面试准备很完美

 

优势:

1. 研究方向很明确,做的研究内容都是光学的,申请定校也和我们配合完美

2. GT成绩不错,在文书创作中和mentor配合很好

 

劣势:

GPA 竞争力不强

 

 

3

选校规划&面试

 

D同学的背景很优异,我们只需要按照选校目标适当串联起来就可以了,因此明德立人团队的老师把工作中心放在了选校上,希望可以利用一切背景和资源为D同学规划到满意的学校。

 

我们大致达成统一意见:在10-11月之前完成申请,在截止日期之前补充完申请材料,这样可以尽早让学校开始审核。因此,在前期阶段,咨询老师马老师根据D同学的情况对时间和申请安排都做了详细的规划,这样大大地提高了整个团队和D同学之间的配合效率。

 

于是我们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就提交了计划中的所有学校的申请,也很快补齐了申请材料,整个申请阶段都很顺利。

 

申请过后就是面试,在收到杜克的面试邀请后,D同学马上积极地投入准备,再加上明德立人团队的学长导师给出的面试指导意见,面试过后的2周我们就收到了杜克大学的Offer!

 

随后,我们又收到Rochester的offer,这是光学专业三大名校之一,对未来想在光学研究道路上走一下去的D同学而言,这是目前最满意的结果!

 

(罗切斯特大学,图片来源于网络)

 

4

文书制作

 

申请准备中,D同学曾经自己写过一版初稿CV和PS,但是对于申请来说有点单薄,于是明德立人团队在和D同学meeting讨论后,mentor又重新为D同学梳理,完成了简历和PS,确定了文书的思路并且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经历。

 

包括最后的why school部分,明德立人团队也与D同学从学校课程、项目介绍入手,简洁扼要地阐明了申请的原因。

 

纷至沓来的offer也证明了D同学最终文书的魅力。

 

5

案例心得

 

简要分析D同学申请成功的原因主要包括:

首先,学生申请方向是很明确的,想申请光学,除了三大名校有专门的光学名校外,其他学校的只能在EE大类下,在D同学和明德立人团队的调研下,我们确定了含有光学的学校,这使选校成功了一半。

 

其次,申请过程中文书写作和申请双方都配合的很好

 

最后,面试准备良好,学长的辅导很到位D同学的表现顺利博得面试官的好感。总之,能够拿到满意的offer,以上各因素都缺一不可。

 

D同学的到现在为止的总战绩:

杜克大学ECE (Duke University,2019U.S.News第8名)

塔夫茨大学 (Tufts University,2019U.S.News第27名)

罗切斯特大学光学硕士 (University of Rochester,2019U.S.News第33名,美国三大光学研究中心之一)

东北大学 (Northeastern University,2019U.S.News第44名)

 

99.jpg

 

通过老师们的案例心得我们也发现,申请真的是一场无法回头,不可轻易行差踏错的战斗。选择自己孤军奋战,头尾无法兼顾,还是选择一个专业高效的团队与你一起战斗,我想同学们都已经有答案了。

 

关闭

美国留学

400-888-4251